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绝境中翻盘 解析JDG的指挥艺术

时间:2019-03-05 09:24 作者:游戏侠客LoveAnn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何在绝境中翻盘 解析JDG的指挥艺术

JDG虽然在面对EDG的时候被2:0干掉,但没有人敢低估前者的后期运营能力。如果不是因为前期劣势实在太大,或许JDG将有更多翻盘机会!但尽管如此,JDG依然为我们贡献了精彩的指挥好戏。借着双方的BO3大战,为大家解析一下JDG的指挥艺术,如何才能在绝境下把一手“烂牌”打好呢?

1551646151913.jpg

bo3两场比赛,JDG都在中期处于绝对劣势,这是个人能力和前期节奏的问题,我们暂表不说。但大家一定还记得JDG那波打大龙的指挥,在EDG稍不留心的时候,JDG绝境之下拿掉大龙。尽管三人被围剿击杀,却也是此种情况下最好的决策了。因为大龙对EDG而言是探囊取物,所以JDG绝不能放给对手!这一波指挥,就足以看出Lvmao对局势的冷静判断和指挥的果敢担当,以及对那些稍纵即逝的机会的把握!这手“烂牌”打好了,却没有打赢!

1551646152170.jpg

第二次绝妙的指挥,在JDG高地告破之后于中路的传送围堵,Zoom闪现留人致使EDG损兵折将。虽没有改变这场比赛最终的结局,但却使EDG的进攻节奏被放缓。假如这是一波均势局的指挥决断,那么EDG可能要付出更惨重的代价。这波指挥同样离不开JDG的团队大脑Lvmao,而他也是LPL为数不多以“头脑”见长的选手!

1551646152421.jpg

Lvmao那些精彩巧妙的指挥决断,和JDG教练红米的BP思路有关。红米是一个酷爱“131”分带或者“41”分带体系的教练,如果不是JDG的这种单带体系,恐怕他们早就输给EDG的正面压力了。分带体系不是一个可以直接获胜的方式,却可以延缓对手的节奏。一些战队太执着于单带体系的推塔作用,却忽视了单带对整体局势的拉扯和影响。这是LOL战术发展到一定高度后,单带玩法在部分战队手中作用下降的原因!为什么SKT的单带总是能取胜呢?

1551646152697.jpg

JDG不仅在中后期的指挥做得好,团战细腻的处理更是不输EDG。这场bo3中,好几次EDG在巨大优势的情况下没有从JDG身上占到便宜。不知何时曾有人如此评价JDG,说他们是GRF的低配版,笔者认为这句话在理。确实JDG和GRF在队员个人能力上相差很多,但团战配合都非常优秀,也都善于洞察比赛中的机会。这些都是JDG的优势,也是JDG的韧性很强的原因!

1551646153000.jpg

JDG指挥艺术的核心在辅助Lvmao身上,而Lvmao的作用就是为团队找到节奏和机会。但JDG的问题在前期中野节奏的哑火,在面对顶尖战队时个人能力的疲软,团战还未开始留给团队指挥的就是一手“烂牌”。希望之后的JDG能卷土重来,让大家看到ESPN全球战队排行榜第六的队伍不是花架子。

相关阅读:JDG,赛事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