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赛场非ban必选 :全肉输出也能爆炸

时间:2017-01-21 15:17 作者:高傲的冷血动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LPL这两日的比赛中,上单大树拥有着100%的登场率,而其在韩服上单位上的登场率也是在7.1版本来到了首位,这是为何呢?本文将为各位解析

攻略前言

图片1.png

扭曲树精茂凯在S6世界总决赛就有着不错的表现,能够为团战承受大量的伤害,而在7.1版本,他不仅是一个可靠的前排坦克,伤害也是不容小觑

图片2.png

在1月20日,WE与NB的第一场比赛中,WE战队的上单957使用大树打出了全场第二的高输出,这对于一个坦克英雄来说是非常高的了。

图片3.png

在韩服白金及以上分段,这个英雄也是来到了上单位登场率榜首。在LPL的比赛中,大树更是有着高达100%的登场率。

大树为何成为上单一哥

在当前版本,为何这个很可靠的前排坦克来到了上单登场率第一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原因

1.对付前排坦克一直都是射手应该做的,APC的输出难以打动很厚的前排,而当前版本射手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在中期的输出相当的乏力,这样一来,坦克变得十分的强势,而大树做为其中的佼佼者,自然登场率节节攀升。

2.巨像的勇气这个天赋基石虽然被削弱过,但它对于那些有着硬控的英雄来说依旧是最佳的天赋选择,给予了过多的坦度,对于大树亦是如此。

3.大树对线回复能力强,在出了日炎之后,清兵能力也不弱,就算劣势对线,也能慢慢的混起来,R技能使得大树的坦克程度超过了绝大多数上单,同时也可以保护后排,减少伤害。

4.在线上大树一身的减速控制技能配合一个高爆发的打野,可以很轻松的成功gank对方上路,建立优势,而很巧的是,当前版本是肉食型打野的春天

图片4.png

登场率前五的打野英雄都是爆发极高的英雄。

技能加点推荐

图片5.png

主Q副W,有R点R

解析:Q技能蓝耗较少,可以帮助大树快速的清线,也是大树的主要伤害来源,所以主升;

E技能可以用来远程补兵,在被压制的时候也能保住大树的发育,不过成长性不高,点1级就够了;W技能是一个稳定的控制,可以很好的帮助大树留人,前期配合打野gank,中后期骚扰对面后排或者保护我方后排都有着不错的效果,还能用来躲避对面的关键性技能。

符文推荐

图片6.png

红色:固定攻速*9 黄色:固定护甲*9 蓝色:固定魔抗*9 大精华:固定法强*3

解析:红色带攻速是因为大树这个英雄需要一定的攻速,让他在释放技能的间隔中更快的打出普攻,来触发自己的被动,帮助他更好的回复血量,站得更久。

一定的法强让大树推线更快,可以配合打野游走gank,而双抗则是对线必须的,不然在前期换血的时候会太吃亏。

天赋推荐

图片7.png

解析:大树的绝大多数的伤害来自于技能的伤害,所以点出巫术来增加一点伤害;大树作为一个法坦,可以在团战中站的很久,所以战斗专注是最适合他的,收益大,风险低,非常的稳定

上面也提到过,巨像的勇气依旧是最适合大树的天赋基石,给予了他更强的坦度,符能盔甲点出增益了大树的被动与护盾的收益。洞悉减少召唤师技能的CD,让大树这个支援能力极强的上单可以拥有更多的TP,帮助其他路建立优势。

装备

出门装

图片8.png

因为大树的被动,使得其前期在线上有着不错的血量回复能力,多兰戒有法强,有血量还带有一定的蓝量回复,可以帮助大树更好的赖线。

回家后做出:

图片9.png

黑暗封印加上多兰戒和天赋符文提供的法强,EQ基本上就能清完一波兵(炮车除外),黑暗封印的被动让腐败药水的的收益更大,并且因为大树本身的英雄特性,支援十分给力,黑暗封印也很容易叠高

