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赛开战在即:各战队纸面强度分析

时间:2019-06-01 17:32 作者:儒雅随和一隻鷄 来源: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夏季赛开战在即:各战队纸面强度分析

今天就是LPL夏季赛的揭幕战了。在比赛开始之前,让我们来从纸面实力分析一下各个战队的队伍强度。哪些战队值得期待?

 BLG

423272507103.jpg

整个春季赛下来看,BLG是一支奇特的队伍。

如果说他们不会打架,并非如此,在春季赛对阵IG时就和对手大战300回合,最终2:1赢下比赛,NEST上打非完全体WE和IG青春版也是碾压。但是他们拼刺刀时,也会输给OMG、VG这样的队伍。

如果说他们不会运营,那就更是扯淡了。从IM时代至今,BLG基本上就是LPL运营队的代表之一,是在这个版本中为数不多还会依靠严丝合缝的韩式运营拿下比赛的队伍。但是作为一只运营队,BLG队伍的整体失误并不小,尤其是春季赛的后几场关键局中,队员在游戏中后期的失误率都直线上升。

所以说,无论是论运营还是团战,BLG至少有LPL的一线水平。然而在游戏进行到这支队伍赖以生存的后期,选手的失误常常使得这支队伍在前30、40分钟的努力功亏一篑。

夏季赛BLG的****不大,这支队伍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ADD和JInjiao的状态。ADD和Jinjiao都是对线比较稳健的选手,他们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很难陷入巨大的劣势(在不犯严重失误的前提下),这在无形中为国豪打野也减小了压力。但是中后期团战中,二位选手在走位、决策上可能要慎之又慎,以避免像春季赛那样输掉不该输的比赛。

IG

423272507104.jpg

IG的人员没有任何的变动,而且队伍的战术、适应性已经达到饱和了。MSI的失利并不影响IG成为世界一等一的强队,对于IG而言,他们最大的对手依旧是他们自己。只不过,队员们要迅速从一次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针对自己的漏洞做出改变。如果把过于重视人头、激进求团的老毛病一直带到S9,那么这支被多方研究的IG将更难在国际赛上施展拳脚。

RW

423272507105.jpg

二代侠盗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虽然在春季赛,RW的排名和战绩都不理想,但是RW在春季赛曾经打出过很亮眼的表现,大有和DGL一样加入强队认证机队伍的趋势。

夏季赛RW在人员上最大的变动是Haro和孙大勇的加盟,三代RW雏形初现。Haro实力并不弱,但是作为7的替补确实少有证明自己的机会,来到RW能否展翅翱翔,这也是RW在夏季赛能否提升的关键。孙大勇和牛排都是优秀的教练,在这里非常期待孙大勇加盟后对RW完成的战术改良。

 RNG

423272507106.jpg

RNG在各个位置上都不缺乏顶尖的选手——除了上单。春季赛RNG的上单选手已经可以打一桌麻将了,然而无人可堪大任,每位上单都或多或少有明显的缺点。

夏季赛RNG依旧是在上单位进行大洗牌,Letme宣布退役,Zzitai和TianCi不在名单中,引入了SN上单狼行和效力OPL联赛4年的LoveZrr。至于这两位上单能够抗住大旗……真的不好说。

而且就算RNG真的找到了合适的上单,依旧还有决策上的问题要解决。在LPL中,RNG绝对是遇事不决打大龙的代表队,而只有他们的决策更灵性一些,才能使得他们在队伍强度上更进一步,成为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

VG

423272507107.jpg

如果说WE遵守“双C守恒定律”,那么可以说VG的战队风格为“4核稳态平衡”。除了辅助选手southwind还算稳定之外,剩下的4名队员……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其中1人血C,剩余3人一定遭受降智打击,那一场比赛巨大优势的贾克斯不带线跑去TP绕后包夹4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引进的中单Ian原来是MVP的当家中单,后来转入LGD表现其实还可以,几场比赛吸血鬼强行Carry让对面喜提强队认证。不过Ian的英雄池和版本有一些脱节,这可能也在另一方面阻碍VG前行的脚步。具体就要看Loong的战术安排了。

