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无小组赛改为瑞士轮 连赢三场直接晋级八强

时间:2023-04-24 10:31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再无小组赛改为瑞士轮 连赢三场直接晋级八强

今日拳头官方公布了2023全球总决赛将于10月10日-11月19日在韩国举办,值得注意的是,本届S赛大改制分为入围赛、瑞士轮、和淘汰赛三个部分。往后S赛再无小组分组,瑞士轮连赢三场队伍即可晋级。

以下为本届全球总决赛新赛制介绍:

入围赛环节

LPL、LCK的四支队伍不用打入围赛。

LCS、LEC的一、二、三号直接进入入围赛,两个赛区的四号种子打一场BO5,胜者进入入围赛,败者淘汰。入围赛八支队伍,分成A、B两组,BO3双败赛制决出组内第一、第二(即胜者组冠军和败者组冠军)。各组第一通过BO5交手另外一组的第二,决出最后两支进入正赛阶段的队伍。

瑞士轮环节

小组赛将成为历史,瑞士轮,共有十六支队伍进行对决。而瑞士轮的特点是相同战绩的队伍互相交手,赢三次晋级八强,输三次淘汰回家。瑞士轮累计五轮,第一轮、第二轮BO1,从第三轮开始进行BO3交手。

第一轮

抽签交手,各赛区之间的队伍不会内战,胜者前往胜者组(1-0),败者前往败者组(0-1)。

第二轮

胜者内战,胜者距离晋级淘汰赛仅一步之遥,失败者将前往普通区(1-1)。败者组也内战,获胜队伍进入普通区(1-1),败者进入淘汰边缘(0-2)。

第三轮

最顶端的是此前两战全胜的队伍互相交手,获胜者分别成为第一支、第二支晋级正赛的队伍,失败者战绩(2-1)还有两次机会。此前取得1胜1负的队伍内战,胜者将自己战绩改写为2-1,和错过直接晋级淘汰赛的队伍在下一轮交手。败者进入(1-2)待定区。败者内战,输了回家,赢了进入进入(1-2)待定区。

第四轮

分为两组,顶端为(2-1)区,胜者成为第三、四、五支进入正赛的队伍。败者还有最后晋级机会。底部为(1-2)待定区,胜者还有最后晋级机会,败者淘汰。

第五轮

BO3交手,胜者晋级,败者淘汰。

相关阅读:小组赛,瑞士,八强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