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卡队:给我更多机会 我会带来更多精彩

时间:2017-02-13 10:31 作者:岛主V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外卡战队在争议中又开始跨上新的征程,他们在质疑中前行,直至获得尊重。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做的很好,但是我们外卡战队能做的更好,只是一般来说,外卡战队相对于正式的战队,实力更弱。”辅助选手Likkrit3-02016年世界赛中被击败后,无奈地说道。

外卡战队,即外媒说称的wildcard。是指LOL职业比赛中出现的,不享受主赛区待遇,需要打特殊资格赛来参加世界赛的队伍。

外卡战队的成长

1.png

曾几何时,外卡战队曾被电竞圈所不耻。通过特殊资格进入赛季赛,他们站上这个舞台,是为了刷经验,甚至还会被世界级别的舞台所震慑而不知所措;他们占去了本来就稀缺进入世界赛的资格,而与此同时,顶级的KT战队也只能窝在韩国本地,对着电视机屏幕观看S3世界赛。

当巴西的KaBuM电竞俱乐部打败本土第一种子选手Alliance战队,成为该区域的获胜者时,他们也并没有获得更多的称赞。他们确实是万中选一的好手,但是作为外卡战队,他们的获胜被没有给巴西或者是外卡战队们带来荣耀,因为这被认为仅仅是一场侥幸而已。

不过这场侥幸反倒让IWC的重视程度得到了加深,同时也让赛方开始调整外卡战队进入国际级赛事的规则。现在的对于外卡战队来说,想参加国际赛,可以先参加IWC。第一届的IWC的冠军是来自土耳其的Beşiktaş电竞俱乐部,然而之后在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在2015年的世界赛中,paiN Gaming获得两场胜利;2016年的世界赛中第一天,巴西的INTZ电竞俱乐部打败了国内的EDG战队;一周后,CIS’ Albus NoX Luna成为了第一支进入到世界赛后期的战队。这就是外卡战队的成绩。

关于外卡战队的争议

虽然说,很多人都反对外卡战队加入国际级别的赛事中。对于这个问题,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二元选择,更像是目前国际赛规则中的灰色地带。外卡战队的成员是否来自世界不同的区域,并且仅是把比赛当做是一种娱乐?是否是为了证明是世界上最棒的选手?

2.png

目前无论是世界赛还是季中邀请赛的规则来看,很明显地已经模糊了强竞技和娱乐之间的界限,也因为如此,无论是主赛区韩国,北美以及欧洲,还是土耳其等外卡赛区,差异性已经越来越不明显。

新的赛制,对于来自次级赛区的外卡战队来说,已经越来越难进入到世界赛或者是其他国际性的赛事中。在今年的季中邀请赛中,将会有八只队伍在小组赛中进行PK,获胜的前两名进入到NA或者是LMS赛区的春季赛中。胜者会直接晋级,而输的一方则会加入到韩国,中国以及欧洲等带去进行对决。同样的情形也将在世界赛中出现。

尽管这些外卡战队已经被分配到各大主赛区,面临的压力和困难也会增加,但这也是一个将他们视为正式竞技团队的标志。对于次级地区的众多外卡战队来说,尊重比赛并且确认他们是来赢得一场竞技而不是仅仅来刷经验,目前情况已经好很多了。因此在主赛区的战队也应该认真对待这些准备充分而来的外卡战队。

未来的发展

现在的规则设置,让参加国际性比赛的外卡战队门槛有所提高。如果说之前提到外卡战队,我们能想到的是一群热爱游戏的人组合而成的团队,而现在官方则是授予了他们的合法性,让他们去面对更多更强的对手。表面上看,这好像是官方匆忙为了季中邀请赛和世界赛准备的,但是我们也能感受到来自主赛区战队对赛制的不满而做出的改变。这些改变也证明了外卡战队日益强大的影响力,以及他们长久以来想获得的东西:尊重!

虽然外卡战队的存在依然是备受争议,然而理由千万,不抵选手们对赢的渴望。2017年的赛季,外卡战队们会有什么表现,依然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外卡队,外卡赛区,电竞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