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杯落幕 9.24B五大版本强势英雄盘点

时间:2020-01-02 14:45 作者:DH 手机订阅 神评论

前言:近期,德杯帷幕落下,决赛中RNG以3:1轻取EDG。回顾整个德杯,新人崛起,敢打敢拼,英雄选择也纷繁多样。这是国内在新版本更新后的首个大型赛事,想必我们亦能从中窥探出在当下版本,英雄的生态圈到底会是怎样的格局。

在当前版本中,随着符文的改动、野区野怪经验的调整、以及元素龙和峡谷先锋等地图公共元素被扩大效用,原本强调打架的版本变得更加风起云涌,游戏对局时间也从之前的35分钟左右缩短到30分钟,也就是说,每次对局的前期碰撞和中期的推进将会更快迅速,雪球也会滚得越明显。这时,英雄生态的变换浮出水面了。

【上单】莫德凯撒:幽影丛生,战神再临

【解析】

铁男在本次德杯中表现非常,以38.9%登场率,31.9%被禁率,64.3%的胜率稳居上单英雄选择前茅,之所以受到选手和教练组的青睐,是因为铁男自身优秀的技能机制和版本的青睐,铁男非常契合当前版本最强符文之一的【征服者】,而在前中期碰撞中,铁男更是凭借其技能优势能够把球拿到手,甚至越滚越大。在比赛中,我们甚至可以看到EDG的xiaoxiang上路面对对面3人围剿坚强存活,再配合队友完成击杀的“名场面”,铁男之强势可见一斑!

1.png

2.png

而在排位中,铁男的胜率也是继续稳坐前十,登场率更是高居第一。

【符文】

符文方面,职业选手们清一色的选择了【征服者】天赋,只是副系上在面对不同情况时选择了微调。现放出一张符文配置供各位玩家参考:

3.png

【出装】

在出装上,使用铁男的职业玩家们更倾向于前两件做出面具+冰杖组合,只有在面对对面全物理输出时才会选择率先做出【忍者足具】+【探索者护臂】这样的抗打套装,之后的第三件,更推荐于【火箭腰带】,因为铁男在中后期开始要加速清兵能力,更快的参与团战和支援,而QE双连并不能很快清兵,这时候来上一件火箭腰带再合适不过。

最终成装:水银鞋+冰杖+面具+金身+火箭腰带+女妖面纱

【打法】

德杯中铁男经常在前期稳住控线发育,如果对方是同样近战物理英雄时可以积极与其换血,凭借W的恢复效果拉开血量,再配合打野将其击杀。这里有两个要点,第一,前期TP极少用在下路对抗中,否则容易中断发育节奏。第二,积极参与打野的入侵和争夺峡谷先锋,把场面扩大。到了中后期,龙坑就是铁男发挥的最好地段,R对面C位或者打野,甚至闪现R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其目的就在于拖走这波龙团的关键人物,将其拖入小黑屋一顿毒打,而队友则可以在4V4中占得先机。

【打野】酒桶:欢乐时光,永不停止

【解析】

酒桶作为打野的常青树,在此次版本改动后依旧位列TOP5,他以40.3%的登场率,69%的恐怖胜率拿下打野的第一宝座。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前期高速的清野效率和GANK成功率,2级抓,3级抓,5级6级都能抓,例如RNG.XLB的酒桶经常能从奇怪的角度出现,在前期猛抓中上,让对手疲于防备。

4.png

在排位中,酒桶依旧是玩家的优选,历经多个版本更替,酒桶依旧稳坐登场前十。这与他优秀的技能机制和与版本的契合高度相关。

【符文】

符文方面,职业选手们还是掠食者+启迪的常规套路,唯一比较细节的地方在于【幽灵魄罗】或是【僵尸守卫】要在视野攻防上做出预判,攻则选择后者,守则选择前者。

5.png

【出装】

出装方面,AP酒桶已基本是大势所趋,高额的法术伤害让无数人体会到了一桶送回家的快感,所以法穿鞋+法术打野刀+鬼书+金身,早已成为职业选手们的标配。后期可以补上振奋+女妖提高容错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gank风险比较大时,可以考虑先把金身做出,配合上星界洞悉,更高频次和更稳妥的实施gank。

【打法】

酒桶需要在前期协助队友拿取对线优势,所以酒桶一般会选择在双BUFF到手之后前往中上线,寻找机会。如果队友拥有控制,那么击杀成功率将会大大提升。在完成击杀,扩大优势之后,酒桶便可以对某条线施压,从而让对方打野忌惮甚至长时间反蹲。此时再配合队友卡住时间节点,拿取地图元素,从野区撕裂对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单】妖姬:变换无穷,一击必杀

【解析】

妖姬的登场让许多人都感觉意外,随着前期碰撞的加强,妖姬作为法系刺客的一姐便不得不担任起重担。她与酒桶一样,有着诡异的gank路线,但辐射半径更偏向于下半区。有着更为爆炸的伤害的她,让下路射手和准备拿龙的对方打野都不由得忧心忡忡,生怕惨遭毒手,36.1%的被禁率和53.8%的胜率早已昭示着她的恐怖。

6.png

在排位之中,特别是高端排位,妖姬的登场率更是高的吓人,随着版本更替,中单妖姬从第八的登场率提升到了第三名,而且在多种场合下表现均不差。高效的清兵、gank、带节奏能力是她受到玩家和职业选手青睐的原因。