FPX

423272507108.jpg

春季赛的FPX几乎离决赛差之毫厘。只可惜作为常规赛第一,他们在BO5中遇到了状态爆棚的JDG,并且在第4局中用一个完全不应该的追击决策葬送了通往决赛的门票。

夏季赛的FPX保持原班人马继续征战,这支队伍依旧非常有潜力。如果在保持春季赛的状态前提下,Lwx的状态能够回归,火凤凰FPX的上限难以估量,甚至有可能成为世界赛门票的强力竞争者。

当然,春季赛的FPX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中野被针对而哑火后,FPX将陷入无法施展拳脚的僵局而慢性死亡。而在大多数时候,FPX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那就是在BP上直接选择很难输、不惧怕针对的中野组合来强行创造优势。因此,除了队员的状态之外,BP的选角对于FPX而言非常关键。这一点越在关键性赛事中将体现得越明显。

EDG

423272507109.jpg

铁打的clearlove,流水的EDG。在这个猪年里,EDG迎来了队史上的首次无缘季后赛四强。要知道,春季赛8强是没有积分的,这意味着EDG在世界赛名额的争取上困难重重。这让EDG的粉丝们不禁忧心忡忡。

好在,夏季赛的EDG在人员上迎来了不小的补强。Jinoo的加盟分担了MaRay不少的压力,而新人小将Jiejie在NEST亮相时表现不俗,未来可期。

事实上,EDG这支队伍才是真正意义上永远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的队伍。曾经我们不止一次认为EDG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很快就会被新的势力取而代之。但是每一次这支队伍又卷土重来,挫敌精锐。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神秘力量,在支撑着EDG一路向前?

相信这支EDG会在夏季赛中重振旗鼓,再续辉煌……呃……?什么?他们又跑去RUA大龙了?打扰了。

  V5

423272507110.jpg

从一方面来说,用Jinoo换Mole是稳亏不赚的选择。在春季赛,V5收获的大部分胜场都和Jinoo的优秀表现脱不开关系。而Mole虽然也以优秀的操作著称,但是毕竟从中单转型仅仅半年,而且在EDG时上场锻炼的机会不多。我并不怀疑Mole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进攻性上单,但是缺乏比赛经验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从另一方面来说,V5夏季赛的****几乎是大换血,有很多曾经在LDL征战,但是LPL观众不熟悉的新面孔。这些队员能够被提拔到LPL,说明他们有一定的实力。而年轻小将在LPL舞台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JDG

423272507111.jpg

一代圣僧Levi离开了,又来了新一代圣僧Kanavi。原本作为GRF打野和韩服路人王,Kanavi在韩服rank局中简直如同怪物一般存在。Kanavi的加盟,无疑又是纸面实力上的巨大补强,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发Flawless的潜力。

JDG能够从联赛初不被看好走到今天,离不开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希望他们能在夏季赛越打越好!

OMG

423272507112.jpg

OMG的春季赛的战绩实在太惨淡了。这支队伍在春季赛面对SN又上演了一次基地翻盘,触动着LPL老观众的情怀。只可惜倒数第三的排名实在是尴尬,国产上单新星Ale单杀完Shy哥之后莫名其妙开始自闭。不少观众纷纷调侃说队友们为了让icon回家继承家产也是挺努力的。

如果看OMG的新赛季官宣名单,遮住队标还以为是另一个Snake战队。OMG在夏季赛一口气引入Snake的蝴蝶水晶下路双雄,并且调回了青训队OMD的Guoguo。看过去年比赛的观众应该对Guoguo这个ID有所印象。没错,这个Guoguo就是2018春季赛上和Yagao齐名的SS.Guoguo。

在阵容上,OMG看似迎来了不少的补强,但是kRYST4L久别赛场,状态尚未可知;Guoguo在LDL打了半年,不知道回到对抗强度成倍增加的LPL能否找回手感。如果全员状态都不错,和前半区的队伍交手也有一战之力。

