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印象流!AD伤害转化这块还得看他的?

时间:2020-04-09 14:09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打破印象流!AD伤害转化这块还得看他的?

最近的版本里下路ADC的生态无限趋同,来来回回就是韦鲁斯、女枪、厄斐琉斯和赛娜。虽然没什么意思,但是换个角度想这正是横向比较LPL各位AD选手的输出能力的大好时候。所以我做了以下几张图供大家参考,数据来源是赛高的数据和Leaguepedia,有两个经济占比因为官网出错是手算的。

先来一张抹掉名字的“AD队内地位图”:

纵坐标是伤害占比,

横坐标是经济占比。

为了方便记忆,我简单地按照印象流画了一下分类。

先请大家猜一猜,谁是最右上角的?核心C位的三位AD都有谁?吃草挤奶的三位里有谁?

持续受到关注的林炜翔、泡芙和Betty大概在哪个位置呢?

结果如下:

同理再来看看分均伤害/分均经济图。与上图不同,这张图主要表现了AD的打法风格,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反应队伍的风格。

要注意:分均经济高不一定是吃三路,也可能是队伍赢得比较多;分均伤害低不代表不会输出,也可能是穿甲流玩少了/没玩到ADC接管比赛的时候。

看完前一张图之后再来推测下你关注的各位AD的位置,对比下图,有没有出乎你意料的地方呢?

我标几个我觉得值得注意的点吧:

1、huanfeng你就是永远滴神吗?为什么你的伤害这么高?

(经过查证,并不全是他poke流韦鲁斯玩得多的原因……他好几场女枪也打到过分均800+的输出。)

2、林炜翔和搂肯竟然在两张图的位置上都十分接近,说明不论是战术地位还是打法风格上都有接近之处,虽然两人的舆论环境并不相同。

GALA与Smlz同理,不过由于队伍风格和胜场数(分均经济)的不同,距离稍微远一点。

3、Hope在经济和伤害占比上是公认的队伍核心输出,他与Kramer & Wink处在相似的位置,但是分均伤害却和lwx & loken是一档的。

4、现在的RNG根本不靠下路打输出,Betty的分均伤害和经济和LNG的小AD Light是一个等级的,联盟倒数水平。

5、小阿p和大阿P(对不起玩个梗,其实是TES的Photic和IG Puff)都是分均输出不差但是伤害占比偏低的类型,换句话说承担主要输出的都是队伍上中,只不过相比较而言Photic的地位更低些,让了更多的资源给别的路。

顺便一提,两人的场均死亡数同样在LPL ADC里名列前茅。

谈起AD地位的话,我忍不住想上这张图,我将它命名为地位上升曲线。

大部分选手都落在红线周围,剩下的几位特殊朋友,各有各的原因。

6、身为V5粉,为Y4的难看数据稍微洗一洗:由于首发人员不齐整,本赛季他玩了两场辅助;首发辅助回来后他还玩了很多场相当于辅助的赛娜。赛娜对于一个十五分钟准时被暴打的队伍来说作用也不是很大……

————————————————————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

不知道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和大家心里预期的又是否相同呢?

*最后不如来填一填你心目中的“AD阵营九宫格”吧!

相关阅读:AD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