17173 专区 电脑版
12.16~12.23

一周撸坛:RW组银河战舰 IG剑指总冠军

文/景枫
导读:RW战队银河战舰正在起航;FPX公布阵容名单 原Newbee下路双人组加入;bilibli收购IM ;IG完全体正式到来;多名老将成自由人。

网罗天下撸闻,一周趣事不断。这里是一周撸坛!随着转会期的到来,各路消息让不少LPL的观众应接不暇,因此今日为转会特别篇,让我们来看看,在过去的一周里LPL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

RW战队异军突起 银河战舰正在起航

LPL在S7之后终于迎来了全面改革,仿NBA的赛制让此前存在的升降级体系彻底消失在历史的场合,与此同时整个联赛队伍的扩建也让许多有心在电竞领域投资的大佬们找到了机会,因此今年就有许多新的俱乐部涌入进来,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而在这些新加盟的俱乐部中,RogueWarriors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转会运作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甚至就连他们自己的官博都将本次转会行动称为组建银河战舰,当然事实也差不多,因为他们所招揽的选手在LPL中早已是不折不扣的明星。

就在近日,RW战队官博公布了自己战队的全部阵容,上单Mouse,中单Doinb,射手SMLZ,辅助Kilua,打野Flawless。

这个阵容对于现阶段的LPL而言绝对是全明星级阵容,上单的Mouse在LPL中速来有上单之光的称号,对坦克型英雄极为擅长,多次获得国内大赛冠军,数次参加世界级比赛,经验丰富,战绩显赫。

中单Doinb更不用多说,著名的代练级选手,带着队伍在甲级联赛一路杀回来,与LPL第一中单之称的Rookie不相上下,而射手位的SMLZ更是被视为Uzi的接班人,下一位最强国产ADC,他的大嘴一喷五至今仍被人所铭记。

而后辅助的KILLUA是前YM战队主力成员,实力也在一线水准,随后更有韩国的超新星打野Flawless相助,由此可见RW这个阵容在S8赛季中将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T1级战队已经妥妥的跑不掉了,就让我们尽情期待吧。

FPX公布阵容名单 原Newbee下路双人组加入

在新晋队伍之中,除开壕气冲天的RW之外,另一支战队的大手笔也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围观,它就是FPX战队,作为又一只新晋LPL的战队,他们在选择队员方面同样目光狠辣,将不少好手揽入囊中,大家一起感受一下:

上单Gimgoon,打野遗憾,射手LWX加上辅助Crisp,这个阵容相比RW而言虽然没有那么多明星,但硬实力上却是毫不逊色。

要说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FPX将此前NB的下路双人组LWX与Crisp买下,在S7赛季里,LWX的大嘴等后期英雄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后期屡屡帮助队伍翻盘的能力令人震惊,也让他成功登上了T1级ADC的行列。

收获到这对下路组合,FPX的核心就已经组建完毕,同时他们又将此前GT的核心上单Gimgoon买到了自己的队伍中,这名韩国选手以发挥稳定著称,是不可多得的Carry型上单,能在后期成为LWX坚实的前排,最后在配合前RNG的打野遗憾,在新赛季的LPL里,FPX的表现令人期待。

Bilibli收购IM 大手笔引进EDG教练体系

除开一些新加盟的战队之外,如今视频网站一哥Bilibili的做法则更加直接,他们直接收购了原本在LPL中的T1级战队IM,如此举动堪称壕气冲天,想让人情不自禁的大喊一声,土豪做朋乎?

