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全面分析:想要有所突破较为困难

时间:2017-01-07 11:03 作者:PentaQ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数据全面分析OMG未来情况。

随着转会窗口完全关闭,今年的12支LPL队伍终于完全定型,在十多天之后,他们便要踏上新一年的征程,用实力来验证他们的选择是否合理。

这其中有经历重大换血的冒险,也有仅做轻微调整的思考,还有完全保持其经典阵容不做任何调整的信心,以及从次级联赛重新复活的新贵……

我们将以数据的形式,为大家呈现这些队伍的历史、现在和将来,或许这只是我们的一家之言,但却是观察他们的角度之一……

OMG

作为LPL的经典老队,也是目前唯二坚持全华班的队伍之一(RNG目前也是全华班了),OMG今年并未在阵容上做太大变动,甚至可以说由于无状态的离去,反而使队伍的结构更稳定——中单再也不可能进行轮换了。

所以对OMG来说,他们就是认定了去年以下路为核心的阵容没有问题,或许是运气、或许是配合、或许仅仅是经验,总之,他们决定在这条老路上再继续摸索一年。

成?或是败?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回顾

OMG1.jpg

OMG一年之内打了两次保级赛,单就个人能力而言,他们的双C都不弱,Smlz在某种程度上可称得上是联盟顶尖ADC,但他们成绩始终不理想,一方面确实在其他位置上实力不济,主要体现在对线阶段,另一方面可能出在节奏问题上,联盟中有类似情况的例如IM、NB。

前期线上没有优势,野区就容易受到对手入侵,自然导致控野率与控龙率不理想,别看OMG的控龙率能排到第四名,实际上他们较第三名的WE战队落后了5个百分点,与第一名RNG相差18%左右。

而他们场均比赛时长接近40分钟,团队平均参战率更是高达70%,因为他们在对线阶段落于被动局面,只好通过中后期长期抱团回追,利用人数优势一点点扳回或者保住劣势,并把比赛拖入大后期,待双方装备差距不那么明显的时候,再由最具实力的ADC(Smlz)终结比赛,但这对ADC有要求太大。

推塔方面,他们依靠强势的下路组合,能打出优势:前期积极实行推塔策略,场均10分钟塔数0.82,排所有队伍第二,到20分钟时推塔进度也不落后,场均能够摧毁2.21座防御塔,但OMG在20分钟时获取的塔数,更多是通过换塔获得,或者说没有守塔的底气。

所以即使能够顺利推进,OMG在20分钟仍然落后779.4的经济,也足见他们在线上以及野区的劣势有多大。

新赛季他们的阵容几乎没有变动,成为继WE之后又一支连续两个赛季保持稳定阵容的队伍,上赛季WE表现出色,阵容稳定成为一大成功因素,相信OMG坚持全华班并为之磨合两个赛季之后,能够收获成功的果实。

阵容变动

OMG插图1.jpg

关键选手

Smlz

215514.jpg
OMG2.jpg

OMG与WE都经历了新老时代交替的阵痛,区别是OMG多走了一些弯路,重建不易,且行且珍惜,庆幸的是他们终于一块块凑足拼图。

用了整个2016年,内向的Smlz慢慢将OMG众人凝聚在自己身边,这个从VG辗转WE.A,又被OMG从M3战队挖掘出来的ADC,已然成为让整个联盟都不敢小觑的王牌。

单就线上实力而言,他绝对有自傲的资本,在被针对较多导致分均死亡多达0.8的情况下,他的分均补刀还能保持前三名(分均补刀8.75),并且对线阶段场均20分钟领先对手12.7刀,与Uzi,Deft同属第一梯次。

强悍的实力还不止于补刀,他在血量压制的功夫上颇有心得,与Uzi抓住破绽一波打死的风格不同,他总能寻找到补刀间隙的空档消耗对手血量,与辅助five的配合也越来越水到渠成。凶狠的压制虽然使他被突袭的风险提高,但能快速消耗对手防御塔。之后便是快速的“推塔——转线——抱团——推塔”节奏,OMG能在前期快速拔掉防御塔资源,很大程度依靠Smlz前期在线上建立的兵线优势以及前中期的推进。

但弊端也很明显,队伍对他的依赖程度,远超其他队伍中ADC的被需要程度,这使他成为“直接决定胜负”的唯一关键点:

Smlz分均伤害还不至于超过人们想象,他每分钟制造634.3点伤害,较之排名第一的Deft有近100点差距,但他的伤害却占全队31.4%,如果在团战中他先倒下,那么OMG就要面临“哑火”的窘境。而对手自然心知肚明,在战斗与团战中抓住这点疯狂针对,导致他团战输出率(团战中保持攻击状态的时间)不足三成,场均团战中阵亡次数高达1.8次,排所有ADC第一。

17年春季赛,OMG的阵容决定了他们将继续保持上赛季的打法风格,Smlz+five的下路组合所要经受的考验,除了他们的敌人,还有他们自己。

Icon

215512.jpg
OMG3.jpg

中路位置上,OMG送走Cool,Icon彻底坐稳了主力中单的位置。

事实上,从上个赛季开始,Icon就已经独自挑起OMG中路大梁,夏季赛他出阵34场,承担队伍27.7%的伤害,并且轰下22记单杀,其中10次在中路对决中击杀对手,几乎将全联盟中单选手挨个杀了一遍。

春季赛他场均20分钟补刀差值为-4.32,到上赛季结束,这一数据已转亏为盈,场均20分钟领先对手2刀左右,加上总想着法子咬上对手一口的风格,他花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已将自己磨练成线上极具侵略性的Carry型中单。凶猛的对线、“杀手”打法,场下闷骚的性格,他身上竟有S3-S4时Cool的影子。

不过如何将中路的影响力延伸到队伍其他方面,Icon需要更多考虑,特别是在游走方面,无论是支援还是突袭,他的表现都在联盟中下游水平,对于前期整体经济落后的OMG来说,适时的支援可能是团战成败的关键。

分组情势

对于这个赛季的他们而言,OMG的人员没有较大的变动,这或许是他们在面对其他有较多队员调整的队伍时的最大优势。但不得不说现在的OMG处在一个十分微妙的十字路口,新OMG的未来掌握在这一批人手中,他们必须要取得足够的成长,才能让OMG“死而复生”。

2016LPL夏季升降赛,OMG与LGD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成功保级。这对难兄难弟如今又分到同一个小组,然而在上赛季后半段,缺席大半赛季的We1less回归,亲手将一只脚踏出悬崖的LGD拉了回来。但一直全员奋战的OMG却在一个赛季打拼后依旧难逃保级命运,这很难不让人为这赛季阵容没有变化的他们而担忧。

但不要忘了,LPL中有一只队伍从春季赛到夏季赛,从季后赛次轮淘汰到离世界赛只差一步之遥,他们始终保持一套阵容,并且重回强队之林。WE坚持了一年,OMG如今也是如此,加上2017的这个春季,A组其他队伍都经历或多或少的****,占据稳定和磨合优势的OMG必须抓紧时间抢分。

危机与机遇同在,从A组整体情势来看,OMG稍有不慎,面对的就是第三次保级战。漫长赛季能够将多年的累积发挥到什么程度,谁也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全华班的战士们,愿你们一路顺风。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