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态:我重回中单只有去世界赛一个目标

时间:2017-06-06 14:09 作者:PentaQ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姿态专访。

在采访中,姿态抒发了一些情感,提到了许多细节,关于他多年职业生涯中的点点滴滴。在困难时期,回忆是不错的解忧良药,因为它能告诉你为什么来到这里,以及未来该去向何处。希望姿态和Snake能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赛中走出阴霾。

姿态.jpg

采访时间为德玛西亚杯八强赛之前,采访问题顺序略有调整。

Q:最近感觉怎么样?

姿态:最近还好吧,因为有刻意去阅读一些调整心理的书籍,所以就还OK。

Q:度过了2017春季赛,自己有哪些改变?

姿态:简单点说就是在中路的位置上,现在和春季赛开始的时候相比要强了很多,不管从对英雄上的熟练还是和团队的配合,以及对游戏的理解都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Q:那么,又有哪些收获呢?

姿态:其实游戏里的收获,可能观众也能看出来,主要还是游戏外的一些。其实在春季赛期间我有很多时候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不过到最后也都是让自己相信当时的决定是对的。

Q:克服这些心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姿态:看你怎么想吧。像我的话,职业选手最重要的话还是训练,当你全身心都专注在训练上的时候你是不会想这些东西的。只是说训练赛失利,比赛失利,或者是心情不好的才会去想这些负面的东西。平时比赛赢了或者训练赛赢了,你会觉得做这个决定是对的。但是输多了,或者是训练赛一直赢不了,就会开始怀疑自己。

配图14.jpg

Q:问的直白一点,这个赛季(2017LPL春季赛)是你打职业以来度过的最艰难的赛季么?

姿态:不算艰难。对。最艰难的还是自己从中单转上单的时候。那段时间比现在还要艰难,因为那个时候的状况更特殊——你是一个地位还算比较高的中单,突然变成替补,一瞬间的事情。变成替补就算了,还永远上不了场。在这个基础上你拼尽全力上了一场比赛,最后还输了,差不多是感觉快跳楼了。(PS:姿态开始转型上单的时间是2015年春季,当时Rookie刚刚加入IG成为中单)

后来也是各种机缘巧合转了上单。从开始成为替补,到后来转上单,都是很艰难的情况。当时并没有说24小时里挑几个小时用来训练,剩下的时间用来吃饭睡觉。当时是24个小时里面猛打,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会,起来之后又猛打,之后就再打,再睡,可以一周都不离开训练室。因为IG睡觉和训练的地方不在一起,当时自己觉得走回去睡觉都是浪费时间。所以在替补的那段时间和转上单的那段时间,有人问我一天练多少小时,我说不知道,因为确实不清楚。

Q:今年春季赛Snake频繁的更换队员,我们看到Sofm去打辅助,我们看到你和Tank的轮换,包括最后辅助位置确定是Krystal。你认为频繁更换位置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姿态:找一个最适应队伍的阵容,当然,一部分也和春季赛的成绩有关。你一边要寻找比较适合自己队伍的阵容,另一方面你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成绩。因为其实在我们春季赛后半段已经找到了一个大家都觉得差不多的,觉得配置不错的阵容,训练赛和比赛大家也都打的很自信。但是在春季赛的前半段的比赛,因为不该输的比赛也输了,该输的比赛也没有说很尽力的去……其实每个人都很尽力,但是到不了那个点,所以看上去和没尽力没有区别。其实每个人都是想赢的,但是没到那个点,所以看上去一切都是徒劳。

Q:对你来说,这种变阵会对你的状态造成影响么?

