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决回顾:最初崛起的渴望与野心

时间:2019-04-20 23:28 作者:风白CCW 来源: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春决回顾:最初崛起的渴望与野心

2019 LPL春季总决赛将在4月21日在广州佛山举行,JDG与iG两支队伍将一决胜负,这是JDG队史第一次打进LPL的决赛,这是iG队史第三次打进LPL决赛。无论哪支队伍胜出,他们都将成为LPL的新王。

419633603433.jpg

这是LPL的第七年,在这七年中,每年的春季总决赛总是最难预测的,因为每年年初队伍都会有比较大的人员变动,春季赛的表现会成为衡量一个队伍转会期成败与否的重要标准。

这七年来,诸多王者之师在春决舞台上初露锋芒,也首次展现出自己的雄心壮志,他们的视线将穿越MSI季中冠军赛,直指全球总决赛,渴望着成为新的传奇。

Score赛高带您回顾LPL历届春决,看看现在已经熟悉的队伍,当年意气风发的样子。

2013年LPL春季总决赛:OMG vs PE

419633603434.jpg

2013年第一届LPL在太仓举行,当时国内最强的八支队伍汇集在此,常规赛前四名可以进入季后赛。

当时的LPL正经历第一轮新生力量的崛起,最被人们看好的WE和iG战队双双倒在半决赛,而OMG与PE就这样站上了第一届LPL春季总决赛的舞台。

经历四局大战,黑暗势力OMG击败PE夺得首届LPL联赛冠军,他们的声名由此开始传播在LPL,而在年底他们也成功打进了全球总决赛。

2014年LPL春季总决赛:EDG vs iG

419633603435.png

2014年,一支崭新的队伍在饱受争议与指责的环境下成立了,他们聚集了国内顶尖的选手,更有前WE的打野选手Clearlove与Fzzf带队。

在“叛徒队”的骂名声中,EDG战队在半决赛2:1击败了WE,建队首个赛季便杀入了LPL的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击败了OMG晋级的iG战队。

3:0,EDG加冕2014 LPL春季总冠军,也宣告着开始了EDG对LPL统治时代的降临。

2015年LPL春季总决赛:EDG vs LGD

419633603436.jpg

如果你现在提问LPL历史上最精彩的一个BO5是哪一场,也许还会有老玩家不假思索地回答:2015年LPL春决EDG对LGD。

2015年春季赛,是韩援潮席卷LPL的第一个赛季,大批名震世界的顶尖韩国选手涌入联赛。一瞬间LPL诞生了数支“银河战舰”。EDG战队也引进了来自三星双雄的Pawn与Deft两名顶尖双C。

而另一只突破阻碍杀入决赛的队伍,则是14年与世界赛失之交臂的LGD战队,他们引进了上单Acorn与下路Imp。这样两支群星璀璨的队伍,在决赛舞台上迎来了终极对决。

凭借各自选手的神级发挥,双方战成2:2平,而第五局天王山之战,两队都战至力竭。凭借Clearlove抢下大龙力挽狂澜,Deft豪取五杀终结悬念,EDG战队达成了LPL三连冠的成就,这一成绩至今没有队伍超越。

而那一时期的EDG也迎来了他们的巅峰时期,五月份的塔拉哈西下起了蓝色的雨,EDG战队正面击败了SKT与Faker,夺得了LPL第一个官方赛事世界冠军。

419633603437.jpg

2016年春季总决赛:RNG vs EDG

419633603438.jpg

经历过S5的惨败,LPL内部也孕育着新生势力带来的变革,RNG战队正是在这一时期登上了LPL的舞台中心。

转会期大手笔组建10人名单,尤其是Mata与Looper的加盟,给15年夏天还在保级的RNG带来了质的飞跃,他们势如破竹拿下了小组第一,在半决赛中苦战五局击败了WE战队,首次杀入LPL决赛。

EDG战队已经是第四次杀入LPL的决赛,在此之前的三次,他们都夺得了冠军。然而RNG打破了他们的记录,3:1,Mata与Mlxg从座位上跳起来激动狂呼。RNG加冕成为LPL的新王。

2017年春季总决赛:WE vs RNG

419633603439.jpg

等一支曾经的世界第一强队复兴需要多久?WE的粉丝等了五年。

跌落、重组、引援、保级、惜败,自从联赛开启后,当初的超级战队WE在不断的失败与重新爬起中寻找前进的方向。直到2017年那个春天的到来。

RNG战队连续第三次杀入决赛,也是Uzi连续第二次进入LPL的决赛,他们对于冠军的渴望,同样强烈。

这可能是LPL决赛史上最为胶着的一个3:0,每一局双方都打的难解难分,但WE总是笑到最后的那支队伍。

从世界之巅到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他们用了五年时间,这支属于中国的红色势力,终于重返世界舞台。

2018年春季总决赛:RNG vs EDG

419633603440.jpg

2018年春季赛半决赛,RNG战队3:2战胜了常规赛18连胜的iG,这是他们季后赛击败的第三支战队,在决赛迎接他们的对手也是RNG最熟悉的EDG战队。

2016夏-2017夏,RNG连续杀入决赛,却收获了三连亚的成绩。Uzi身上的亚军魔咒仿佛真实存在一般,重重地压在RNG粉丝的心头上。

然而这个春天,RNG没有再度跌倒,他们3:1击败EDG,夺得了队史第二个联赛冠军。

2018年MSI,在巴黎下起了金色的雨,RNG代表LPL时隔两年重回世界之巅,也开启了属于LPL的大满贯的一年。

2019年LPL春季总决赛:iG vs JDG

419633603441.jpg

对于iG来说,全球总决赛冠军不是终点。对于JDG来说,黑八奇迹需要一个完美的结局。

登峰造极境之后,他们渴望踏足新的山巅。击碎贬低与质疑后,他们渴望破境成新王。

2019年4月21日,广东佛山,谁能将王冠加冕,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LPL,春决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