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LCK:SKT与KT并非无懈可击

时间:2017-02-04 13:35 作者:岛主V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强战队之间的对决,谁将主宰LCK赛场?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年的英雄联盟韩国赛区春季赛,应该是全世界电竞比赛的焦点所在了。这个被誉为电竞之国的地方,今年因为两只队伍的初赛名单,而备受瞩目!这两只队伍就是传统电竞超级舰队:KT战队和SKT战队。而在粉丝的心目中,这两只队伍今年也可谓是卯足了劲来争取最后的桂冠。

KT战队:最强队员集结!目标:SKT!

0.png

作为韩国赛区的老牌大热队伍SKT战队,今年面临的压力倍增。KT战队为了对抗这只强队,今年也是从全球范围内召唤回了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其中就有从南美赛区回来的Huni,从中国回来的PawNDeft,和Mata可想而知,为了打败SKT,这次KT可算是下了血本。

一般来说,这种集齐明星而形成的超级战队,在韩国并不是很常见。唯一可以算得上全明星战队,应该是2016年赛季的龙珠战队。而一般强队的组成有以下几点禁忌:

一、决不让团队里面有超过两个以上拥有强话语权的选手;

二、决不进行洗牌式地更换选手,并一次性签约十名选手;

三、决不轻视选手在之前东家获得成功所取得的资源。

但是KT战队这次全部打破了这些禁忌。Mata被誉为在LOL历史上最好的领导者,而Smeb则也是在2015-2016赛季中带领虎牙战队取得优秀成绩的超强选手,同时KT战打野选手Score实力也不可小觑。对于只有五名成员的KT战队来说,唯一的问题是PawN的腰伤,可能会影响整个赛事的成绩。

对于KT战队来说,他们要打破的不仅是传统禁忌,还有一条韩国赛区不成文的规定:找到一个中单可以实时盯住SKT战队的Faker。而这个艰巨的任务就是由PawN扛下,他能够以自己独特打法的风格,不用盯住而是打败Faker,很可能会成为KT战队的一把利剑。

这样看来,KT战队新的阵容好像就是为了克制SKT而设计的。

2.png

就目前的战绩成果来看,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两支队伍基本上都是出于佛挡杀佛的状态,KT战队磨合的也越来越好,而SKT简直就是势不可挡!

现在KT战队要做的,就是持续加强团队合作,并将强推线能力发挥到最佳状态。ADC Deft,这个保持着10分钟内狂砍316金币的记录,目前在韩国还无人能破,这比他的对手SKTBang整整多出来一倍。Smeb,尽管总是造成对手的关注,他还是在游戏的中后期发挥出最佳实力。Score也是目前在LCK赛区保持着10分钟内拿下255金币的最高记录。而对于PawN的腰伤,可能是KT战队目前最大的弱点。

虽说,最强的选手也许并不会组成最强的战队。但是相信看了Deft今年首场的比赛表现,想必大家也是印象深刻。甚至一开始的时候,虎牙战队的阵容看起来更具优势。在本场比赛中,也能看到,KT战队的前期优势是来自各条线上的人头,而不是Score的打野能力。

LCK赛区的Score让现在的KT战队跟前几年相比,都有很大的不同。在2016LCK赛区,Score获得了最高的首杀比率,达到了57%,也比目前韩国每个首发的成员强。因此要先在比赛中获得前期优势,Score的获得首杀的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然而,目前为止,Score在2017年的春季赛中还未获得首杀。这跟SKT打野选手Blank成绩一样的惨淡。当然这跟打野规则的变化也有很大的关系。Score花了大把的时间在打野上,就如前文所提,他能够在10分钟内拿下最高的金币记录。但毕竟,现在拿人头是KT战队的优势,Score还需要找对自己的位置和打法。

SKT:强者对决,风格很重要!

3.png

对于SKT战队来说,情况似乎也并没有很好。打野选手Peanut也因为规则的变化吃了大亏。尽管他在LCK取得了38%的首杀率,但是他被杀的机率也高达75.3%。虽然目前已经降到了53.5%,但是首杀率也降到了20%

Peanut很少花时间在上路,这导致SKT的上路只能由Huni一人支撑。虽然Huni是韩国上单中的佼佼者,但是强敌当前,可能也需要更多的支持。SKT的下路是Bang的天下,而中路,则是由Faker这个让其他选手毛骨悚然的选手当关。

SKT战队是由他们强大的推线能力而著称。尤其是由Faker统治的中路,基本上无人能敌。由FakerBangWolf组成同步攻击战线,其他路则是由Huni,FakerPeanut共同维护。SKT拥有着KT战队没有的合作能力和打法风格。

1.png

Huni2016年的LCK赛季中,和打野选手Reignover的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主宰了整个赛场。对于加入SKT战队,他要面临的就是处理好和Peanut之间的关系。好消息是,他的队友能够帮他分担一些来自对手的盯梢压力。毕竟Faker的存在就能吸引走大部分的敌手的眼光。

KT战队今年投入大把的精力和财力来打造一支可以媲美SKT战队的名单。这五名顶尖级别的选手和新加入SKTPeanutHuni,也必将是整个韩国赛区最具看点的场景之一。KT是否能够撼动SKT这艘传统的超级舰队,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source:the score esports

相关阅读:电竞,lck,skt,kt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