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豪门捍卫尊严 KT以及JAG保级成功

时间:2019-04-24 10:36 作者:178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老牌豪门捍卫尊严 KT以及JAG保级成功

在4月21日的除了LPL春季总决赛,还有LCK的夏季升降级赛。KT战队于4月18日击败了JAG战队成功保住了LCK夏季赛名额,而在4月21日的第二个名额之争中,JAG战队以3-1击败了ESS战队,成功留在了LCK联赛中。这意味着,今年LCK夏季赛的十支队伍,和今年的LCK春季赛阵容一样,KT和JAG战队成功完成了保级任务,两个老牌豪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419913908185.jpg

这绝对不是一个轻松的胜率,VSG和ESS战队在赛前被不少韩国媒体看好,但他们仍然无法从两支LCK垫底队伍中拿到关键的胜利。而LCK联赛的升降级赛,是从2015年开始,之前是OGN和NLB联赛,没有明确的升降级赛。自从LCK联赛推行升降级赛以来,过去几年的多届升降级赛中,都有LCK队伍掉下去,然后有CK队伍升上来,联赛形成了残酷的淘汰。

在2015年LCK联赛刚设立升降级赛时,当时三星十子出走后进行重组的SSG战队,迎来了保级风波。那一届的升降级赛是2个LCK队伍和4个CK队伍,最终,ANC和PRIME两支新队伍晋级到LCK联赛。而在几个月后的2016年LCK春季升降级赛中,LCK联赛改成了2支LCK队伍和2个CK队伍组成,不过,当时的赛制是BO5单败淘汰赛制,CK队伍还是很难击败LCK队伍。

但随着LCK队伍的实力开始下滑,而CK队伍的新人涌现,在2016年LCK夏季升降级赛,CK队伍打破了历史的第一次全部晋级,两支LCK队伍则是降级,尤其KDM战队开启了反复升降的命运。在不久后的2017LCK春季升降级赛中,变成了目前的BO5双败淘汰赛制,即使队伍在第一轮赛事表现不佳,仍然有在败者组晋级的机会,这个赛制也是被沿用至今。

因此,在过去三年中,每届的LCK升降级赛都有LCK队伍保级失败,然后又有新CK队伍加入LCK联赛。即使LPL和LCS联赛已经进入联盟化阶段,但LCK联赛在2019年依然保留了升降级赛,他们认为这是限制更多弱队进入LCK联赛的门槛,只有实力更强的队伍才能得到提拔。像GRF、DWG战队这些组织较为完善的队伍,他们确实有更大的晋级希望。

419913908186.jpg

而从这次KT和JAG战队保级成功的案例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目前韩国职业联赛的实力大不如从前,尤其是JAG战队今年的整体表现有目共睹,他们失去Teddy后连二流队伍不如。但即使如此,JAG战队凭着队伍底蕴、大赛经验以及个人能力,还是成功击败了CK队伍,证明了LCK的门槛并不容易跨过,而CK联赛的新血强度较为一般,缺乏有潜力的电竞俱乐部。

事实上,并非是LCK联赛的海拔比以前提升了,他们一直停留在比先前更低的准入门槛,但CK联赛的队伍很难经营出更强的新军,GRF、DWG和BTC战队都是花费了两年时间,才打进了LCK联赛。LCK联赛这座由众多豪门组成的山峦,依然限制了普通人涉足顶峰,而且韩国也不再有那么多能够冲击高峰的新人选手了,这次LCK升降级赛就能够看出选手的实力差异。

2015年LCK夏季升降级赛

成功-IM、SSG、ANC、PRIME

失败-WNS、XENICS

IM和SSG战队顺利保级成功。

 2016年LCK春季升降级赛

成功-IM、SBENU

失败-DW、ESC

IM和SBENU战队顺利保级成功。

419913908187.jpg

2016年LCK夏季升降级赛

成功-ESC、MVP

失败-KDM、SBENU

KDM和SBENU战队保级失败。

2017年LCK春季升降级赛

成功-KDM、ESC

失败-SBENU、CJ

CJ战队保级失败,KDM战队晋级成功。

2017年LCK夏季升降级赛

成功-JAG、E8W

失败-KDM、CJ

KDM战队保级失败,E8W战队晋级成功。

 2018年LCK春季升降级赛

成功-KDM、BBQ

失败-CJ、E8W

E8W战队保级失败,KDM战队晋级成功。

 2018年LCK夏季升降级赛

成功-GRF、MVP

失败-E8W、KDM

KDM战队保级失败,GRF战队晋级成功。

2019年LCK春季升降级赛

成功-DWG、BTC

失败-MVP、BBQ

MVP和BBQ战队保级失败。

2019年LCK夏季升降级赛

成功-KT、JAG

失败-VSG、ESS

KT和JAG战队保级成功。

相关阅读:豪门,KT,JA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