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 Kkoma无辜背锅Kespa不懂还要瞎搞

时间:2022-04-22 14:29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韩媒 Kkoma无辜背锅Kespa不懂还要瞎搞

执掌“2022杭州亚运会”LOL项目指挥棒的Kkoma(金正均)监督艰难地开口了。Kkoma在记者招待会上暗示,在选拔选手方面与韩国电竞协会(Kespa‧韩国e Sports Association)之间存在不和谐。虽然是为了洗清4年前的遗憾而聚集在一起,但似乎还没上战场内部就开始动摇。

在今年9月举行的杭州亚运会上,电竞被选为正式项目。在总共8个项目中,LOL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从今年年初开始,粉丝们的关心达到了对有力候选人进行猜想的程度。但本月14日协会发表LOL国家代表预备名单10人,22日和23日在全罗道光州电竞场地进行热身赛时,一时之间舆论哗然。

粉丝们谈论了选拔选手的方式,举行具有选拔赛性质的热身赛,5月“季中邀请赛(MSI)”的国际大赛前夕召集选手等,发出了批评的声音。业内人士也对协会的决定表示怀疑。

对此感到负担的协会突然取消了热身赛,最终集宿也提前结束了。20日,官方SNS上发表了长篇的问答,反驳了几个争议点。

当晚,韩国电子竞技协会突然通知将举办kkOma监督的媒体见面会。kkOma监督在被任命为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监督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据悉,媒体见面会是应kkOma监督的要求而举办的。

21日,kkOma监督表情严肃地站在了记者面前,下定决心公开发言。

kkOma监督称,虽然自己持续向协会表明意见,但未被采纳。考虑到MSI和夏季赛日程,反对进行热身赛,但协会的立场没有改变。而且因沟通不畅,kkOma监督于集训第一天早上才接到热身赛取消的消息。

他对10人候补名单也持否定的立场,通过集训和热身赛得到的短期数据,无法对选拔选手造成大的影响。他认为春季赛数据是最重要的,并且持续尝试说服韩国电子竞技协会。他强调现在尽快选拔六名选手非常重要的。

由此可以推测出协会和他的方向性存在尖锐分歧。

为了取得期待的成果,团结为一支队伍,以同一个方向来看待问题非常重要,但距离比赛还有四个月左右的现在,步调不一。

当然,在其他体育项目中,协会、竞技力提升委员会也拥有强有力的发言权。但是,像本次事例一样,对现场的意见置之不理,擅自作出决策的情况并不多。

过去对韩国电子竞技实行巨大影响力的协会因和游戏公司的利益关系,现在与现场(业界)分离。在更需要听从现场的声音的情况下,(协会)全方位的固执令人难以接受。直到当天才单方面地接到热身赛取消的消息,可以看出协会和监督的垂直关系。

但是,事件的元凶——韩国电子竞技协会却躲在身后。接受媒体尖锐采访的是团队的首长——kkOma监督。当天的媒体见面会氛围接近于“审讯”。独自站在台前的kkOma监督虽然冷静地回答了问题,但是偶尔也会紧张地说“我重新说”。因为在出现争议后,kkOma监督没有通过采访等方式来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站在了批评的中心。

比赛结束后还是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场面,选手团承担了对成绩的负担,如果再次丢掉四年前丢失的金牌,那选手团就要承受铺天盖地的职责。

为了让选手们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要进行适当的准备和支援,这是协会的责任和义务。不能因为内部的混乱而动摇选手团。今年9月,记者不想看到低着头坐在采访席上的选手,而是想看到选手们灿烂的笑容。

相关阅读:韩媒,Kkoma,Kespa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