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选手面临与职业运动员相似的心理挑战

时间:2024-04-12 04:39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电竞选手面临与职业运动员相似的心理挑战

近日,韩国媒体国民日报聚焦电子竞技运动员的心理困境,指出他们与足球运动员等职业体育选手面临着相似的心理难题。著名职业游戏战队的心理咨询师安孝渊博士在第二届游戏科学研讨会上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

文章头图副本.jpg

安博士强调,电子竞技选手同样受到动态环境的影响,他们的个人表现、团队氛围以及教练与选手间的互动都可能影响他们的心理状态。他提到,在激烈的比赛环境中,选手们可能会经历胜利与失败的巨大压力,甚至有些人在比赛结束后会表现出身体和行为上的压力反应。

以韩国职业联赛LCK为例,电子竞技的训练模式和频繁的比赛使得运动员暴露于更大的压力之中。安博士还指出,由于缺乏客观的衡量标准,电子竞技选手的比赛表现往往只能通过实际参与比赛来评估,这也给选手们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此外,电子竞技领域的研究正在迅速扩展,安博士希望未来能加强对电子竞技选手的研究,以更好地理解他们面临的挑战。

同时,电子竞技研究网络的主席托比亚斯·舒尔茨教授在会议上表示,一个游戏要成功转型为电子竞技,需要具备易学难精和观赏性高的特点。他认为,这三个特征在教育角度也是一致的。

电子竞技目前正处于从“玩的游戏”向“看的游戏”转变的关键时刻。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电子竞技正逐渐成为一个需要严肃研究的全球化行业。

本次研讨会由多个机构联合主办,得到了文化体育部、游戏文化基金会、韩国电子竞技协会的支持。通过这次研讨会,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电子竞技选手所面临的挑战,也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以上是《电竞选手面临与职业运动员相似的心理挑战》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更多攻略请关注17173《英雄联盟》社区。

相关阅读:电竞,选手,运动员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