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版本打野上分首选:看完拒做喜之螂

时间:2017-01-01 15:03 作者:余光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螳螂这个英雄有着很强的carry能力,在当前版本也是绝对的T1打野,本文介绍了关于螳螂的一些心得。

攻略前言

螳螂在s7改动之后是非常的强势,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这个英雄有着极强的伤害与carry能力,越往高分局这个英雄越受到玩家的重视,甚至可以说是非ban必选的。

图片1.png

以上是其中一个小号的螳螂游戏截图,20场85%的胜率足以见得这个英雄的强力。30号一波连胜也是帮助这个号迈入了最强王者的队列之中。

图片2.png

笔者所有的号螳螂的局数加起来也有几百把了,也是有着一些心得,在这边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各位螳螂玩家一些帮助与启发。

技能解析

图片3.png被动

图片4.png

解析:螳螂的被动可以让他的普攻附带非常可观的伤害,在抓单秒人时,这个被动是至关重要的,记得先普攻打出伤害再接技能。另外这个被动可以让你知道,你所在的草丛内是否有敌方的视野,如果暴露在敌人视野中,这个被动就不会生效,大家草丛反蹲时可以注意一下。

图片5.pngQ技能

图片6.png

解析:Q技能是螳螂的核心技能,是刷野效率以及伤害的保证,它是一个指向性的技能,可以在空中释放,在敌人处于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更是高的可怕。

图片7.pngW技能

图片8.png

解析:螳螂打野相较于其他主流打野是比较伤的,所以W技能释放程度非常的重要,多加练习,找好角度让其打到所有的野怪,可以帮助螳螂在野区更好的续航,在gank的时候,也能帮助留人与补足伤害。

图片9.pngE技能

图片10.png

解析:E技能是螳螂的位移技能,伤害不是特别高,但是使得螳螂变得灵活,对于E技能释放的时机可以很好的判断一个螳螂玩的好不好,正确的释放E技能会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图片11.pngR技能

图片12.png

解析:R技能为螳螂提供了进化的能力,在s7赛季,大招的被判定为隐形,只能被防御塔看到,这就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螳螂切入之后再冲出敌阵的能力,R技能也能很好的触发被动,增加螳螂的伤害并且附带减速,在追杀敌方单位时非常好用。

加点及进化选择

图片13.png

主Q副W的加点方式,Q与W的成长性与伤害均是大于E技能的,所以主Q副W的伤害与刷野的收益都是更好的,相信很多玩家都是这么点的,下面主要说下进化的顺序

在6级时,笔者会选择进化Q技能,进化之后的Q技能使得螳螂的攻击距离多了50,有时候距离人头可能就差这么点距离,而且敌方对于孤立无援状态会返还60%的冷却时间,对于刷野,反野以及抓单都有着很大的帮助,进化Q技能也是帮助螳螂更快的提升等级;

11级时,笔者会选择进化E技能,有了进化的E技能之后的螳螂才是真正的飞天螳螂,击杀与助攻的刷新机制,让有着高额输出的螳螂在团战中有了收割的能力,给我一个残血,还你一个世界

16级时,笔者会选择进化W技能,POKE与留人能力更强,也能很好的探测没有视野的草丛,而笔者这么多局的游戏中,基本没有选择进化过R技能,虽然在季前赛刚改版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说螳螂进化之后的R技能多么多么的无敌,但是笔者经过实际游戏之后,觉得进化后的R技能相较于其他技能显得华而不实,对于游戏的帮助远没有其他三个技能大,所以笔者是不推荐进化R技能的,不过如果你有其他的看法,也欢迎指出。

天赋&符文推荐

关于天赋与其配套的符文,笔者给各位推荐两套比较实用的。

1.穿甲流

符文

图片14.png

红色:穿甲*9 黄色:护甲*9 蓝色:固定冷却缩减*6 成长冷却缩减*3 大精华:穿甲*3

天赋

图片15.png

解析:这套符文天赋是穿甲流的,符文中24点的穿甲搭配上天赋中的8.5穿甲,使得螳螂在开局就能拥有很高额的穿甲属性,伤害十分之高,因为伤害已经很高了,所以点出风暴骑士的狂涌来增加螳螂的机动性。

这套符文天赋适用于分段较低或者队伍中其他队友均是前期英雄的对局,通过前期的人头快速的发育,迅速拉开敌我差距。

2.发育型

符文

图片16.png

红色:攻击力*9 黄色:成长生命*9 蓝色:魔抗*9 大精华:护甲*2 攻击*1

蓝色也可以选择带成长魔抗。

天赋

图片17.png

解析:这套符文天赋是比较稳的,有着很广的适用性。

前中期伤害没有穿甲流那么高,所以通过点翠神以及雷霆来弥补,伤害也绝对不低,翠神,新鲜血液以及雷霆的所带来的伤害加成超过了技能的伤害,对于刺客类英雄的螳螂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螳螂的绝大多数伤害来自于他的技能,所以选择点出巫术,笔者玩螳螂也没有带攻速的习惯,其实带不带攻速对于螳螂的影响是不大的,毕竟打团的时候至多普攻两下,不如带攻击力或者是抗性来的收益大。

出装推荐

出门装

根据出生方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打野刀

蓝色方红Buff开:

图片18.png

红色方蓝Buff开:

图片19.png

解析:灵活的选择出门装,让刷野更有效率。

核心装备

关于核心装备,也是两种选择

1.对面脆皮很多

图片20.png

解析:蓝色惩戒对于螳螂的帮助是最大的,增加伤害,减速敌人多打几次Q技能;

幽梦有移速,有穿甲,增加螳螂的游走寻找机会的能力,增加伤害;

幕刃的被动有着类似于螳螂被动的效果,也是增加了螳螂的秒人能力。

2.对面的坦克较多

图片21.png

解析:蓝色战士打野刀以及幽梦依旧不变,幕刃换成黑切,让螳螂在中期就有着40%的冷却缩减,还增加了其打前排坦克的能力,也帮助了其他队友提高输出。

鞋子的选择

图片22.png

韩服更多的人会选择疾行之靴,其实笔者也观察过韩服王者分段的螳螂,绝大多数都会选择疾行之靴,移速增加最多的装备,使得螳螂在前期的支援与gank能力提升很大,而螳螂也很需要人头来帮助自己发育,很吃等级与装备。

当然了,如果你觉得自身的操作不足以躲避一些致命的技能或者对面的输出,控制太可怕,也可以选择水银鞋或者是布甲鞋。

剩余装备选择

图片23.png

四选二:夜之锋刃的AD加成不低且也有穿甲属性,增加了螳螂不错的输出,主动释放还能有一个抵挡敌人一次技能的护盾,对螳螂来说非常好用;

血手,大饮魔刀选一个,目前版本来说,笔者更加倾向于血手

复活甲增加了不错的双抗以及团战时的容错率,各位可以根据游戏对局的实际情况选择。

前中期玩法介绍

关于开野及路线选择,如下

图片24.png

蓝色方:红Buff开,然后三狼,蓝Buff之后选择打河道蟹,螳螂因为有孤立无援,打河道蟹是非常快的,然后观察中上敌我状态及兵线,判断能否抓或者是反蹲,如果不行的就选择***刷掉后回家,出来后刷红Buff野区剩余的野怪,寻找中下路的机会。

红色方:蓝Buff开,然后刷蛤蟆然转红Buff,没机会的话就去吧三狼刷完回家。

在第一个Buff的时候让己方AD或者是辅助帮助抗一下,多打几下,线上不会亏兵的,自己也不要交惩戒,可以很好的保证自己接下来刷野的状态,不至于状态很差被反野导致节奏爆炸,影响一整局的游戏。

前期螳螂基本是以发育为主的,没有什么抓人能力,如果你能规划一个好的刷野路线,同时帮线上补线,5分钟6级是没什么问题的,但也不要无脑刷或者去脏线上的兵,这样会让一些脾气不好的队友心态爆炸。

要帮就帮优势均势路,何为优势:1.线上单杀 2.压刀 3.压等级。想必帮优不帮劣的道理大家都是懂的,对于劣势路,基本是不要去管,打字告诉他让他抗压吃经验,或者是带着另外一名队友在那路对拼的时候及时支援,帮他挽回劣势。

去抓之前要明白哪路好抓,好配合,笔者一般是喜欢帮助三类队友

1.前期强势,2v2非常强的,如瑞文,潘森这类。

2.有着很强支援游走能力的中路,并带有一定控制的,如中单的卡牌,龙王等。

3.控兵线且有着很强的控制减速能力的,如大树这类。

如果中路是刚刚提到的这类英雄,只要他的操作不是太辣眼睛,有一定的意识,就去多帮,当前版本中野联动可以很好的带起游戏的节奏,帮助团队取得胜利

抓人的时候不要急着交E近身,会给敌人心里压力,被迫交出位移或者是闪现,赚到就好,不必强求抓死,E在空中是可以Q的,落地接普攻,触发雷霆伤害是很可观的。

中后期团战打法

在9级的时候,切记换大扫描,可以绕过视野去抓单人带线的那路,中期螳螂的单挑能力是非常强的,但是也要先观察一下双方的等级与装备,不要去找一个发育比你好好很多的敌方英雄单挑。

在劣势的时候,也是尽量的避免团战,配合队友抓单,之后拿龙,拿塔,争取一些重要的地图资源,争取慢慢的挽回劣势。

在团战中,螳螂可以选择绕后先手EQA打一套,然后开R离开,开启团战,在你一套伤害下,对面后排血量会变得很残,然后在对面技能交过一轮的情况下再次进场,首要目标是击杀对面的残血单位,刷新E技能,观察判断自己的状态是否可以继续击杀,如果不行,就选择E走,再次等待机会。

关于螳螂的切入,必须是在侧面或者是背后,当然如果你们优势很大的话就没啥好说的,大优势不浪基本都能够赢。

如果16级进化了W技能之后,可以先W技能进行POKE,消耗,玩刺客类的英雄一定要有一个冷静的头脑,寻找机会一击致命,一个上头的刺客不是好刺客。

结语

以上是笔者关于新版螳螂打野的一些心得,希望能给各位螳螂爱好者一些帮助,如果对你有帮助的话就点个赞吧,如果你想学习一些其他的英雄,可以在下面留言,笔者会选择大家最想学习的英雄或自己或找一些高分的朋友为各位做一篇详细的攻略。

最后,祝各位元旦快乐。

相关阅读:打野螳螂,王者心得,攻略教学,英雄联盟,6.24版本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