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开幕 突破圈层打造全新电竞业态

时间:2019-01-28 09:2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开幕,突破圈层打造全新电竞业态

2018年1月27日,JDG京东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在北京24H齿轮场举行主场开幕仪式暨发布会。发布会上,JD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叶靖波先生做了主题演讲,并宣布主场获得战队顶级赞助商——联想拯救者的冠名赞助,正式命名为“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Legion JDG Arena)”。

图片1.jpg

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开幕

 

JDG落地24H齿轮场

 

JDG战队(全称JD-GAMING)成立于2017年5月20日,由京东集团联合原初集团投资成立。作为LPL新军,JDG在2018赛季成为备受瞩目的“黑马战队”,先后夺得LPL夏季赛季军、NEST2018冠军的好成绩。2018年4月,响应联盟的号召,JDG启动了LPL主场计划。历经九个月的筹备,正式落地北京24H齿轮场文化园,成为继LGD、OMG、Snake、WE、RNG后,第六支拥有主场城市的电竞俱乐部。

图片2.jpg

JDG落地24H齿轮场

依托于京东集团在北京的深厚底蕴,JDG选择落户北京也多了份“回家”的意味。近些年,电竞行业迎来井喷式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整个电竞生态不断向体育化与商业化靠拢。2017年LPL宣布启动主客场制,打破了过去集中在上海办赛的模式,推动电子竞技在各地区良性发展。2018年,北京市**印发相关意见,表示支持举办高品质、国际性的电子竞技大赛,作为体育赛事文化根基深厚的首都,这无疑为电竞加速发展铺好了路。

将主场选在24H齿轮场,JDG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隶属于北京市朝阳区的24H齿轮场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文化产业园,毗邻国贸商区,靠近地铁线路,周边商区成熟。其次,国家首批“双一流”重点高校中国传媒大学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也在24H齿轮场附近。高校学生是电竞最主要的玩家以及观赛者,是电竞产业的“消费主力军”。谁能收割最多年轻人的注意力,谁就更能代表未来。有了附近高校的加持,JDG主场毫无疑问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品牌合作新突破,拯救者冠名JDG主场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JD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叶靖波也宣布了JDG主场获得联想拯救者冠名赞助的消,正式命名为“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Legion JDG Arena)”。

图片3.jpg

JD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叶靖波

作为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多年来活跃在体育赛事、电竞赛事的舞台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联想作为顶级赞助商,为北京奥组委在战略、品牌、技术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多年来,联想和京东集团一直有着深度的战略合作,为了拓宽业务合作板块,在多领域尝试新的品牌合作,2018年起,联想旗下高端游戏电脑品牌“拯救者”,成为了JDG战队顶级赞助商。

2017年,LPL正式开启主客场制,成为电竞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拥有主场的电竞战队效仿传统体育,拥有自主运营权,可从球票、场馆赞助、周边衍生品销售、周边业态商区中获取收益,开拓商机,打造属于自己的线下业态群体。这套体系经过一年的实践,已逐渐趋于成熟了。而本次JDG主场获得如此高规格的冠名赞助权益,更是对电竞主客场制的验证,证明了电竞主场生态运作的无限可能性。

突破圈层,打造全新电竞业态

 

发布会上,总经理叶靖波先生还阐述了对于主场更长远的规划。他希望在未来,JDG主场可以成为北京地标似的电竞文化中心。叶靖波说:“我们将借此机会全面探索电竞主场的运营模式,依托于京东集团在北京的深厚底蕴,我们希望能够将京东平台资源、电竞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联动起来,和腾竞体育共同推动电竞产业在北京的聚集落地,同时将战队品牌和城市文化深度融合,最终为北京这座城市打造一个全新的‘文化地标’,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可以带上一家老小到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共同度过这一段快乐、美好的休闲时光。”

图片4.jpg

24H齿轮场概念图

24H齿轮场由北京齿轮场转型而来,经过改造,园区内娱乐、商业设施丰富,有画廊、博物馆、室内冲浪场、影城、餐饮等等,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文化产业园。入驻24H齿轮场后,JDG已陆续和周边业态展开合作,粉丝在领取应援时可获得专属优惠券,享受咖啡店、极限运动中心的折扣,整个园区摆满了战队相关的Logo、横幅,染上了浓浓的电竞氛围。

有了驻扎之所,JDG也在谋求突破圈层,与城市、与周边人群开展更多互动。据悉,2019年JDG计划开展一系列校园活动,相邻的中国传媒大学更是深度合作对象,双方将合作开展包括“主场实习生”、高校水友赛、俱乐部体验营在内一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北京是一座拥有多年体育文化历史的城市,体育文化根基深厚。2019年,JDG希望连接更多传统体育俱乐部,开展包括互动观赛、公益活动、俱乐部主题日在内的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在北京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相信过程,逐梦京城”,这是2019赛季JDG的口号。作为成立一年半的新军,JDG战队从不被看好到成为2018夏季赛季军,在过去的一年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黑马传奇”。有了新主场的助力,有粉丝们作为坚强后盾,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在未来终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阅读:JDG,电竞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