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k拒绝被让二追三 BLG 3-2险胜LNG晋级决赛

时间:2023-01-09 13:48 作者: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Elk拒绝被让二追三 BLG 3-2险胜LNG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1月5日,第一届英雄联盟微博杯半决赛第一场由LNG对阵BLG!两队都派出了LPL主力阵容,鏖战打满了BO5,最终BLG拒绝被让二追三,3-2有惊无险淘汰LNG晋级决赛!

第一局

LNG:剑姬、男枪、沙皇、卡莉丝塔、艾希

BLG:凯南、猴子、阿狸、韦鲁斯、派克

开局双方打野升到3级先后gank了一波上路,剑姬先被猴子打出疾跑,凯南直接被男枪打回家,交了传送回线问题不大,随后BLG下路打开了突破口:ON的派克钩出艾希的闪现,摇来猴子顺利拿到一血。

前期LNG中野两个“刷子”英雄很难带起节奏,BLG下路得以强势压线,猴子还无压力控下土龙加峡谷先锋。男枪只能在发育的同时进行反蹲,虽然保住了沙皇,但剑姬被猴子gank时晚来一步,只能“含泪清线”,而LNG最炸的仍然是下路,韦鲁斯凭借连续不断的poke将卡莉丝塔打回城,在先锋的帮助下推掉LNG下路一血塔,BLG再控火龙节奏完美。15分钟凯南单吃了LNG上路一塔,BLG众人在中路抓死了艾希,放出第二只先锋撞掉中路一塔,逐渐占领了LNG下半野区的视野。

LNG只能暂时放弃下半张地图,上野辅抱团拆了上路一塔。大龙出生前LNG双C在中路抓死了落单的韦鲁斯,BLG众将赶来打出2换4,“听牌”了炼金龙魂并通关中路,经济领先5千。中期LNG迫于龙魂的压力,硬接了小龙团战,BLG集火击杀剑姬,劝退了LNG众人后解锁龙魂。24分钟BLG又在LNG的蓝buff野区带走了LNG野辅,稳稳地将大龙收入囊中。LNG中、下两路水晶失守,经济落后1万。最终BLG在中路反杀了追击猴子的男枪,拿到双龙汇直指LNG基地,虐泉1换5团灭LNG一波结束比赛,1-0先下一城!

第二局

BLG:剑姬、千珏、辛德拉、莎弥拉、芮尔

LNG:奎桑提、蜘蛛、劫、韦鲁斯、大发明家

开局千珏直接2级抓下,毫无预警的韦鲁斯交了死亡闪现,不幸中的万幸就是一血给到了芮尔,千珏和大发明家互换了闪现,心满意足地回野区发育。

由于Scout的劫先于辛德拉升到6级,因此BLG选择放掉火龙,随后BLG下路先手开到大发明家,莎弥拉扛塔将其带走。千珏升到6级之后带着队友们大举入侵LNG上半野区,打出1换3的同时莎弥拉还在下路吃到了镀层。10分钟BLG上、下齐开花:千珏gank上路得手,剑姬拿到奎桑提的人头,而Elk的莎弥拉在下路一打二怒砍双杀,LNG中野尴尬倒地,千珏无压力控到峡谷先锋加水龙,BLG的前期节奏梦幻起飞~BLG下路组很快又打出线杀,莎弥拉再获双杀,LNG下路一血塔告破。

LNG只能抱团抓单,虽然埋伏在上路河道击杀了辛德拉,但自家中路直接被BLG的峡谷先锋撞通关。大龙出生前LNG抱团通关了BLG下路,不过BLG掩护第二只先锋连撞四头,直接通关了LNG中路水晶,滚起了9千的经济雪球。LNG抓人不成被反包夹,Bin的剑姬千里追击,单杀了和队友脱节的奎桑提。21分钟BLG在LNG红buff野区先手开团,各个击破打出0换4一波结束比赛,速战速决2-0解锁赛点!

