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赛第一阶段对比 中韩差距正逐渐缩小

时间:2017-02-24 15:30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几个赛季中韩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尖端战力上,而随着LCK大量顶级选手的转会与各大战队的洗牌也让他们在顶级强队的实力上有待再次检验。

不少LPL的观众与粉丝在经历了四届世界总决赛的失利后已然对国际赛事上LPL的成绩与实力有了过度悲观的色彩,但事实上如今的LPL与绝大部分赛区乃至于LCK的差距正在逐步的缩小。近几个赛季中韩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尖端战力上,而随着LCK大量顶级选手的转会与各大战队的洗牌也让他们在顶级强队的实力上有待再次检验。

整体差距在缩小

LCK与LPL的比赛都已进行了数周,积分排行与实力档次差距也已经有所体现,LCK依旧是毋庸置疑的两支超级强队SKT与KT领衔,LPL则还是RNG与EDG领跑A/B两组。

351515.jpg

对于不少LPL的观众而言,由于近几个赛季LPL的连连失利与糟糕的成绩,过度悲观的他们已然觉得如今的LPL沦为了外卡赛区,而事实却恰恰相反。

就拿LPL一直以来的老对手与目前的世界最强赛区LCK来说,LPL如今与LCK赛区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事实上正在逐步缩小。而让观众产生错觉认为LPL与LCK差距过大的原因事实上是由于近两届世界总决赛上两个赛区在尖端战力上的实力悬殊。

对比两大赛区的中下游队伍,两大赛区的实力差距正在缩小甚至LPL已然实现了反超。QG/IM包括LPL的大部分战队与联赛领头羊的RNG、EDG在实力上十分接近。而LCK的两极分化却十分严重,KT与SKT与其他队伍交手时呈现一面倒的碾压与绝对的统治力,这也证明起码在中下游战队的对比中LPL的队伍反而要更强。

尖端战力有待检验

既然两大赛区在中下游战队的实力差距正在逐步缩小乃至被LPL反超,那么在尖端战力上两大赛区的差距是否仍旧存在呢?毕竟只有顶级强队的实力才能决定冠军的归属权,KT与SKT作为S7赛季就被公认为夺冠热门的劲旅,LPL的战队是否拥有战胜他们的可能性。

timg.gif

从目前LCK的积分排名来看,KT与SKT毋庸置疑是绝对的霸主且近乎无法动摇,虽然两队各自都有着一场败绩,可在这其中未免有着轻敌、大意的成分在内。而LPL的排名形势相差无几,EDG与RNG各自以4胜1负的战绩领跑A/B组,可在统治力上却相差不是一个量级,导致这一点的原因恰恰是由于LPL整体实力的飞跃。

虽然以往LCK的顶级强队有着碾压同级别其他赛区队伍的实力,可随着本赛季LCK内部的大洗牌与顶尖选手的大量转会让KT与SKT等LCK的尖端战力有待国际赛事的再次检验。或许SKT与KT在人员补强上再次得到了提升,可通过数个赛季的比赛证明,一支战队的实力强弱与否已经与选手的个人能力联系不大。

作为5V5的团队游戏,随着版本的更替和时间的推移,选手之间的个人能力差距已然无法像以往一样主导比赛的胜负走势,默契、磨合与游戏理解、执行力才是如今左右战局的关键,而这些刚好是由LCK的队伍数个赛季的夺冠总结给我们的经验。

而SKT与KT恰恰是经历了队内大换血与主力成员的更换,在磨合、默契与执行力上能否达到以往的水准仍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固然这些可以通过时间去改善直至解决,但显然也并非是轻易在短时间内就能够处理的问题,而正是这些已然在KT、SKT乃至于整个LCK战队中所可能潜在的问题让他们的实力需要国际赛事的再次检验。

中韩赛区的不同

通过近几周LPL与LCK的比赛复盘,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两个赛区的风格不同或者说打法的区别。LPL大多数3+2队伍更依赖队内核心的Carry能力,保证或是帮助队内韩援取得优势或是良好的发育,通过选手的个人能力在后期取得比赛的胜利,LCK的中下游队伍同样如此,但在运营与节奏把控上显然更有经验。

357491.jpg

至于LCK的顶级强队KT与SKT则是多点开花,基本上每条路的个人能力都能碾压对手,通过地图资源和野区资源的掠夺直接终结对手,因此这两队所暴露出的实力与缺陷几近于无。

但LPL比较令人改观的是两支全华班的出色发挥,在沟通这一最大的问题不再存在后,队员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前提下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而且LPL以往特色的打架、激进风格在两队身上有了传承,通过前期频繁的寻找对手进行小规模团战,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取得并扩大优势。

仅仅从赛区内的较量还无法区分两个赛区之间的高下,但3+2模式过于依赖韩援且沟通困难的问题确实值得各大LPL队伍去找到解决的方法。当然仅仅是目前来看两大赛区的整体实力正在缩小是个不争的事实,而尖端战力是否仍旧存在差距还有待国际赛事的再度检验。

相关阅读:LPL,LCK,s系列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