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第三周总结:Mystic打出本赛季首个五杀

时间:2020-02-25 09:23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CK第三周总结:Mystic打出本赛季首个五杀

本周的LCK是焦点众多的一周。上周的榜首队伍DRX遭遇两连败,GEN、T1两个老牌强队两战全胜霸榜,SB、APK、KT都终结了自己的连败,APK和KT更是终于收获首胜。其中SB击败DWG、KT击败AF都算得上冷门。接下来本文将从赛区整体、英雄选择、每个队伍情况、下周比赛看点这四个方面,带大家回顾一下上一周的LCK赛事。

接下来本文将从赛区整体、英雄选择、每个队伍情况、下周比赛看点以及番外(李哥成为李总、主持人金玟我发烧被送往医院)这五个方面,带大家回顾一下上一周的LCK赛事。

总览:创下最长时间一血记录,谋求风格转变

上周的BO3打满概率仍然是50%,但整体时长比之前要稍短一些。虽然依旧不乏运营的场面,甚至在SB vs AF的第二场中出现了本赛季LCK最长时间的一血记录——24分11秒才收下一血,但大部分队伍都在试图向打架的风格转变。

同时,上周LCK诞生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五杀——SB vs AF的第三局中,由Mystic使用女枪打出。

英雄概况:阿卡丽不再受宠,EZ成厄斐琉斯替代

上周LCK进入10.3版本,阿卡丽遭砍,不再是那个非Ban即选的版本大热了。阿卡丽在本周未登上Ban位,仅有两次登场,胜率为50%。还是可以用的英雄,但已经远不及上个版本风光。下路厄斐琉斯则是依然强势,但更多时候被按在Ban位上。在厄斐琉斯被Ban率高达88.6%的情况下,EZ成为了本周LCK的常客。LCK本就是擅长使用EZ的赛区,使得现在EZ的登场率也在慢慢提升。

各位置出场率最高的英雄分别是:上单腕豪、打野皇子、中单佐伊、AD女枪、辅助洛。

本周豪取两胜,积分榜上一骑绝尘

GEN、T1两队在本周中豪取两连胜,以一小分之差分别排在第一第二。

GEN在两战中以2-0战胜了HLE和DRX。一个干净利落的2-0,和一个做出及时调整的让一追二,让我们不得不感叹GEN这支队伍真的不太简单。前一周状态不佳的Ruler渐渐找回状态,原本神勇的中野状态依旧火热,再加上Looper心中的“LCK Top3上单之一”的Rascal愈发稳健,以及这周重新以首发身份上场的Life,这支GEN有些势不可挡。

本周GEN赢下的四个小场中,中野二人包揽MVP,其中Bdd更是拿下三个MVP,当之无愧的大腿。在队伍中有大腿,其他位置失误少的情况下,能打出这样的成绩也是正常的。

T1分别战胜了DRX和APK。T1在第二局失利的情况下,第三局在前期没拿到优势的情况下,抓住Deft致命失误成功一波确立优势,没有让“让一追二之神”DRX从他们手中拿下这一分。面对APK的首局,前期虽是劣势。但深知阵容强势点的T1不慌不忙,利用老道的经验和操作成功翻盘。

T1本周的MVP分配比较平均,除了Cuzz之外每人一次。当然这支T1还是有很大进步空间的,他们的上野依然容易成为突破口。虽然作为新人来说,Canna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但偶尔出现前期对线被单杀、被压制的情况,依然会为队伍可能的失利埋下伏笔。

一胜一负角逐激烈,为挤进上游拼杀

AF、DWG、HLE、SB这五支队伍除了SB排名上升一名外,和上周相比排名均无变动。DWG、HLE均为三胜,努力向上位圈前进。而SB以及下文中提到的,都只有两胜,他们当下的目标则是累积胜场,争取提升自己的名字,甚至挤进西部。

AF在上周虽然以2-1战胜SB,但却在周日的比赛中以1-2不敌垫底的KT,这也是本周最大的冷门。AF上周的状态显然不如开赛前两周好,虽然Kiin和Mystic状态依然神勇,但AF获胜换人输了再换回来的迷惑举措则是让不少人费解,或许也因此原因,他们损失了一些小分。

本赛季的HLE总是充满惊喜,既能套出让人耳目一新的BP,也可以使用传统阵容稳扎稳打。在面对GRF一战中,Lehends的神钩锤石让很多观众眼前一亮——好久没见到让人这么惊艳的辅助了。

SB在四连败之后终于收获首胜,而DWG虽然战胜了昔日梦魇GRF,却败给从CK联赛就一起征战的老对手SB,这也是本周的第二大冷门。DWG今天刚刚宣布监督离职,不知道接下来的路会不会受此影响。

首胜之周,LCK再无全负战队

APK、KT在第三周的比赛中终于拿到首胜。APK在面对KT的天王山之战中以2-0拿下,KT的首胜则是来的晚了一点儿,在周日面对AF的比赛中以2-1拿下。这样一来,LCK就没有全负队伍了。去年Jinair记录,至少在春季赛不会被打破了。

APK拿下首胜后并没有延续他们的其实,或者说延续了半场。他们面对T1时前半场打出了不错的优势,但却被T1一波团战扳了回来。KT则是周日才拿到首胜,或许在下周他们会越战越勇,毕竟去年的SKT就是经历五连败后一波连胜直接起飞,而KT也是五连败后才收到首胜。不管怎么说,还是恭喜两队终于有了首张赛后合影。

有人欢喜有人忧,昔日王者惨遭两败

标题中提到的昔日王者,一个是上赛季常规赛王者GRF,另一个是前两周的全胜王者DRX。

DRX在前两周中所向披靡佛挡杀佛,但上周的赛程对他们并不友好,他们面对的是榜单的前两名GEN和T1。Chovy状态仍然勇猛,但T1一战中Deft出现大失误,以及Doran起伏不定的状态,这或许是DRX目前需要调整的部分。因为这两败,DRX名次跌至第三。虽然依然处于上游,但后面的队伍也对前边的席位虎视眈眈。DRX想要守住前面的位置,则需要做出一些调整。

GRF在第二周收获两连胜后,本周又陷入了颓势。两个小场胜利并不能帮助他们在积分榜上上升太多,当SB拿下胜利后,他们跌至第八,在保级圈门口徘徊。原来GRF最强最稳的点Tarzan的失误较上个赛季多了不少,但上中辅的失误却是直接导致GRF失利的关键。Sword拉胯表现多过精彩操作,Ucal甚至会在一场比赛中出现两种极端操作,Irove选手还是新人,和之前的Lehends选手还有较大差距。GRF面前依然是漫漫长路。

下周看点:去年决赛上演,Chovy将直面老东家

T1 vs GRF 去年春夏季赛决赛的对阵,然而这两支队伍都已物是人非,目前处于积分榜两级。这次谁会拿下胜利呢?

GEN vs AF 算是上游队伍的对决。AF刚刚输给KT憋着一口气,GEN是否会成为他们的出气筒?

APK vs DRX 较为轻松的对手,DRX渴望终止连胜。面对上游强敌,刚刚收获收获首胜的APK能否延续态势?

DWG vs AF 上周日的比赛都遭到爆冷,此次相遇难兄难弟谁更“难”?

DRX vs GRF Doran、Chovy面对老东家会打出怎样的发挥?

番外:李哥晋级为李总,主持人金玟我因发烧被送往医院

上周T1官宣,Faker与T1续约三年,并成为队伍的合作伙伴,李哥晋级为李总也成为了一个梗。当然拥有战队股份的Faker并没有因此变得专横,他表示依然会集中于现在的选手生活。

相关阅读:LCK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