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冰五年热血未凉:Uzi离首冠还有多远

时间:2017-03-29 11:26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纵使无冕之王却也始终渴望着能够加冕的那一天,而从如今Uzi与他所属的RNG战队的状态来看,他在本赛季中距离自己梦寐以求的冠军已然近在咫尺。

作为LPL的旗帜性人物,Uzi无论是个人能力亦或是粉丝数量都堪称LPL之最,与Clearlove并称为LPL现存的唯二两名世界级选手。但与厂长所不同的是,自S2赛季末就开始职业生涯,可以称之为老将的Uzi至今却与正赛冠军无缘,国内或国外赛事的冠军都未曾有过斩获,这也让他被称之为LPL的无冕之王。

可纵使无冕之王却也始终渴望着能够加冕的那一天,而从如今Uzi与他所属的RNG战队的状态来看,他在本赛季中距离自己梦寐以求的冠军已然近在咫尺。

饮冰五年难凉热血

Uzi以天才少年的身份出道,当时年仅15岁的他还是一个青葱少年,但不久前他却提前在赛场上过了自己20岁的生日,在上台与接受采访时甚至会脸红害羞,与他15岁初次登台时如出一辙。但在这五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所做出的努力与改变却同样令人为之侧目。

396645.jpg

五年的职业生涯带给Uzi的不仅是荣耀和成就,同样在职业生涯的后半段,在离开皇族后Uzi遭遇到了挫折,这些经历让他得以成长,不仅是打法更重要的是心态的成熟。当然或许如果有重新选择的机会,Uzi也理应不太会想再度经历这两年的磨难。

同样令他倍感无奈的是,纵然他两度踏上世界总决赛舞台的传奇经历并用自己的发挥征服了赛场和所有观众,可他的职业生涯却未曾斩获一座有说服力的正赛冠军,这无疑是他的遗憾也是他如今职业生涯唯一的追求。

S2末出道的他在TGA首秀遗憾仅取得了亚军,但还是帮助皇族拥有了参与首届LPL的名额,可是在随后Tabe的离去让当时的那支皇族彻底失去了与OMG一较高下的能力。随后Tabe的回归虽然帮助皇族与Uzi杀入世界总决赛并取得亚军,可遗憾的是在S系列赛结束后四名队友的相继退役使得Uzi丧失了争夺夏季赛冠军的机会(当时LPL的夏季赛是在世界总决赛后进行)。

396646.jpg

S4由于队内四名主力成员的离队,皇族陷入了低迷期,Uzi被迫转型中单帮助队伍苦苦为保级挣扎,因此也遗憾的失去了争夺春季赛冠军的机会。夏季赛遭遇正值巅峰的EDG与OMG,决赛前半路被阻击的皇族同样未能如愿帮助Uzi捧杯。

S5/S6这两个赛季则更显得有些玄幻色彩,似乎是天公不作美,总在Uzi的生涯巅峰与他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屡屡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Uzi来说不仅仅是遗憾,更多的或许是苦涩与无奈。固然外界给予了他无冕之王的评价,可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一直在渴望捧起冠军奖杯真正加冕的那一刻。

而时至S7赛季的他无论是自身的状态还是RNG如今坐拥联赛头名的实力都足以去支撑Uzi去争夺春季赛的冠军也是自己的生涯首冠,同样近期的版本改动也是一个对于他的助力,也让他有更多的筹码去竞争冠军的归属。

这个版本属于Uzi

如果说7.5之前是功能型AD称霸的版本,那么7.5与之后的版本改动近乎可以说是对于Uzi量身定制。功能型AD不再一枝独秀,传统后期输出型射手再度回归主流,且卢锡安、女警、EZ等英雄的强势让Uzi在当前版本重新拥有了左右胜负的能力。

396635.jpg

在以往的比赛当中,功能型AD称霸赛场让Uzi与Imp这样的选手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即使他们能够在线上凭借个人能力压制对手,可功能型AD的特性还是让被压制的对手能够在中后期团战凭借自己的功能型打出作用并补回发育。

且在上个赛季中由于尚未适应版本的关系,Uzi对于功能型AD的使用实际上只能用一般乃至糟糕来形容,在比赛中能够发挥的作用几近于无。这就使得Uzi的个人能力完全无用武之地,甚至由于对于功能型AD的熟练度不足导致比赛难以有所表现。

但是在7.5版本随着大量ADC的天敌与功能型射手的削弱,Uzi所擅长的后期传统射手拥有了再度登场的机会,且卢锡安这个Uzi代表性的英雄更是成为了版本T1级别的强势选择。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比赛服版本来到7.5之后,Uzi的表现越发亮眼。

这样一个版本对于Uzi可谓是得天独厚,且在队伍状态越发火热,全华班时期同样高涨之时,如今摆在他们面前在争夺冠军时的唯一阻碍就只有同为小组头名,来自B组的WE。虽然在异组对抗的首次交手中RNG以2:1落败,可从场上实际的发挥来看RNG在前期的节奏处理还是要更胜一筹,当香锅回到场上组成RNG真正的首发阵容,那么在季后赛当中哪怕遭遇WE也难以预料谁将会是真正的赢家。

生涯首冠已近在咫尺

如今的RNG以9胜2负的战绩牢牢霸占着A组榜首的位置,与第二名拉开了足足3分的分差,在常规赛仅剩一轮组内对抗的赛程之下,RNG近乎已经可以确定将以A组头名的姿态挺进季后赛。

377041.jpg

且Letme、Ming两位新人在近期比赛中可以显著的察觉到他们的成长,尤其是Letme从赛季初一位备受诟病的次级联赛上单,到如今屡屡有MVP级别的表现,这其中他的天赋与努力不可或缺。

中单小虎在来到春季赛后也不负他春之虎帝的称号,MVP的次数与他瑞兹出色的表现同样也令RNG在季后赛中增添了夺冠的筹码。从各方面来看,RNG只要能在季后赛保持这样的势头,那么进入决赛在首发阵容上场的情况下,即使遭遇状态正盛的WE也毫无惧色,真正能够阻碍他们冲击冠军宝座的恰恰是他们自身的状态。

对于RNG整个队伍来说这是一份荣耀、一份成就,可对于Uzi来说这却是他职业生涯一直以来的追求与渴望得到的肯定。希望在他20岁到来后,能够在这个赛季夺得冠军,为他五年职业生涯不再留下遗憾,当然也希望在未来的国际赛事中能够有所斩获。

相关阅读:LPL,rng,UZI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