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装备过于同质 血手弥补了轻装战士的缺点

时间:2022-01-30 12:00 作者:虎扑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战士装备过于同质 血手弥补了轻装战士的缺点

设计师Riot Phlox发表“QUICK GAMEPLAY THOUGHTS 1/28”(设计师快想:1月28日)一文,以下为原文翻译(大意):

好的,我知道各位在想什么:为什么你们下个版本要给战士装备更多的攻击力呢?

其中的事情是这样的:自从2021年季前赛的装备重做以来,像刀妹和赵信这样的轻装战士感觉起来像是无法被惩罚的坦克刺客,而他们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当这些英雄的血量装备以及防御装备强度过高时,他们的高风险高收益打法完全被抹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低风险,但结果仍然是高回报。他们从需要靠灵巧和才智选择正确进场时间才能获得甜蜜果实的高风险英雄变为了能够用一只手就能把你杀死的前排。在这种情况下,在锐雯感觉起来跟坦克一样肉,并且还有更高的伤害以及更好的机动性,为什么要玩狗头呢?(好的,我说的确实有点夸张了,但是你明白我说的意思)

战士们出的装备很有意思的事情在于其中的很多装备非常的相似,但是其中本应使用这些装备的英雄以及类别则是非常的广泛。俄洛伊(重装战士),剑姬(轻装战士),和蔚(陷阵/冲阵英雄)有什么共同点吗?说实话,共同点并不是很多,但是她们用的装备很多都是一样的,而且都被称为战士。在上个赛季,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糟糕了,因为他们都选择出同样的强力装备,比如说咳血战服和血手。血手基本上使得所有的战士都能够好好打团,咳血战斧不仅有着同样的作用,而且使得他们在低血量的时候能够获得高额的生命回复。这三个本应该分开的英雄细分定位反而开始融合成为一个定位了。并不是所有的战士都应该能在团战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但是血手让他们在团战中变得可行,这使得事情变得真TMD操蛋了。

为了让整个机制减少同质化,我们有考虑为每个细分定位增加专门为他们设计的装备。我们为新的战士装备做了很多早期的尝试,甚至尝试过将那些使用率低的装备进行重做。(其中有一些疯狂的想法,比如说把密银黎明做成之前的杀人剑一样,或者让大饮魔刀能给予无敌的状态,但是直接胎死腹中)这些探索非常的有趣,但是我们后来发现这些探索是在地基不稳的楼房上继续建造。所以在添加任何新的东西之前,我们需要确保现机制下没有一件装备是所有细分定位的默认出装。每个细分定位应该有那些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出装。最后一点,为了战士分类的总体长期健康,我们要确保没有装备能够弥补细分定位的缺点。一旦我们将这些基础夯实好了,我们能考虑在必要的情况下加入一些新的装备。

记住了以上这些,我们决定作出一个影响最大的改动,那就是让血手不再成为所有战士的默认装备。血手这件装备应该是给像是诺手这样的重装战士,他们需要在打团中拥有对抗爆发的强力选项,而佛耶戈或者剑圣英雄在没有一些大幅度取舍的情况下是不应该出这件装备的。就像我们觉得重装战士通过挺进破坏者获得位移是非常令人不舒服的事情一样,我们对于通过血手给轻装战士存活能力的感觉也是不舒服。

这些角色还是需要一些防御装备,为此,我们将死亡之舞变为能够减免物理和魔法伤害。我们选择死亡之舞的原因是该装备需要战士们去真的造成伤害才能够从流血中活下来。他们无法再待在前排,然后吸收伤害,开心的像个孩子,很悠闲的等待正确的进场时机;除非他们选择正确的战斗方式,否则死亡之舞是不会拯救他们的。

除此之外,我们还改动了其他装备的一些数值,从而让轻装战士不会在制作伤害装备的时候就不经意间把血量提升上去。风险高的角色应该去选择那些会让他们在表现不佳时会死亡的进攻性装备,所以这些装备需要非常的强力,并且想让人购买。并不是每个战士都应该能使用商店里的所有战士装备,但是每个战士都应该感觉商店里有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做的装备

我想跟大家说我们会持续密切关注并且完善所有的异常英雄或者装备(无论是太强还是太弱!)我们同时也在观察其他可能使用这些装备的其他定位英雄。有一些交集是可以的,但是一个装备选择能够覆盖其定位的固有弱点的话,这不是什么好事情。我们觉得在机制中仍然有许多要去改进的点,但是我们宁愿选择对现有的机制进行完善,而不是等着直到能一次推倒,从新来过的日子。

相关阅读:战士,装备,血手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