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前瞻 两个假韩援队伍的巅峰对决

时间:2017-03-17 09:58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春季赛第六周第二日前瞻。

春季赛半程结束时,IG的当家明星选手Rookie以124次击杀位列个人数据榜首位,高出第二名Scout整整23个人头。

在上周IG与EDG的三局鏖战当中,IG中路大将更是拿下34次击杀,在刷新个人LPL单场击杀数新高度的同时,也创下了本赛季以来在这项数据上的新纪录。

图1:3月17日19点“布记得”组合搭档解说IGvsQG

图2:赛场上Rookie的笑容

而如果能将如此火热状态保持下去的话,Rookie将会是本赛季最佳外援乃至于年度MVP强而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当你看到Rookie在《王牌解说员》当中的表现或者听他唱起《白色风车》时,很难不去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假”外援?韩国选手的中文怎么可以说得如此666?

Rookie&Kidkid搭档解说比赛

在“肉鸡”(Rookie在粉丝当中的昵称)之外,LPL当中还有一位“需要去查一下户口本以确认籍贯不是中国”的外援——金选手Doinb。截止联赛前半程6夺MVP冠绝全场的表现,让他成为了赛后采访环节当中的常客。身为外援,在接受采访时身边有一位翻译本是LPL当中的标配。而为了让翻译小哥有发声露脸的机会,金选手反而不得不用一次次用韩语来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事实上,Doinb的中文普通话水准绝在Rookie之下,你不信?《王牌解说员》就是佐证!

Rookie演唱《告白气球》

虽说QG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但无论是这支队伍,还是Doinb这名选手,对玩家们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本赛季以来,Doinb有着极为凶悍的进攻风格—对线期当中他的蓝量永远是即将见底的情况——全部用来压制他的对线选手了。而在创造性方面,弗拉基米尔以及中单阿卡丽都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图2:Doinb与队友沟通

两位个人技术高超,且有着出色中文表达能力的外援,对他们所在的队伍而言,带来的最直观影响,即是在积分榜排名上的稳步提升——第六周开打之前,IG位列A组第二的位置;QG则以一个胜场的差距,独占B组第三。从某种角度而言,在对一名外援选手进行综合评价时,中文水准的重要性绝不低于他的个人技战术能力——沟通,从来都是团队竞技当中极为关键的一环。

Doinb&Kabe搭档解说比赛

仅就Rookie与Doinb所在的中路位置而言,流畅的沟通,带来的是更为娴熟的局部(中野、中上、中辅野)配合。将其放大到整张地图或是正面团战当中,即是整支队伍的默契程度以及协调性。在瞬息万变的比赛场上,最佳的进攻时机往往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良机一失,便不再来。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一支沟通顺畅的队伍当中,中野的联动可能是这样的“对面中路闪现还有15秒,我的控制技能还有8秒,伤害爆发足够。对面打野刚刚在上路露头了,他们上路TP还没好,你来抓他,必死的。”而在沟通存在障碍的队伍当中,情况就要差一些了“NO D NO F,GOGOGO!”前后对比,高下立判。如果再将这样的情况放大到整场比赛当中,毫厘之失,带来的就是千里之差。

由此,一名“假”外援的价值才真正体现出来。而本周五晚间19:00,Rookie与Doinb即将迎来会面。二人之间的斗法,以其由中路引发的遭遇战,将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此外,由于IG与Snake本周均只有一场比赛,且Snake将要面对B组头名EDG,因此本场将是IG在积分榜上甩开蛇队的大好机会。而对QG而言,这是他们在紧追小组头名路上不容有失的一场比赛。《英雄联盟》也将与广大玩家共同期待两位一流外援选手在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英雄,一起去超越!

相关阅读:lpl,IG,q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