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五杀石头人难阻颓势 BLG 3-2淘汰EDG晋级春季赛决赛

时间:2023-04-13 15:20 作者: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Ale五杀石头人难阻颓势 BLG 3-2淘汰EDG晋级春季赛决赛

北京时间4月11日,LPL春季赛季后赛迎来败者组决赛——BLG、EDG争夺LPL最后一张通往决赛和MSI季中冠军赛的门票!第一把BLG前期通过精心地设计,从上、下两路打开了局面,虽然EDG在第二把扳平了比分,但第三把上、下两路再次遭重,最终BLG以3-2成功复仇淘汰EDG,同JDG会师春季赛决赛,并且将和JDG代表LPL赛区携手出战MSI。​

第一局

EDG:酒桶、猴子、妖姬、厄斐琉斯、洛

BLG:贾克斯、千珏、安妮、霞、泰坦

BLG很明显对这一把的前期有所设计:开局众人集结在上路河道,泰坦先手Q逼出猴子的W假身,而学了W的猴子只能让下路组帮自己开红buff,BLG插在EDG下半野区的饰品眼也发现了猴子的确是从下往上刷,千珏刷到3级直接越塔抓下路,逼出厄斐琉斯的净化。猴子刷完两片野区顺手抓了波上路,贾克斯退回塔下引诱猴子闪现追击,自己再交闪现拉开距离,配合防御塔的伤害拿到猴子的一血。

前期EDG可谓天崩开局,除了上野交双闪现没能抓死贾克斯之外,下路也遭到线杀——千珏第二次抓下时泰坦闪现A定住没有净化的厄斐琉斯,BLG三抓二打出0换2,EDG下路组双双阵亡,千珏回身控下火龙节奏完美。EDG则抓住泰坦没有闪现的时机,抓了两波下路终于击杀了泰坦,猴子还反了蓝buff,作为交换千珏拿到峡谷先锋,同时贾克斯在上路手握线权,推完兵线回城之后赶往中路。本来EDG在小龙河道先行集火带走了泰坦,不料贾克斯从天而降,帮队友追死了厄斐琉斯并控下土龙,贾克斯再传送回上路补兵,千珏则放出先锋撞掉EDG下路一塔的镀层,BLG的节奏环环相扣严丝合缝,反观EDG处处受制节奏哑火,随后双方又在小龙河道互换了一波技能,BLG掩护霞单吃了下路一血塔。

EDG下路组先行换线到中路,厄斐琉斯打把泰坦打回城,EDG立刻抱团开小龙,安妮闪现R接秒表开团留人,贾克斯传送落地无人可挡,BLG付出小龙的代价打出1换3完全不亏。大龙出生前EDG在中路由厄斐琉斯终结了贾克斯,BLG中路一塔告破,不过经济仍然领先4千。中期BLG埋伏在小龙河道,虽然安妮的大招给到了猴子的W假身,但酒桶的大招也炸了个寂寞,千珏开大保护霞无压力输出,Elk的霞闪现向前秒掉厄斐琉斯怒砍四杀,带队打出3换5团灭EDG大获全胜!EDG只能目送BLG将大龙收入囊中,上、中两路水晶失守,经济落后8千无力回天,最终BLG平推下路打出0换4一波结束比赛,步步为营1-0先下一城!

第二局

EDG:酒桶、猴子、阿狸、厄斐琉斯、泰坦

BLG:贾克斯、猪妹、阿卡丽、霞、烈娜塔

开局双方下路组一直在激烈对拼换血,猴子刷到3级gank下路,猪妹晚来一步没有保住霞,猴子拿到霞的一血,猪妹硬换了泰坦,EDG打出1换2完全不亏。

Jiejie的猴子在下路收获了一波双杀,想要通过控小龙带起前期节奏,不料BLG众人及时赶到小龙河道,跟队友脱节的厄斐琉斯闪现上龙坑后不小心点了爆炸果实,把自己炸了回去,BLG集火带走厄斐琉斯并接盘了火龙。猴子转而抓上得手,帮酒桶击杀了贪兵线的贾克斯,不过Leave的厄斐琉斯被BLG下路组连续线杀了两次发育崩盘,猪妹也放出先锋掩护霞推掉EDG下路一血塔,猴子只能控下海克斯小龙勉强止损。14分钟EDG看到贾克斯单带下路,全员集结在上路河道,凭借人数优势打出1换3,如愿拿到二先锋,作为交换贾克斯推掉下路二塔。

