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阿卡丽秀翻iG的顶尖新人中单 LCK硬核科普

时间:2020-02-23 15:18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用阿卡丽秀翻iG的顶尖新人中单 LCK硬核科普Showmaker篇

大多数人关注ShowMaker这位选手,应该都是因为他的这个翻译为“名场面制造者”的id,单纯又有点中二,充满自信又有点浪。加上他的中文名字“许秀”,这位选手似乎就是为名场面而生的。

果然,他并没有辜负这个名字。

一、无视版本的韩服第一卡特琳娜

我已经做出了我的选择。

众所周知,DWG是次级联赛上(CK联赛)来的升班马队伍。GRF成功进入升降级赛的那个赛季,DWG在次级联赛的季后赛中不敌对手,无缘升降级赛。随后的夏季赛中,GRF进入LCK技惊四座。

没了GRF这个天敌,DWG在CK联赛大杀四方,以13-1(输掉的一局输给了当时的BtC,也就是现在的SandBox)的成绩直接晋级升降级赛。升降级赛中面对在LCK苟延残喘的对手bbq,DWG不费吹灰之力赢下。随后面对BtC也是顺利赢下,得以进入LCK。

在面对BtC的比赛中,ShowMaker选出了自己的招牌英雄卡特琳娜。虽然是低端局的常客,但在职业选手中,就算是平时排位,都很少见到的卡特,ShowMaker将她用在了自己的升降级赛上,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在当时版本中,能够并且敢于将死亡莲华绽放在赛场上的,只有ShowMaker选手。

ShowMaker选手在S9赛季的排位赛中也很喜欢这位英雄,两个账号卡特使用数量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胜率均超过50%。

二、LCK首个赛季平平无奇,甚至拉胯

很可惜,来到LCK后我们没能在赛场上一览卡特琳娜的风采,甚至连这位天才中单选手的风采,都一度看不到了。

2019年LCK春季赛,DWG的阵容还在磨合阶段。打野位置选择Canyon取代Punch担任首发,大家一度屡次出现失误,只能靠Nuguri的Carry来打赢比赛。当时版本流行的冰女,在ShowMaker手下简直是灾难一般的存在。ShowMaker与Canyon是两位年轻腼腆的选手,刚刚到新环境会有些不适应,他们需要时间去适应比赛。

看了2018赛季的GRF之后,大家都对CK队伍充满了期待。然而DWG和SB都显得有些后劲儿不足,在GRF连续第二个赛季冲进决赛的时候,他们却只拿到了四五名。好在春季赛的LCK有着大把时间来磨合调整,靠着Nuguri的优秀发挥,以及中野下路的偶尔觉醒,DWG跌跌撞撞走到了季后赛,拿到了第四的成绩。

三、完美的选手,钟爱刺客的名场面制造者

不听命于任何人的刺客最可怕。

对于大部分粉丝来说,ShowMaker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英雄当属阿卡丽。这波全球总决赛小组赛上,面对iG的三杀阿卡丽是ShowMaker在国内观众心中的首次闪光。

但上赛季的ShowMaker被评为只会用阿卡丽和飞机两个英雄。相比之下,沙皇、冰女这类法师英雄ShowMaker玩得不算太好。要成为一位全能型中单,他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说到操作怪,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他近期排位中的卢锡安。最近ShowMaker排位里的这波操作也小火了一番。

精准的距离把控,恰到好处的闪现时机,几次完美的卡视野反杀,以及灵巧的走位。从操作方面来看,一切顶级中单的技能点他似乎都已经点满了。虽然比赛中,心态、沟通、大局观等方面也在时时刻刻影响着比赛,但从观众角度看,ShowMaker的精彩操作算得上赏心悦目。

四、场下的ShowMaker:腼腆活泼,有点包袱

ShowMaker曾在赛后粉丝见面会拒绝戴兔耳朵帽子的请求,理由是“我是职业选手,我不能做这个”,那时的他刚刚在LCK出道不久,还有点偶像包袱。

慢慢地,粉丝们了解到他并不是像平时看起来比较腼腆羞涩。直播时经常能在别人直播间听到他的喊声,也热衷于和弹幕互动。在前往欧洲参加S9前一度坚持和弹幕用英语对话,因为要为出国做准备。他一直的梦想是出国打比赛,但参加的第一个国际赛事是2019洲际赛,是在韩国打所以感到有点可惜。

在比赛的语音麦克疯里也可以听到,队伍打赢团战时总是他的欢呼声最大,和峡谷里的冷面刺客截然相反。正因如此,ShowMaker也有很多“妈妈粉”,因为场下的他实在是太可爱了。

五、教练眼里的完美的选手

“ShowMaker真的是哪里都很完美的选手,性格好,想法好,实力好,复盘也好,他应该是我来DWG之后,一次都没有批评过,也不需要去批评的选手。”这是DWG上赛季教练金晶洙对ShowMaker的评价。

本赛季DWG的状态并不符合人们对他们的预期。上赛季全球总决赛八强,选手阵容基本保持原班人马,这赛季的期待肯定是要更高的。但揭幕战上输给T1,面对升班马APK第一局打不出优势靠偷家取胜,随后又0-2完败给之前的手下败将GEN,在积分榜只能排在东半部,和上赛季的成绩相差甚远。ShowMaker也一度难以找回状态,在采访中表示10分满分,给自己打0.3分。上赛季差点获得常规赛MVP的ShowMaker,似乎有点进入瓶颈。

好在天赋和努力帮助他找回了状态。在2月20日对阵GRF的比赛里,也是这篇文章写下的前一天,ShowMaker面对自己的老对手与曾经的心魔GRF,成功拿下两场MVP,这也是DWG本赛季第一个由Nuguri之外的选手拿下的MVP。

比赛中,不论是奥恩一类的坦克,还是佐伊这类的高伤害法师,ShowMaker都得心应手。拿到奥恩为队友抗伤害,承担开团,顶在队伍最前方,以便后边脆弱的射手可以安心输出;拿到佐伊团战中伤害爆表,后期团战开始前便先偷死对手。不管什么英雄到他手上,都可以打出最大化的收益。

春季赛目前进行了三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DWG的状态也在渐渐回升。目前第五名的成绩一定不是他们心中所预期的,年轻的ShowMaker,任重道远却又来日方长。在队伍集体处于瓶颈的时候,他帮助队伍和自己努力渡过这个困难的时期。他瘦小的肩膀上似乎肩负着不是这个年龄应该承担的重量。但他仍然在扛着队伍前进,仍然在自己状态不佳时自责并全力调整状态,他在慢慢变得成熟稳重而又不失锋芒……谁让他是名场面制造者——ShowMaker呢!

相关阅读:i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