【符文】

符文选择上,电刑成为了妖姬最棒的选择,这弥补了妖姬在前期gank时伤害差一点的尴尬,而贪欲猎手则为现在不出科技枪的妖姬提供了一定的回复能力。

7.png

【出装】

出装上,所有职业选手都选择舍弃海克斯科技枪,转而选择卢登的回声作为第一个大件,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前期对抗的要求提高,需要有更多伤害。随后补上的法穿鞋+鬼书则是大多数法师的双穿标配。最终,妖姬的六神装为:法穿鞋+卢登+鬼书+金身+帽子+法穿杖。在队伍缺乏控制但伤害溢出时,则可以选择在前期出GPL-800来提供部分控制,提高gank成功率。

【打法】

打法上,妖姬在做出卢登后可以轻松清线,此时便可以向下半区施压,通过队友的协助拿下对方人头,并顺手拿走在野区残存的野怪或者配合状态良好的队友拿下小龙。妖姬在小龙争夺战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她几乎可以无伤冲入敌阵,将对方打野打残,使其不得不交出惩戒保命或者选择放弃。呈现妖姬的压制力正是呈现她的威力所在。

在中后期,随着对方坦度和保命装备的不断增强,妖姬再难实现一波带走的操作,此时她更多选择在侧翼骚扰,削减对方血量,并在找到机会后,链子加金身打散对方阵型。

【AD】女枪:致命火药,难抵倾泻

【解析】

失去了偷钱符文,女枪迎来了第二春。强攻和血统,让她在配装上更肆无忌惮,本就在前期对抗力十足的女枪由于版本的改动更加如鱼得水。在6级时甚至可以配合辅助和打野,用一波R【弹幕时间】拿下双杀,把下路对抗天平彻底打破。

【符文】

失去了偷钱符文的女枪选择了强攻——AQA可以轻易触发强攻。除了偷钱符文之外的“吸血套路”得以保存,过量治疗和血统依旧是女枪的玩法首选。

8.png

【出装】

出装上,女枪已放弃掉被削弱的破甲套装,转而向全暴击出装进攻,由于血统和过量治疗的加持,女枪甚至不会考虑任何一件吸血装,在当前版本下,持久并非王道,一枪如魂才是真本事。女枪最终六神装为:攻速鞋+夺萃之镰+无尽+火炮+绿叉+复活甲/饮血剑。

9.png

10.png

好运姐正节节攀升,迎来事业的有一个高峰期,在前期有不俗表现的她深受大家喜爱,而她也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在AD权重降低的版本,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打法】

前期利用小兵,使用Q技能对对方进行骚扰。压低血量后配合辅助或者打野拿下敌方人头。由于现版本对于峡谷先锋和小龙争夺激烈,ER双连是女枪的制胜法宝,千万不能因为贪图平A而走位过于暴露。在中后期团战时,可以利用火炮的效果,打一波AQ,之后便需要往后撤,再寻找机会倾泻火力。要记得,女枪现在出的并非站撸吸血装!

【辅助】蕾欧娜:太阳护佑,一往无前

【解析】

蕾欧娜辅助早已是大多数战队辅助的看家本领,这次德杯也不例外,要求前期对抗和扩大优势的总命题面前,辅助蕾欧娜以55.6%的惊人登场率和62.5%的胜率位居辅助一姐地位。其在前期对抗中展露的QER三连控制优势,往往能让敌人双手离开键盘,在后期,无畏冲锋的蕾欧娜依旧让敌人头疼不已,如何处理一个带着3个控制的辅助,是摆在对方面前的大问题。以14.14%超高人气和52.26%胜率登场的蕾欧娜,被OPGG评为T1级辅助,这正是她契合版本的数据表现。

11.png

12.png

【符文】

符文选择上,依旧是经典的余震套路,但现在由于对抗激烈,启迪系基本上各职业选手都会选上小兵去质器+金身。

13.png

【出装】

出装上蕾欧娜现阶段的三件套是钢铁护臂+五速鞋+石像鬼石板甲,后续可以补上骑士之誓、兰顿、适应性头盔等装备,但在现今版本,一般出完三件套时胜负已定了。出装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石像鬼石板甲】,这是原先会稍微靠后出的装备,但在该版本,德杯的所有蕾欧娜使用者均将其作为第一件大件,也就是说蕾欧娜在队伍中不可避免的成为“开团敢死队”。

【打法】

正如前面所说,蕾欧娜从对线期开始就要积极寻求与对面的交锋,争取让射手或者前来gank的队友拿下好处,之后运用爆破来加快破塔节奏。解放下路后,蕾欧娜便可随着打野入侵敌方野区或是继续随着AD转战上路,当然还可以选择在中上两线游走,寻找遭遇战或者团战机会。在中后期正面对抗时,蕾欧娜需要更加靠前去寻找机会,在敌方防备慎重的时候,R加上闪现E也并非亡命之举。不要忘了她的使命,就是开团。

好了,今天关于德杯上使用较为频繁和强势的五个英雄就介绍到这。德杯的选角可以反映出当前版本生态的变化,物竞天择,这5位英雄也在排位中表现非凡,大家不妨试一试。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