WE

423272507113.jpg

微笑作为教练执教WE将近一年,WE在春季赛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可惜的是季后赛第一轮,除了Xiye全员梦游,导致WE直接止步8强。

夏季赛WE想要竞争世界赛门票非常困难,因为这支队伍的上限就摆在那,观众们都看在眼里。这支队伍如果想要提升竞争力,只能在水平上稳步向前,让队员们的状态渐入佳境。如果WE长期保持今年春季赛初的那个状态,那么在LPL激烈的竞争中,甚至有可能无缘季后赛。

LGD

423272507114.jpg

LGD这支队伍嘛……大家都懂的。永远不能够小看的队伍,LPL的劫富济贫急先锋。为强队找到弱点,为弱队树立信心,队内全员来自均衡教派,致力于维护LPL的平衡,缩小队伍之间的分数差距……

DMO

423272507115.jpg

在过去的LPL中,从次级联赛攀升上来的队伍,一直被冠以“经验宝宝”、“送分童子”的名号。许多从次级联赛杀进LPL的战队,要么就是被群魔乱舞一顿痛打打回次级联赛,要么就是人员直接大换血/合并。

DMO,即SDG,在春季赛季后赛以3比0大比分击败传统豪门EDG杀进6强,是绝大部分观众都没有想到的。要知道这支队伍才刚刚进入LPL不到半年。如果是在常规赛BO3中战胜老牌强队,那也不足为奇,而他们在BO5中干净利落地击败的对手是EDG,要知道论BO5经验,EDG远远胜过这支年轻的战队。

SDG在改名DMO前,还顺便拿下了NEST的年度总冠军。虽然NEST的参赛人员强度比起LPL下降了不少的档次,但是能够碾压地赢下所有比赛,并且再一次战胜EDG和完全体BLG,这足以证明休赛期SDG依旧保持了自己的训练强度。

锐意进取,志存高远,这就是DMO给我带来的印象。他们不甘于任人欺负,也不甘于被传统豪强踏于足下,这支队伍未来可期。

LNG

423272507116.jpg

LNG(Snake)战队在这两年把中单都换了个遍,结果发现越换越与LPL的一线水平相去甚远。前面我们提到了WE的“双C守恒定律”和VG的“4核稳态平衡”,那么Snake是什么情况呢?你大可以把Snake的队员状态想象成跷跷板,跷跷板的一端放着Snake的上野,另一端放着下路双人组。当上***Carry的时候下路开始飘,下路猛力输出时上野开始低迷。而中单?你永远也别指望这个中单能操作起来,因为它就在平衡木的中间,怎么样也上不去。

当然LNG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病急乱投医地买了GRF的二代替补中单。众所周知GRF有一个KDA102的中单叫Chovy,在这之前有个建队元老中单Rather。而Plex是谁呢?Snake不买这个人,我都不知道GRF居然还有个中单叫Plex。

TES

423272507117.jpg

春季赛在开赛前,网友对各种LPL即将出现的“银河战舰”分析一通,但是只有TOP历经检验,成为众多“银河战舰”中唯一一支杀进LPL四强的队伍。

虽然TES在季后赛后两场的表现令人失望,各个队员的实力也遭到了质疑,但是我能够看到的是,TES这支队伍拥有非常高的上限。德玛西亚杯上的TES,几乎一度成为各战队中的大BOSS,春季赛也曾有一段时间制霸LPL赛区,先后击败各大豪强。这种感觉,有点像是15年的QG战队。

当然,在经历过季后赛之后,TES遇到了不小的挫折,这也导致不少队员在比赛中出现了操作变形。也许他们会一度怀疑自己的实力。在那之后,改名后的TES是继续一蹶不振,凛冬长眠,还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看队员造化了。

SN

423272507118.jpg

SN这支战队实在不好分析,从阵容上来将SN其实有一战的空间,奈何之前的成绩让**跌眼镜,所以是否能走出困境已经成谜,或许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答案吧。

相关阅读:夏季赛,战队,分析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