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官宣LOL分部搬离成都 六大主场仅剩三

时间:2021-01-04 14:50 作者:电竞大事件esport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OMG官宣LOL分部搬离成都,六大主场仅剩三

从2020年初开始,因为疫情的影响,各大体育赛事也只能停摆,然而在这个特殊时刻,电子竞技项目因为其独特的线上模式成功的“活”了下来,于是就有了后来的线上模式,这样的模式也几乎贯穿了整个2020年,然而在线上赛进行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目前LPL不争的事实:主客场制的凋零。

2018年LPL宣布进入联盟化运营阶段,率先在全球范围内提出了主客场赛制,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LPL比赛分为了东西两个半区,连续两年的主客场制确实给联赛带来了很多新鲜刺激的玩法,但是随着2019年LPL赛区队伍增加到16支之后,东西半区的分组模式也被移除,在赛制上也变成了单循环的BO3赛制。

到了2020年,联盟的队伍增加到了17支,虽然赛制方面没有什么变化,但很多主场已经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视野,在之前的主客场制下,LPL一共有6大主场,分别是北京:RNG、JDG;成都:OMG;重庆:LNG;杭州:LGD;西安:WE,然而在最近一年,包括RNG、JDG、LNG等多家战队都搬离了原来的主场,重新回到了上海,就在昨天,OMG俱乐部也通过官博宣布,正式搬离成都回到上海。

不仅仅是OMG,就在前几天LGD俱乐部也正式宣布,杭州的LGD主场在新的赛季也将不投入使用,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这样一圈下来,曾经的六大主场目前仅剩WE的西安主场还在维持运营,当然以此来说联盟的主客场制翻车也不现实。在此次全明星周末公布2021春季赛1月9日正式开赛后,春季赛的具体赛程安排中,春季赛的所有比赛也将三个地方进行,分别是上海、苏州以及深圳。

上海依旧设立在虹桥天地演艺中心,苏州是LNG后来落脚的新家,而深圳则是V5与ES合并之后在今年新启动的主场,曾经的6大主场,仅剩3个。

如此看来,兜兜转转了近两年时间,联盟的主客场制似乎又回来了原点,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个人有几方面的原因:

1、疫情原因,这个其实是谁都没想到的,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在今年比赛全部转为线上之前,不少战队就已经搬离了原来的主场

2、租金昂贵,最明显的其实就是RNG之前的北京主场,一线城市,又是经济圈,租金自然不菲,虽说每次比赛的门票都是一票难求的场面,但是仅靠门票是不可能回本的。

3、运营成本增加,变现困难,主场虽然带动了周围的经济,但电竞圈自身的变现能力就有限,加上本地的工人工资以及水电等各方面的支出,这可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支撑起来的。

联盟化的主客场肯定是未来的大趋势,但就像很早之前我们分析的那样,联盟现在走得还是太急了,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如今满打满算才10年,对比像传统体育的那些成熟体育赛事,LPL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路长并不代表走得快就是对的。

相关阅读:OMG,LOL,成都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