第三局

BLG:剑姬、蔚、瑞兹、韦鲁斯、卡尔玛

LNG:贾克斯、千珏、加里奥、卡莉丝塔、泰坦

LNG这一场的BP画风相当扎实,可是执行力还是稍逊一筹:Xun的蔚从下往上刷,升到3级连续gank了上路两波,如愿拿到贾克斯的一血,反观Tarzan的千珏抓下失败,韦鲁斯交出闪现逃过一劫。

前期LNG重点针对下路,总算打开了局面:卡莉丝塔线杀了韦鲁斯之后,在野辅帮助下再斩卡尔玛,千珏还控到了火龙。虽然BLG在峡谷先锋河道打出1换1,但LNG凭借上中野的强势控到先锋,随后上路四包一强杀了剑姬。12分钟千珏把先锋放在下路,不料卡莉丝塔正面一打二玩出了自己的双招,BLG下路组集火将其带走,剑姬传送落地参团,LNG只能卖掉加里奥,BLG打出一波0换2稳住了节奏,作为止损贾克斯单吃了上路一血塔,卡莉丝塔复活后也推掉下路一塔。

大龙出生前BLG在下路河道抱团求战,LNG的团队配合出现了严重失误,泰坦Q技能钩墙率先倒地,BLG稳健拉扯打出1换3,韦鲁斯收下三杀。LNG没能“听牌”龙魂,经济领先不到3千。中期LNG在中路反杀了BLG中野,回身果断开大龙,Elk的韦鲁斯在大龙坑再砍三杀,BLG三打五极限打出3换3,LNG的“龙种”只剩上野两人。25分钟LNG推进中路二塔,Xun的蔚Q进人群直接“白给”,LNG越BLG中路高地塔打出0换4一波结束比赛,1-2扳回一城!

第四局

LNG:贾克斯、千珏、加里奥、德莱文、泰坦

BLG:剑姬、佛耶戈、阿狸、韦鲁斯、烈娜塔

再次拿到千珏的Tarzan前期gank节奏相当活跃:2级直接抓下路,佛耶戈晚来一步只能逃命,德莱文收获双杀一波起飞~

BLG下路只能抗压,佛耶戈转而gank中路,帮助阿狸拿到加里奥的人头,随后双方中野及下路组在小龙河道大打出手,LP的德莱文再砍双杀,LNG打出1换3之后德莱文早早地做出星蚀。前期双方频频在下路交战,本来BLG打出一波1换3,暂时稳住了节奏,不料LNG又反打出一波1换4,千珏斩获三杀之后和德莱文都是5/1,LNG的双射手体系正式成型。14分钟BLG在小龙河道先手发难,德莱文一砍三完全不虚,LNG打出1换3推掉下路一血塔,BLG的节奏彻底炸裂。

LNG在下路打出的优势顺利辐射到上半区,众人掩护峡谷先锋通关了BLG上路。大龙出生前BLG掩护剑姬单带掉上、下路一塔,LNG手握两条小龙,经济领先5千。BLG想要磨掉LNG中路一塔,全员集结在中路后遭到LNG中辅的强开,LNG打出2换3并“听牌”炼金龙魂。26分钟BLG抢先落位大龙河道尝试埋伏抓单,可是LNG全员推进无懈可击,打出0换3收下大龙,BLG经济落后超过1万。最终LNG平推上路高地一波结束比赛,2-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

LNG:鳄鱼、猪妹、沙皇、希维尔、悠米

BLG:剑姬、猴子、岩雀、泽丽、璐璐

来到决胜局之后LNG的状态愈发火热,前期三路全部手握线权。BLG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选择让剑姬抗压,猴子把控图重心放在下路,掩护队友推线的同时还控到海克斯小龙。

不过这样做的后果就是BLG上路发育炸裂:鳄鱼抢到6级打出剑姬的闪现,当着剑姬的面儿吃到3层镀层加30刀领先。猪妹得以无压力控下第一只峡谷先锋,放在中路撞掉BLG一塔的镀层。13分钟双方在小龙河道爆发遭遇战,虽然猴子拿到了希维尔的一血,但LNG还是打出1换2并控下火龙。BLG下路一血塔失守,作为交换岩雀推掉LNG中路一塔。大龙出生前没有大招的BLG众人硬接了一波团战,Scout的沙皇开大推回双C,LNG一鼓作气打出0换4大获全胜!

BLG唯一幸存的剑姬只能目送LNG击杀刚刚“上班”的大龙,LNG推掉中路二塔时,下路单带的鳄鱼遭到BLG追击,LNG赶来后阵型分散,BLG抓住机会打出1换3,紧紧地咬住了3千经济差。27分钟BLG在大龙河道先手开到沙皇,LNG上野晚来一步,Elk的泽丽输出拉满斩获三杀,BLG打出1换4逆转了局势,这次换成猪妹目送BLG收下第二条大龙。最终BLG在中路先发制人,打出1换5团灭LNG一波结束比赛,3-2有惊无险淘汰LNG晋级决赛!

相关阅读:Elk,BLG,LNG,决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