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拳头应该修改Msi单调乏味的赛制

时间:2019-05-27 09:14 作者:虎扑电竞 来源: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外媒:拳头应该修改Msi单调乏味的赛制

5月25日,外媒Dot Esports发表了题为《Riot needs to ditch its MSI format》(拳头需要摒弃MSI的赛制)如下:

422752309505.jpg

前些天的2019年MSI可谓是不可思议。其中有一些非常精彩的比赛,但绝大部分的预选赛和正式比赛的小组赛阶段都索然无味。夺冠热门家常便饭般的压倒性获胜,很难说我们从这样日复一日的匆忙之中学到了些什么。

但是一旦将赛制全部变为BO5,那么困扰着我们的问题显然会迎刃而解。G2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绝对是屹立于世界之巅,而TL战胜IG则创造了英雄联盟赛事中的最大冷门。2019年MSI刚开始味如嚼蜡,而到最后则精彩纷呈。

事实上,淘汰赛阶段是那么扣人心弦,我们不得不发问:为什么不能把整届赛事都做成这样?当然,这当中有种种原因,但有一件事是一目了然的:拳头需要尽快对MSI的赛制作出调整。

迷你世界赛

当2015年MSI首度燃起战火时,拳头基于过往的同类型赛事组织了这届锦标赛。而在西方电竞中,最典型的赛制就是小组赛采取加长版循环赛制,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则采取BO3或BO5。

因为从来都是如此便因循守旧的做某件事是一个非常无力的辩解。最糟糕的部分是拳头真的在2017年更改了赛制——引入了预选赛阶段。但在同年随后举办的世界赛上也同样增加了预选赛,这让MSI变成了镜像版的迷你世界赛。

这种赛制再加上小组赛在参赛队伍众多且有许多BO5赛事的世界赛上是绝对行得通的。举办这些锦标赛对拳头来说都耗资不菲,而公司对电竞则一直采取开源节流的态度。可MSI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每个赛区只有一支队伍能够参赛。正式比赛中只有6支队伍。这给了拳头空间来发挥他们的创造力。

对拳头来说,每年举办两届一模一样的赛事是非常不合情理的,一个大张旗鼓而另一个则是“迷你”版。这也是为什么像洲际赛——除了某些选手怨声载道以外——对粉丝们来说是那么的有趣。这样的比赛带来了一些不同的调剂,也在所有的锦标赛里添加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错过

但这远不只是唯一的解决方法。多年以来,星际争霸,电竞界鼻祖,一直在采用淘汰制比赛,每一轮都是一场BO3或者BO5的较量。当然,星际争霸与英雄联盟有所不同——一些最快的比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结束。一整场BO5也许只需要不到一小时的时间。

对像星际争霸这样的游戏来说,BO5系列赛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不同的地图对选手的打法有极大的影响。而且主办方也会给选手和战队展示他们适应系列赛以及做出调整的机会。这些在英雄联盟的比赛中也同样是真知灼见。

也许最能说明这一点的例子就是TL。多年以来,这支北美最强战队都止步于主流国际赛事的小组赛阶段。有那么多次,我们都从未能看到如果他们身处一轮BO5的较量当中情况会如何。TL闯进MSI半决赛挑战IG(不知为什么)仅仅是LCS战队第二次在MSI或世界赛的淘汰赛阶段面对一支LPL战队。

想想看这有多疯狂吧。直到上周以前,两大英雄联盟主流赛区在过去的七个赛季里——不算S1——只分别与对方交手过一次。

这显然是差强人意的,而这正是我们在像MSI这样的赛事上所错过的东西。BO1最众所周知的就是运气因素,而且只能展示给大家比赛的某一方面。我们一直觉得TL是一颗遗珠,因为他们在小组赛阶段总是走背字。但当MSI将TL推向聚光灯下时,他们终于一鸣惊人了。

我们应该每年都在MSI上看到这样的时刻诞生——无论结果如何。小组赛阶段甚至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比赛——它只会淘汰掉两支队伍。

解决方案就是在预选赛结束后直接快进到真正的重头戏。MSI应当在正式比赛的6支队伍之间采取的双败淘汰制的BO5。这样赛事就不会延续那么久,也不需要那么庞大的资源。而且能够给我们更多激情时刻,更多我们挚爱的针锋相对的较量。

相关阅读:拳头,MSI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