大龙出生前EDG放出先锋推进中路,没有大招的霞直接被控死,阿狸斩获三杀,EDG打出2换3,推掉BLG三路一塔,夺回了节奏主动权。中期EDG上野辅三人去下路没有抓到贾克斯,BLG正面灵性地rush掉大龙,只付出中野两个闪现的代价就全身而退,EDG则“听牌”了水龙魂。BLG急于利用大龙buff滚雪球,推中路一塔时猪妹和霞的走位过于激进,EDG反打出1换2还能接受。34分钟双方在小龙河道展开决战,猴子拼惩戒解锁了龙魂,厄斐琉斯切出通碧终结了手短的霞,帮助EDG打出1换4一波结束比赛,1-1扳平了比分!

第三局

BLG:鳄鱼、蔚、安妮、泽丽、洛

EDG:纳尔、猴子、阿狸、厄斐琉斯、烈娜塔

开局鳄鱼面对纳尔手法拉满,Ale的小纳尔虽然手长,但是扛不住横冲直撞异常灵活的鳄鱼。Bin的鳄鱼抢到3级直接无视EDG上路一塔追击纳尔,猴子晚来一步目送队友倒地,鳄鱼完成对位单杀拿到一血,在中野的掩护下扬长而去。

EDG的前期“剧本”和第一把的走向如出一辙:猴子偷小龙时被发现,EDG付出下路两人的代价才抢到水龙,BLG打出0换2完全不亏,以3-0的人头比带起了节奏。蔚刷到6级“军训”上路,开大招逼出纳尔的闪现。鳄鱼和安妮都在对线期爽吃EDG的防御塔镀层,EDG只有下路保持着均势。13分钟EDG中野双游下路尝试越塔四抓二,不料BLG上野把纳尔打回城,鳄鱼直接传送下路保队友,先手开团的猴子被BLG下路反杀,泽丽趁机单吃了EDG下路一血塔,随后安妮也推掉EDG上路一塔。大龙出生前EDG中野抓死了上路单带的安妮,BLG则推掉中路一塔并控下土龙,经济领先6千。

中期EDG抱团尝试抓单,阿狸在中路发现了探视野的洛,不过贴脸空E没能留下洛,BLG得以通关了上、下两路,局面一片大好。22分钟BLG上、下齐开花:鳄鱼和泽丽抓死了下路单带的纳尔,同时BLG剩余三人在EDG红buff野区追死了烈娜塔,厄斐琉斯也被逼出狂风之力。陷入大劣势的EDG不想“慢性死亡”,等到上辅复活孤注一掷开大龙,BLG众人及时赶到龙坑,两翼包夹打出0换2,稳稳地接盘了大龙!EDG上、中两路水晶告破,经济落后超过了1万。最终BLG各个击破虐泉0换4一波结束比赛,2-1解锁了赛点!

第四局

EDG:贾克斯、佛耶戈、丽桑卓、厄斐琉斯、锤石

BLG:鳄鱼、千珏、小法师、霞、机器人

前期上路依旧是双方博弈的重心,鳄鱼一级学了E技能,可还是没躲过贾克斯的E技能反击风暴,被晕住之后换血落于下风,千珏升到3级gank上路,帮贾克斯缓解了一波对线压力,不过这导致佛耶戈反了自己的下半野区。Ale的贾克斯等千珏回野区,一路追击越塔单杀了Bin的鳄鱼!