中期核心装

图片10.png

解析:火甲让大树清线更快,还能增加可观的输出,振奋的被动让大树回血效果更为可观,大冰心的被动减攻速让对方的AD非常的头疼。这三件装备价格并不昂贵,但是提供了不错的护甲与魔抗,加上大树本身的技能特性,足以在团战中吸收大量的伤害。而30%的减CD,让大树放出更多的技能,伤害也有了一定的保障。

六神装推荐

图片11.png

解析:复活甲,当前版本性价比很高的一件装备,在比赛中,绝大多数的前排都会选择做出这件装备。兰顿的减速开团,并且血量与护甲加成都不错。这身装备,在后期让大树可以很轻松的在对方后排搅乱阵型,骚扰对面C位输出。

可选装备

图片12.png

是对面减速控制技能的多少来决定出什么鞋子。

图片13.png

对方AP输出多,发育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将兰顿换成女妖。

图片14.png

不错的血量与蓝量加成,让大树更快的接近对面,并且造成减速,在没有闪现的情况下开到对面输出位。

对线玩法

图片15.png

大树的对线思路是消耗型,利用被动的回复力保持血量,利用Q技能击退来无伤消耗,对线时用AEQ连招来消耗,不要想着一套技能直接杀死对面

当对手残血在塔下时,可以果断呼叫打野来强杀,强杀时不要着急用W,先抗塔,E技能封路,残血时利用W捆小兵脱离塔的仇恨

打不过对面,被压制时,就尽量猥琐在塔下补刀或者用E技能来远程补刀,观察其他路的对线情况(特别是下路),一旦有机会就TP绕后,一身的控制减速技能让大树无论在什么时期,支援都是很给力的。

团战思路

图片16.png

大招是随着大树本身而移动的,所以一定要使大招收益最大化,笼罩更多的队友,大树在团战中充当的是前排的作用,需要保护后排,大招减伤效果是大树的特色,所以一定不要追求切入对方后排而忽视己方队友。大招储存的伤害可以让敌方后排不敢轻举妄动,被迫把伤害浪费在你的身上,充当一个移动人肉城墙。记住,队友比人头更重要。

大树1.gif

在逆风时,大树虽然是一个很不错的前排坦克,但是装备的巨大劣势让它不再那么肉,所以此时切记不要先手进入对面阵型,这些可能会很快被集火秒杀。此时应该保护队友,去控制对面突进型英雄,帮助己方的后排打出更多的输出。不过因为巨像的勇气的存在,也不要太过于怂了,在触发了护盾之后,坦度还是非常值得信赖的。

大树2.gif

搭配与克制

搭配

图片17.png

螳螂是当前版本十分之强的一个刺客型打野,拥有者超高的爆发,但是前期的抓人能力不是很强,但是配合大树稳定的控制,可以很轻松的击杀对面的上单,而在前期很顺的螳螂可以快速的发育迎来自己的强势期,接管比赛,带领团队走向胜利。

克制

图片18.png

诺手是目前版本非常强势的上单英雄,在对线大树的时候,可以很好的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大树的输出不足以秒掉诺手,而诺手在成功打出被动的血怒后,大招的真实伤害,即使大树再肉也毫无办法。

关于大树的一些细节

1.Q技能的范围可以在茂凯身后的1个单位也能中

2.连招技巧:E技能扔树苗,W技能绑住对手接平A,再接Q技能打出一套消耗,此时树苗也会爆炸

3.树苗是探草丛神技,一定要记得用,也可以很好的防Gank

4.W技能的位移很重要,对方来Gank你往往会等你用过W技能之后出现,如果对方绕后Gank你,用W借他位移逃离Gank,有必要的话再交闪现,基本保证不死

5.千万不要在敌方拥有闪现站在塔下的时候贸然W,不然会被敌人用闪现带到塔后就会非常尴尬了

6.绕后传送时,记得提前跟队友交流。

结语

大树是一个线上抗压能力强,后期非常肉,并且控制能力非常强的英雄,它的技能能够有效减少整个团队受到的伤害,是一个非常全能的坦克型英雄。而在当前版本,他的输出也是不容小觑的,操作不难的他会是一个不错的上分选择。

相关阅读:lpl,上单大树,教学,英雄联盟,LPL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