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不拿第一条小龙的队伍为什么都进四强了?

时间:2020-04-27 16:50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版本秘匙:LPL不拿第一条小龙的队伍为什么都进四强了?

不知不觉,季后赛的赛程也来到了后半段的四强赛,在目前LPL的前四形式明朗之后我们回顾整个春季赛的战队数据时发现了有趣的数据——进入四强的队伍,在“小龙控制率”这个数据方面全部排在全LPL的后半段。

版本秘匙:LPL不拿第一条小龙的队伍为什么都进四强了?

FPX 45.0%排名第9

iG 38.5%排名第13

TES 32.4%排名第14

JDG 27.8%排名第17

似乎舍得放弃前期第一条小龙的队伍大多都拿到了不错的名次,

首小龙率最低的是JDG,位列LPL第二,小龙控制率全LPL垫底。

版本秘匙:LPL不拿第一条小龙的队伍为什么都进四强了?

但这些首小龙率较低的队伍真的是完全放弃小龙吗?事实上并非如此。除开主要围绕上路打体系的iG排名13较低以外,JDG、FPX和TES反而是小龙掌控率上都是LPL前列的。FPX和JDG一度以57.1%和56.5%的小龙控制率位列LPL的第二和第三。那到底为什么第一条小龙被这样放弃呢?

版本秘匙:LPL不拿第一条小龙的队伍为什么都进四强了?

答案就是峡谷先锋。

在当前版本,前中期的节奏极其紧凑,各种野区资源、镀层层出不穷,几乎每分钟都有需要争夺的资源点。而在这种版本节奏下,与其牺牲资源去争夺小龙来铺垫龙魂做长远投资,大多数队伍更倾向于选择拿下峡谷先锋来拿到实打实的经济,强化整个队伍 的“即时战斗力”。毕竟峡谷先锋撞塔基本稳定能拿下三个镀层,480的经济收益几乎相当于两次单杀。这对于任何需要发育的英雄或需要滚雪球的英雄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

那么这四支队伍都进入季后赛后产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当大家对野区资源的认知都趋近于峡谷先锋>小龙后,如FPX、iG这样的队伍几乎产生了一个固定的,围绕第一个峡谷先锋进行的运营公式——

由于8分钟生成峡谷先锋,5-7分钟这段时间就变成了打野做事的高峰期。一般这两分钟打野会集中于做两种决策

1.帮助下路推线或依赖强势下路拿下小龙直接转线(季后赛iG vs TES首局就是这个打法)

2.强行gank上路打出对方TP后在其塔下吃大波兵线时配合上路拿先锋(这种情况较多)

不论是哪一种,峡谷先锋都已经成为了前期战队之间争夺的最重要的资源,首条小龙的地位将越来越低。

相关阅读:LPL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