经此一役EDG从上路打开了局面,中野辅也开始“军训”上路,鳄鱼连续阵亡3次发育炸裂,千珏的发育节奏也被鳄鱼带崩,佛耶戈无压力控下土龙,千珏只能击杀峡谷先锋勉强止损。12分钟双方中野及下路组在小龙河道展开拉扯,机器人和丽桑卓互换倒地后EDG还想击杀小法师,千珏及时开出大招保下队友,BLG得以反打出1换3并控下水龙,作为交换贾克斯单吃了上路一血塔,霞也单吃了EDG下路一塔。EDG在上半张地图仍然稳占上风,丽桑卓再次游走到上路,帮助贾克斯击杀了鳄鱼。EDG稳稳地控下二先锋,撞掉BLG中路一塔。

大龙出生前EDG强势入侵BLG上半野区打出1换3,BLG只能目送贾克斯单吃了下路一塔,经济落后4千。中期FoFo的丽桑卓用启封的秘籍换出惩戒,和佛耶戈双惩戒灵性rush掉大龙,千珏下龙坑直接“白给”,EDG全身而退一波血赚,不过随后厄斐琉斯在中路落单清线时被机器人钩到,霞拿到厄斐琉斯的人头,BLG反而通关了EDG中路。28分钟BLG选择开大龙逼团,虽然千珏惩下了大龙,但EDG打出一波1换4并推掉BLG中路水晶,回身解锁了海克斯龙魂大获全胜!后期EDG在中路打出3换4解锁了三龙汇,BLG经济落后1万大势已去,最终EDG平推中路打出1换5团灭BLG一波结束比赛,2-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

BLG:凯南、猴子、小法师、金克丝、泰坦

EDG:石头人、蔚、阿狸、厄斐琉斯、洛

来到决胜局之后双方都非常小心谨慎,前期BLG上、下两路手握线权,EDG则是阿狸在中路压制了小法师,推完兵线和蔚双游下路,迫使金克丝放弃了一整剥波兵线。猴子升到6级选择gank中路,小法师开E逼出阿狸的闪现。EDG抱团控下水龙,作为交换猴子拿到峡谷先锋,两队的前期节奏相当平缓。

10分钟双方下路大打出手,中野在小龙河道遭遇,小法师临死前拿到阿狸的一血,蔚带走了小法师,交闪现脱离战场。猴子把先锋放在上路养凯南,EDG下路回城后先行赶往上路河道,帮助蔚控下第二只先锋,BLG则拿到了风龙。厄斐琉斯又犯了上一把的失误,在中路单人点塔时遭到BLG上辅前后包夹,凯南传送落地将其带走,然后单吃了EDG上路一血塔。Elk的金克丝“礼尚往来”了一波,防守中塔时被石头人开大击飞直接“白给”,EDG推掉中路一塔进行止损。大龙出生后凯南和洛在下路河道互换倒地,BLG控下火龙不算太亏,双方经济持平。

中期两队为了争夺大龙河道的视野大打出手,Ale的石头人怒砍五杀,带领EDG打出2换5团灭BLG,可是EDG急于滚起优势雪球,BLG众人复活之后蹲在大龙河道,石头人和阿狸进场时跟队友脱节,小法师开E阻隔了厄斐琉斯的输出,BLG反打出一波0换4,如愿将大龙收入囊中,随后Elk的金克丝开大招抢到火龙,Jiejie的蔚则在中路闪现开团,EDG打出1换3进行止损。28分钟BLG又在小龙河道打出2换5团灭EDG,“听牌”火龙魂还通关了中路,经济领先5千。最终EDG偷大龙时被发现,金克丝无人限制斩获三杀,BLG摧枯拉朽打出1换5团灭EDG一波结束比赛,有惊无险3-2淘汰EDG晋级决赛,并且将同JDG携手出战MSI季中冠军赛!

相关阅读:Ale,五杀,石头人,BLG,ED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