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赛第九周第三日前瞻:中路斗法

时间:2017-04-08 14:28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4月8日LPL预告 Scout与Xiye中路斗法

图1:LPL春季赛积分榜

4月8日,LPL春季赛将迎来第九个比赛周的焦点之战——WE对阵EDG,此外QG将战GT,而Newbee与VG之间为了这关键一分势必会打的激烈异常。

Doinb将战Republic

观赛渠道:LOL电视台/赛事官网/掌上英雄联盟/熊猫/战旗/全民/腾讯视频/斗鱼/虎牙

两队之间的首回合交锋,也正是QG重返LPL的首场比赛。干净利落的二比零之后,QG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虽然队伍在联赛进程的中期状态起伏不定,但最近几场比赛中,他们再次打出了赛季初的出色表现。反观GT,虽然在异组对决中连克OMG、Snake等实力强劲的对手,但近几场比赛中队伍却是遭遇四连败,且在四场之中皆是未能赢下一小局。暂列小组垫底的他们,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图2:Doinb能否率队继续前进

同样是依靠中上carry的两支队伍,Gimgoon与Kabe实力不分伯仲,Republic的激进打法想必也会带给Doinb不小的麻烦。但两队最大的区别在于,QG打野位的Clid队伍中上两路的串联做的更为出色,且与Doinb之间的配合默契异常。而GT方面,Xiaoyu作为一名更偏团队化的打野选手,在节奏的把握上略逊一筹。且队内中上两人并没有Doinb娴熟的中文功力,实时沟通也无法像QG般顺畅。但队伍在此前比赛中展现出的分带战术,可谓联盟之中数一数二,所以本场比赛GT能否将打出自己的战术优势,将成为他们背水一战的最大依仗。

Swift野区对决Bengi

两队目前分列小组四、五位,但VG落后一分则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之下,双方可谓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负就变得尤为关键,Newbee如果取胜,便能稳固目前排名,在季后赛门票争夺中占据先机。而另一边,VG若能战胜Newbee,便将在排名之中实现反超,且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队伍的处境也会更为主动。

图3:侯爷需要率队放手一搏

两队此前的比赛可谓焦灼异常,在苦战三轮之后,VG险胜对手。如今再次交战,两队较此前都有了长足进步。Newbee下路Lwx成长迅速,且无状态在与Coco的轮换登场中,也打出了出色的表现。而VG方面,“鸡猴组合”终于展露锋芒,近几场比赛中,他们也成为了队伍攻城拔寨的利器。所以本场比赛,实力相近的两支队伍势必会为了这至关重要的一分而拼尽全力。

Scout中路斗法Xiye

B组排名前二队伍的之间对话,自然是本轮比赛的重头戏。虽然WE目前位列榜首,但在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却是零比二负于EDG。作为本赛季LPL中仅有的两支战胜过WE的队伍之一,EDG本场比赛能否效仿QG双杀对手,值得玩家们期待。回顾两支队伍在首回合交锋当中的表现,Condi与Meiko无疑是那场比赛当中两队阵中的关键角色。在当时的首局比赛中,Condi的伊莉丝一度将Korol的杰斯抓到绝望边缘,EDG的牵制型打法眼看就要宣告破产——危难之际Meiko挺身而出,凭借着与Scout的频繁联动,硬是为杰斯拖出了足够长的发育时间,并最终赢下首局,占得先机。

图4:Condi的前期节奏对WE至关重要

回到本场比赛之中,Scout与Xiye在中路的斗法将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所在。表面上来看,这是两位顶级中单间的较量。在这背后,则涉及到了打野与辅助两个位置上的暗流涌动,以及由此展开的视野与资源争夺。对WE来说,如果能够攻破对手的中路大将Scout并尽早推掉中路外塔,那么就有很大希望掌握场上主动,就这一点而言,Meiko需要尽可能地保证两个C位的正常发育。而EDG若想双杀对手,那么扰乱Condi的前期节奏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5:EDG的指挥官Meiko

常规赛已接近尾声,绝大多数队伍都仍在为季后赛席位做着做后的冲刺。究竟哪些队伍能够在这关键时刻脱颖而出,《英雄联盟》将与广大玩家共同关注。英雄,一起去超越!

相关阅读:lpl春季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