姿态:在我下场的状态,有两次都是Tank连续上了两三周的情况,那个时候给了我一个缓冲,或者说继续加强自己的能力这样的机会来调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相反自己的状态还是好的。但是上场去打了两周比赛之后状态又不是太好了。赢了还好,输了的话就会出现怀疑自己的情况,所以就没那么自信。假如说我现在是我的队友,我是李炫君,我会去想,如果上Tank能赢,那为什么要去上姿态呢?队友也是想赢的。所以在那个时候就会一直想让自己变强。当然,心态波动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因为不够强,加上连败,状态就越来越差。

而且你很久不打中单了,再回去打,你的底蕴已经不够了。你的人对于这个位置的很多东西已经不够了,不及别人的十分之一。所以你要重新去理解这些东西,就比如说去年在IG打上单的最后一年,那一整年就算是一直在逆风,整个队伍一直在逆风,我也都OK,心态一直很好,我感觉自己打的很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就是因为在上单的位置上已经底蕴足够多了,这些底蕴能够支撑我就算失败了也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在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大家一起努力拿到了一个好成绩(NEST冠军),也算是在自己走之前为俱乐部争取到了一些成绩,满意离开。

Q:有一个问题是必须要面对的,也贴在你们训练室的墙上。输给TGA队伍之后的心情怎么样?

姿态:……就是在那段时间我开始看一些心理上的书籍。其实当时输给TGA之后,当下的我并没有表现出对于自己无能的愤怒,只是在可惜大家比其他队伍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就开始集训,最后打出来是这样的。当时只是在可惜这个,也害怕队友的心态可能会炸裂。这样的情况会和我当时转上单的时候有点接近了,因为我在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的集训里已经成长了更多了,比整个春季赛可能成长的还要多。

责任的话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我也是属于那种没有分锅理念的人,也没有什么特别会去怪队友的理由。

配图15.jpg

Q:当时输掉比赛之后爽全也发了微博宣布处理方式。全哥发的那条微博主要是针对管理层的,队员这边是什么心情?似乎这次他很生气,毕竟对于队伍来说他也很上心。

姿态:其实在那一天打完比赛回基地之后,全哥得到消息之后直接开车来基地给我们开会,在会上就已经说了,管理层这个月的工资就没有了,选手的他不管——这样的一个态度。当时其实心里想的是毕竟打比赛的还是选手,而且提前训练的期间,包括说管理层,甚至是全哥本人,都能看到是一个春季赛没办法达到的高度。所以大家其实也没有那么会去担心,或者是都没有想过会输给对方。这个不是说膨胀了或者怎么样,当你看到训练结果之后你会知道赢这支队伍是相对简单的。

但是真正打到比赛场上,出的问题并不在技术上——如果经过这样的训练你还在技术上出问题,那就不要打职业了。主要是在心态上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

Q:还好是德杯吧,不是更加重要的比赛。

姿态:就是因为还好是德杯,所以在输完之后我会感觉这一个月真的很可惜。其实输给对方你如果要真的想的话也并不是件很坏的事情,因为它给你敲响了一个警钟,就算是TGA的队伍,你也要想好。

Q:看未来的话,Snake目前有什么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夏季赛有什么期望。

姿态:我们每个人的技术、英雄池、团队配合、游戏理解上都没有问题,主要还是心态问题。现在选手们普遍低龄化,当然我可能是那种年龄小但是经验比较足的。我们队伍就有两个98年的,还有两个97年,基本上除了krystal之外其他人就算是小孩子了。心态上很容易出问题。

像我之前在IG的时候,Rookie就是那种玩心态的,他不用担心;葛炎就看人,如果我和Rookie都在,他的心态也不会特别爆炸,大家都还好。但是目前Snake确实是容易炸裂,而且是会互相影响的。

Q:这是在低龄选手身上最容易出现的问题。

姿态:对。像Rookie的话,影响不了他。在我刚转上单的时候,其实性格是非常差的。动不动就不打,或者是打个比赛就在那儿骂,多多少少也会影响Kakao。Rookie和Kid不会被我影响,Kitties年龄比较大了,也都无所谓的。所以实际上当时的IG就我和Kakao在影响队友心态(笑)。

但是就算大家轮着炸,当时也是进了S5,就是因为大家其实当时都挺自信的。

到了S6的时候,知道这方面问题的严重性之后,我就彻底把它改掉了,很彻底。

Q:最后,能谈一谈新赛季对Snake的期望么?

姿态:夏季赛冠军。其实,当时在决定加入Snake的时候不仅仅是想回来打中单,还有一个重要的想法就是今年还要再去世界赛。

配图16.jpg

相关阅读:姿态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