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G主场进行时:打造差异化探索商业化

时间:2019-03-13 16:21 作者:JDG 手机订阅 神评论
JDG主场进行时:打造差异化探索商业化

引言:

建队不满一年的时,JDG 加入了LPL主场计划。并在九个月后,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

前言:

从 2013 到 2017,五年间 LPL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队伍持续增加,赛事收视率指数上升。单一的上海赛场已难满足全国粉丝庞大的线下观赛需求。布局线下,新增赛场,增强赛事区域影响力,是LPL推动电子竞技赛事走向专业化,扩大影响力的重要策略。2017年,LPL正式启动主客场计划。2018年春季赛,杭州LGD、重庆Snake、成都OMG,三座新主场率先运营。

当时,JDG建队不足一年,排资论辈,可以说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但新人想要后来居上,就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决心和努力,JDG看准了LPL联盟推动主客场制的机会。如今齿轮转动,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在北京24H·齿轮场落成。为此,JDG团队付出九个月的心血,这背后的故事或许不如赛场竞技那样扣人心弦,但他们上下一心,敢想敢为的精神,同样值得称赞。

一、北上进京

2018年春季赛,LPL首批主场正式投入使用,初见成效。经过管理层充分考量后,JDG大胆加入主客场队列,并将目光投向了北方,选定了京东集团总部所在地:北京。

JDG主场进行时:打造差异化探索商业化

首都北京拥有 2000余万常驻人口,得益于92所高校以及不尽其数的前沿科技、文化公司,聚集起了大量青年群体,拥有异常肥沃的电竞土壤。北京拼搏奋斗的城市精神,与JDG俱乐部精神相契合。京东集团在此深耕20余年,有着丰富的商业资源及品牌辨识度,能为 JDG建立主场提供极大的助力。

2018年4月28日LPL春季季后赛发布会上,JDG正式宣布「进京」,拉开主场计划帷幕。籍籍无名的新人,踏足京城,势要闯出一番名堂。

二、筹备阶段

主场项目正式启动后,市内场馆的选址就是一大挑战。

跑遍北京后,JDG最终选址24H·齿轮场,由以前的北京齿轮厂改造而来的文创园区。24H·齿轮场毗邻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靠近八通线及六号线,交通便利。同时园区也是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重点项目,占地约6.6万平方米,是集娱乐、餐饮、商业、办公、影院等综合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

JDG主场进行时:打造差异化探索商业化

但要将旧厂房改造成新场馆并不容易。首先需要帮助园区方充分理解电竞这一新鲜事物,了解电竞赛事的优势及特点。而打造专属主场又与商业活动临时租用场馆有很着天壤之别。需较大程度地装修、改造原厂房。期间,JDG需不断与园区方沟通消防、施工、布局等问题,同时还必须保证不影响选手与观众的竞技观赛体验。

这也是JDG在管理职业战队以外,开始进入电竞商业场馆的运营工作。

三、正式启动

2018年尾声,在JDG战队新阵容组建完毕之时。JDG主场的搭建也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场馆内外各区域开始最后的装修布置。赛事转播设备逐一架设调试。随后票务系统以及一系列观赛福利活动逐步上线。JDG主场与园区商家合作,设立舒适的应援领取点。联合周边高校电竞社,招募志愿者。

JDG主场进行时:打造差异化探索商业化

1月19日,在筹备了近九个月后,JDG主场迎来了第一场正式比赛,JDG也斩获首胜,拿下赛季开门红。1月27日,JDG 主场获联想拯救者冠名,举办启动仪式,正式更名为【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GALA乐队受邀献唱,一曲《追梦赤子心》也唱出了无数电竞人的心声。JDG战队当天也展现出了惊人的韧性,逆转战胜S8世界冠军iG。

四、未来:差异化与商业化

转眼春季赛赛程过半,JDG主场已成功举行8场常规赛,累计提供三千余个观赛席位。在成功迈出第一步后,未来JDG将朝着差异化、商业化两个方向发展。

现场观赛方面,JDG 将努力融入北京文化元素,充分利用京东资源,增加更多更具吸引力的观赛互动环节。为 JDG主场打上更鲜明的文化标签,凸显差异。未来,JDG 还会引入诸多京东业务,并逐步加入青年群体最喜欢的业态。布局服饰、餐饮、影音娱乐、酒店等产业,打造以JDG主场为核心的电竞综合体。

北京体育文化底蕴深厚,JDG将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与北京更多高校、传统体育俱乐部携手创新,写下属于JDG的北京故事。

主场落成,逐梦京城。我们一起见证了JDG主场的从无到有,接下来请期待JDG更精彩的发展。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