在哔哩哔哩收购IM之后,战队正式改名BLG,并且在转会期收获到了不少,大家一起感受一下:

可以看到,BIG与EDG方面做了不少的沟通,直接引入了EDG的上单,分析师,以及打野,虽然两名选手并未在赛场上扬名,但分析师所带来的强队理念显然能更好的帮助BLG向前一步。

而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今年BLG战队的阵容,上单AJ,中单雅典娜,ADC金角。

这三人作为此前IM的核心选手,在实力与经验上丰富无比。上单的AJ是LPL中不可多得的Carry型上单,同时也承担着队伍坦克和开团的责任,英雄池深不见底,实力LPL上单名列前茅。

中单的雅典娜更不用多说,踩着Faker成名的人实力不必多说,他稳健的风格是BLG的保障,在中后期发力的特点往往让这个队伍团战时无往不利。

而后ADC金角随着几年的LPL征途,在这个位置上也越来越成熟,无论是激进还是防守的风格都能驾驭得住,在团战中寻找输出时机是他最擅长的点,配合上中上的团战特性,直接让这支崭新的BLG成为LPL中数一数二的后期队伍。

剑指总冠军 IG完全体正式到来

前面着重说了几支新加盟的队伍,我们现在再来看一下LPL的豪门强队IG,作为历史悠久的老牌队伍,IG一直占据着LPL的一席之地。

在S7赛季中,IG险些战胜WE拿下世界赛的出线权。而后又在世界赛的陪练行动中大放异彩,据说强如RNG都被IG打的险些心态爆炸,由此可见,IG在LPL中是有问鼎巅峰的资格的,而如今转会期即将结束,大家一起感受一下老牌强队的底蕴:

上单Duke,Theshy,打野小孩,Ning,中单Rook,射手Jackeylove辅助宝蓝。这个阵容绝对是目前LPL最顶级的,先来看上单,Duke不用多说,世界冠军级别的上单,在单带方面经验丰富,个人能力绝对LPL上单前几。而另一位上单Theshy更是以操作著称,各种输出流英雄使用的出神入化,在LPL这个上单偏抗压的大环境下显然成为了IG制胜的法宝。

然后打野的Ning和小孩,这两者一个年轻有冲劲,另一个老谋深算经验丰富,Ning的风格凶狠肉食性足,能够帮助IG的进攻阵容更加主动,小孩的风格保守,但心细无漏,显然更适合中后期的团战体系,这二者一动一静,IG在Bp上将如鱼得水。

最后要说的就是他们的新ADC,Jackeylove,早在17年初,这位天才少年就曾在杯赛上绽放光芒,但是由于年龄问题最终没能征战LPL,如今他以成年,IG在得到他的入之后正式进入完全体形态。下路一直是IG被诟病的点,但是他到来之后,队伍将再也没有弱点,也让IG彻底具备了争夺冠军的第一个条件,没有短板。

转会还没有结束 多名老将成自由人

说完了一些转会期俱乐部的大动荡,我们再来讲一下一些没能成功转会的选手。大家都知道,今年的LPL涌入了不少新人以及外来韩援,这让原本稳定的格局出现了不小的动荡,因此一些实力出众的老将竟然无人问津,成为了自由人。

首当其冲的就是无状态,作为S3S4赛季的LPL第一中单,无状态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多次在世界赛场为LPL争光,但是在S8赛季,这位战功显赫的老将选择离开LGD,但仍没有队伍接纳,只能令人感慨美人叹迟暮,英雄见白头。

然后就是另一位老将姿态了,作为S2时期的天才中单,姿态一直以Carry型选手的身份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但是在S7转会Snake之后,队伍成绩并不理想,他的发挥也只是差强人意,因此姿态也在转会期到来之际成为了自由人,在这个中单竞争激烈的年代,能否再看到他在LPL赛场出现已经成了一个迷。

再然后我们说一下另一位老将,诺夏。作为S4赛季开始征战LPL的知名选手,诺夏在辅助位上的表现十分出色,在S7复出加入JDG之后,他在下路的表现也还令人满意,但随着核心Doinb等选手出走,显然也让诺夏没有了再战一年的心思,因此在转会期急流勇退,成为了自由人,就是不知有哪个俱乐部会将他签下。

最后说一下前冠军打野TBQ,作为S5赛季LGD的首席打野,TBQ在LPL的发挥一直不错,但随着他离开LGD之后,职业地位就一落千丈。最终离开OMG转战甲级联赛的决定让他就此一蹶不振,如今他发表证明称自己是闲杂人,显然就是表明了自由人的身份,但是否有俱乐部肯启用他,则需要很多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