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半决赛对阵焦点 谁才是季后赛野王

时间:2019-04-13 16:30 作者:178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半决赛对阵焦点 谁才是季后赛野王

在即将到来的周末中,LPL赛场将迎来今年的春季赛半决赛阶段,13日下午FPX对阵JDG战队,14日则是iG对阵TOP战队。四支队伍在休息调整后重返杭州赛场,这两场比赛将决出今年重庆春季赛总决赛的名额,也将诞生LPL联赛第七支冠军队伍的候选人。尽管比赛结果难以预测,但在LPL半决赛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两支队伍最近的表现。

FPX vs JDG:Flawless能否抗住进攻压力

419053018214.jpg

队伍简述

 如Doinb本周早些时候所说的,他的到来让FPX战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成体系的打法配合本赛季表现出色的Tian,让FPX战队拥有了超强的中野联动。

FPX战队在常规赛阶段没有暴露太多的问题,Doinb的英雄池也比去年增进了不少,队伍目前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可能是GimGoon的对线发挥,和Lwx能否保持正常发育。

JDG战队在赛季中期遭遇了阵容轮换的问题,但季后赛中应该不会有人员的调整了,imp+Flawless已经固定下来了,两连胜也让他们摆脱了之前的连败困扰。imp和LvMao在季后赛中为我们带来了出色的发挥,但Yagao似乎就缺乏一些高光时刻,除了自己的招牌佐伊。

BP分析

FPX战队最近的BP思路一直都很清晰,那就是禁掉下路强势英雄和对手擅长英雄,让下路对线压力减少,也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乐芙兰也是他们优先禁掉的英雄,这个英雄目前对线能力还是很强,会限制Doinb的游走发挥。

队伍在赛季末期没有暴露太多的英雄池,他们比JDG战队有更多的备战时间,有可能会练习出一些新的套路。Flawless此前发挥出色的嘉文四世和李青,有可能会成为他们的针对目标,毕竟他的英雄池不够深。

 JDG战队则是会将主要的carry重任放在上路,下路位置会选择卡莎或者薇恩这些团战英雄,让imp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塞拉斯是当前版本非常强势的英雄,Tian也会使用这个打野英雄,基本上JDG战队不会放出Ban位。

对于JDG战队而言,他们比较头疼的是Doinb的游走英雄,丽桑卓、加里奥和瑞兹都是这个版本的强势选择,队伍有可能做出一些权衡,将康特位留给Zoom,尽量让他选择一些对线强势英雄,会导致战术有些单一。

419053018215.jpg

关键选手

虽然FPX战队的核心是Doinb,但这个赛季Tian的发挥也非常重要,他能够更早地解放Doinb前去游走,并且打出中野双游的效果。Flawless如果不花费精力在中路的话,那么就很容易被FPX战队滚起雪球,而FPX战队会尽力加快游戏进程。一旦拖到后期团战的话,JDG战队则是有打团的资本,LvMao的团战找机会能力,以及Zoom的输出能力都不容小觑。因此,Tian能否打出以往的良好节奏,决定了FPX战队的进攻性。而JDG战队则是有明确的胜利方程式,前期靠Flawless帮助线上稳住发育,后期Zoom出山接管游戏,Yagao也需要快速找回状态。

iG vs TOP:Xx需要打乱宁王前期节奏

队伍简述

在这个追求对线领先的版本,十分适合个人能力极强的iG战队,他们在赛季末期强势归来,向我们展现了世界冠军的实力。相比去年近乎完美的常规赛战绩,iG战队今年还是出现了一些选手的个人状态起伏,但在劣势局的应对经验和中期开团的节奏把控方面,iG战队则是得到了加强。

 TOP战队则是一支主打上中野的队伍,369和Knight9在对线期间甚至不逊色于iG战队的双子星,Xx和Ning的对拼更多是看双方中野的对线权,谁能够快速给予野区支援,就能够取得入侵的主动权。LokeN此前对阵JackeyLove时表现不太好,他本赛季的打法偏保守,能否稳住对线十分重要,而JackeyLove则是死亡率有些高。

419053018216.jpg

BP分析

在常规赛中已经证明,如果BP策略没有做好的话,即使世界冠军也有可能输。在这场比赛中,TOP战队的思路会非常明确,先取得中野主动权,然后不断压制TheShy的发育。TOP战队会将更多Ban位留给前期强势的打野英雄,比如奥拉夫和雷克塞,而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也很少放出丽桑卓和杰斯给对手。一方面是这些英雄带节奏能力强,另一方面是会克制Knight9的一些常用英雄。LokeN之前拿过法核英雄,但在目前季后赛版本中,上场机会不多。

Knight9的英雄池很深,iG战队在他的身上浪费Ban位有些可惜,相比之下,Xx的嘉文四世是他最近的招牌英雄,有着超高的参团率,iG战队会选择以选代Ban。队伍有可能会针对369的英雄池,让TheShy能够更好地打出对线优势,他们最近也在尝试放缓比赛的节奏。

下路对线方面是iG战队占据一些优势,Ben一般喜欢使用偏保护性的英雄,莫甘娜在TOP战队中有摇摆位置,而且克制Baolan的强开英雄,会是这次BP的重点针对对象。

关键选手

iG战队最大的问题一直是视野,在目前的版本中,Baolan很难和Ning打出太多的联动,导致队伍在均势和劣势时缺乏全局视野,而TOP战队则是一个视野控制能力很强的队伍。

这两支队伍都有上头接团的情况,偶尔犯下一些莽撞的失误,中野对拼基本是不可避免,就看谁被一爆到底。Xx是一个打法多变的选手,他如果可以设计出一些神奇的前期gank战术,尝试帮上路或者下路打开局面的话,有可能会起到奇效。而JackeyLove在团战中能否找到更加安全的输出位置,避免369进场后的集火也至关重要,他最近在团战中未能贡献太多输出。

419053018217.jpg

基本上,这两场LPL半决赛的最终走向,很有可能都不是取决于C位的团战发挥,而是看哪个打野选手可以帮助核心路建立前期优势。

Tian的天赋和进攻能力更强,加上本赛季MVP选手Doinb可以给予更多支援,FPX战队很容易展开他们熟悉的战术。而Xx其实是一个介乎于食肉和控图之间的打野英雄,就看他能否在大赛中抗住压力,而Ning最近的执行力有所下降,iG战队需要给他更多资源才能打出carry作用。

不过,BO5赛制也考验教练组的战术设计,季后赛版本已经上线一段时间了,相信队伍会拿出一些眼前一亮的套路。

相关阅读:LPL,半决赛,季后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