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的启示:击败SKT需时刻紧握战场主动

时间:2017-05-14 15:08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今日凌晨的比赛,FW凭借自己更加优秀的团队打破了SKT的不败神话,其中给予我们很多启示。

在今日凌晨前方传来战报,FW最终战胜了SKT,将这个有意冲击不败的王朝战队击溃。大比分的人头,近乎完败了SKT。而其中给予了我们不少可以击败SKT的经验。

d0d3b79fe8824120fae397d7d12d143d.jpg

在FW和SKT这场万众瞩目的战斗中,FW依旧秉持着自己的主动进攻的风格,全场比赛几乎没有停歇,从KARSA第一波GANK开始,他们的进攻就没有停歇。虽然因为辅助的解放寒冰被SKT击杀了两次,但是这也是SKT全场唯一的两次击杀,值得信赖的三核上中野被FW的群狼战术彻底冰封,0击杀,0助攻结束到最后。那么,FW是如何做到的呢?

1.全场掌握主动权

纵观全场比赛,FW并不是只赢了一手中单。SKT虽然在场面上自十分钟之后就陷入了劣势,但是他们的经济却始终没有落后太多。即便在落后五个人头的情况下,他们也始终咬住FW的经济,甚至还曾经反超过经济。直到大龙被FW拿下,SKT才没能绷住局面,经济劣势如同雪崩一样,一下拉开。但是之所以SKT没能像打其他战队一样翻盘,是因为FW始终给予了SKT巨大的压力。

QQ图片20170514122748.png

这个压力源自于打野拿到HUNI的一血,辅助不停的在中路排视野,中野辅一起进入野区。这些行为直接冰封了SKT最富才华,进攻能力最强的上中野,也帮助FW的最弱一环MMD稳住了局势。而他们在有一定优势的情况下不停的在下路活动也使得SKT上中野疲于奔命,无法镇定的发育。之所以能够做到这样,就是因为FW决定着场上的节奏,掌握主动权和开战权。所有的开展地方都是FW选择,最明显的就是在下路的团战,当发现SKT的BANG在上路带线,FW毫不犹豫开团,战而胜之,而这波团战结束之后,也宣告着比赛的胜负天平易手。

2.团队配合与执行比SKT更好

因为FW是以弱击强,在面对强敌的情况下,FW的团队前所未有的粘合到一起。他们的团队配合几乎没有太多的赘余,他们的每一步都有详细的布置和进一步的配合。而在团队的执行力方面,FW甚至做视野都会有打野相随,没有一个人在进入团队的进攻期因为带线,浪而被击杀。这是WE高山仰止的执行力,也是SKT在本场比赛不如FW的地方。

e50f0f2bf1206e3b81c82720b4f371e2.jpg

因为,SKT在本场比赛,几乎没有一次正面的5V5,大多都是FW发现SKT四人抱团果断的开打,群狼战术在面对SKT发挥到了极致。发生战斗时支援比SKT更快,结束战斗时撤退比SKT更果决,野区资源争夺比SKT更强硬,这样的执行力和配合又何愁不胜呢?

3.心态决定一切

FW是这届MSI最有自信的队伍,他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自信的宣称他们能够战胜SKT。这是一种发自骨子里的自信。而也是这种自信使得他们敢于向SKT亮剑,也能使得他们打出自己预设的战术。这是难能可贵的精神,毕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终究是少数。

3b09a22089a641e1dcde96446e7bc900.jpg

也许有人对于这个理由嗤之以鼻,但是不要小看心态这个问题,TSM雄踞LCS.EU多次在比赛中有超过2W的经济优势,G2在欧洲睥睨四方冠军从未旁落,EDG豪门战队LPL各大战队都视之如虎。但是在世界赛上他们的表现却并不佳,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心态。多少英雄好汉都是倒在了心态上面,空有一身武力而无从发挥。SKT在本场比赛中,陷入劣势的情况下选手的心态也出现了问题,多次撞墙,也无不彰显了心态的重要性。

好在有趣的是,WE战胜了FW,用中国式的幽默来说,等于WE反向战胜了SKT,而明日WE将在收官战和SKT交锋,希望在和SKT的正向斗争中,WE也能取得胜利,在小组赛结束的时候,听到:恭喜,WE。

相关阅读:fw,SKT,msi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