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的胜利秘诀:绝无仅有的第六人战术

时间:2017-03-01 09:12 作者:coldog 来源:伐木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第六人指的是篮球队中非先发,但是却经常被第一个替换上来的选手;这位选手通常会有着和先发选手相当甚至是更好的表现。

SKT的胜利秘诀:绝无仅有的第六人战术

第六人指的是篮球队中非先发,但是却经常被第一个替换上来的选手;这位选手通常会有着和先发选手相当甚至是更好的表现。一般有两种情况第六人会被换上:1.先发选手疲惫或者受伤以及2.比赛进行得不顺利,队伍需要改变游戏进程。第六人一定是能够承担这些重任的。第六人不仅技术要不输给先发队员,而且还要能够改变比赛。

电子竞技领域出现第六人是由于主教练Kang带着Azubu Frost以及Azubu Blaze的队员于2013年加入CJ。虽然加入了另一支队伍,但是Kang教练同时还把之前的选手带到了CJ,第一次为英雄联盟带来了第六人战术。这个战术是让同一战队中有两名同一位置但是风格不同的选手,根据情况队伍可以在两名选手中作出调整。此战术的另一个目的是促进两名选手的竞争。

可惜,这种战术并没有取得预期的结果。职业选手很难适应这种新战术,而且职业比赛的规则也不让中途更换选手。这种战术只给第六人战术带来了负面影响。

后来到了2015年,第六人又一次成为了可行的战术。因为每个俱乐部只允许在联赛当中拥有一支战队,所以队伍的阵容当中就多出了一些选手。除此之外,比赛规则对于替换选手的限制也不复存在了。很多队伍在这个赛季对引入了第六人。

然而又一次,第六人战术收效甚微。没有队伍真正从中获益,即便像KT,Tigers以及CJ这样的顶级队伍也是如此。为什么这种大有希望的战术没能发挥它的作用呢?

答案很简单。很难找到一名能够拥有相当的游戏水平、而且风格迥异能够有效配合其他选手的人。大多数的队伍训练时都使用先发队员,而且用同样的阵容参赛。第六人并没有真正的机会融入到队伍当中。只有SKT T1战队成功地应用了这个战术,并取得了当赛季的全球总决赛冠军。那个赛季之后,SKT T1使用第六人战术来防止失败或者是提升自己的势头。第六人战术已经成为了SKT T1的强大武器。

SKT的胜利秘诀:绝无仅有的第六人战术

Faker和Easyhoon都是2015年最出色的中单选手,但他们的风格却千差万别。SKT战队的最大优势在于他们能够在这两者中自由切换,并且发挥出他们的最大威力。Faker证明了自己依然是2015年最强的中单。他凶猛但少有瑕疵的操作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令人难忘的时刻。当Faker先发的时候,SKT更注重自己的攻击力。加上上路Marin的carry能力,这就是典型的中上carry打法。

虽然Faker为SKT T1提供了强大的火力,但是Easyhoon的存在却让队伍的稳定性大增,避免SKT因为过于激进而暴露自己的弱点。Easyhoon非常擅长那些大后期英雄,像是阿兹尔、吉格斯和卡尔萨斯。而当他使用这些英雄的时候,想阻挡他更是难上加难。当Easyhoon进入游戏后,队伍会改为中下carry打法,这种打法更针对游戏后期。

SKT T1是第一个利用第六人战术赢得世界冠军的队伍。Faker当然是整个赛事中的关键选手,但是Easyhoon也为队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11.25的KDA中就能看出他稳定的发挥。

虽然他并没受到像Faker一样的注意,但Easyhoon确实让我们记住了什么是第六人。没有他,SKT就不会获得“世界最强战队”的称号。

SKT的胜利秘诀:绝无仅有的第六人战术

然而SKT T1的辉煌不会永久延续下去。当Marin和Easyhoon前往中国后,SKT T1失去了一位上单和一位中单。除此之外,版本的改动也让队伍优势不再。Bengi似乎很难融入到新的体系当中,而Faker也很难完全投入到游戏里,因为他已经失去了自己从前所拥有的支持。随着强大的carry型打野被削弱,Bengi无法像过去一样带动比赛了。

为了摆脱这种困境,SKT T1决定启用新人Blank作为第六人。然而,一开始Blank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作为世界最强队伍的一员并被交付拯救队伍于水火的重任,他感觉压力巨大。Blank犯了很多错误,甚至在优势的时候也不例外。粉丝们对于这种表现很不满意,似乎SKT T1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于Bengi适应新的版本了。

无论如何,队伍十分相信Blank。在IEM10总决赛上,Blank作为先发出场而且有着不俗的进步。在Blank的表现提升后,SKT T1战胜了ROX Tigers再夺冠军头衔。

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SKT T1的第六人战术再次生效。SKT T1遇到了更多的麻烦,而两位打野选手的状态都非常糟糕。粉丝们担心他们最爱的队伍将要被淘汰。不过,SKT T1又一次度过了难关。

在与RNG的八强战中,SKT T1丢掉了Bengi出场的第一局。接下来Blank替补出场,并有着精彩的发挥。在Blank的扎克的带动下,SKT T1以3-1战胜了RNG战队杀入四强。在这场宿敌的较量中,Bengi成为了关键选手,帮助队伍战胜ROX。他奈德丽的精彩发挥让我们看到了一位顶级的carry型打野,同时也证明了自己回到了最佳状态。SKT T1完成了自己的全球总决赛第三冠。

SKT T1的2016年当然是美妙的,但是如果没有Bengi和Blank,那可能就是一场噩梦。当一位选手表现不佳的时候,总有另一个人挺身而出。他们对于队伍和彼此来说,都是第六人。

SKT的胜利秘诀:绝无仅有的第六人战术

在Bengi和Duke离开之后,Peanut和Huni加入了队伍。作为之前队伍最薄弱环节的打野,粉丝们很高兴看到Peanut的加入。然而其他队伍的粉丝们却抱怨本来就是最强战队的SKT或许根本不需要引入Peanut。

随着新赛季的开始,SKT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SKT T1的上路得到了加强,甚至比打野更多。之前担心Huni过去激进的粉丝们现在可以放心了,因为他已经成为了SKT的carry之一。但是与Huni不同的是,Peanut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他犯的一些错误甚至将SKT引向了失败。

尽管他也有carry队伍的表现,但是在面对Longzhu战队的老队友时,Peanut并没有拿出最佳状态,让对手率先拿下了第一局。SKT距离他们的第二场失败咫尺之遥,这时候是他们第六人出场的时候了。

SKT T1替补登场的Blank取得了出色的成效。他的卡兹克,尽管将更多精力放到了防守端,但是依然带领队伍取得了胜利。在他们以2-1取得胜利之后,SKT就没有输掉过一场比赛。

SKT T1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随时启用第六人。这肯定会让SKT在面对像三星和KT这样的对手时处于优势。假以时日,Peanut和Blank都会变得更强,就像之前的Blank和Bengi做的一样。而拥有第六人这样的战术优势,SKT会像以往一样,成为世界最强战队。

相关阅读:skt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