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长崩溃改名43967:喷能使让人进步吗

时间:2017-06-10 15:24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曾经身为国内霸主老牌豪门的EDG却在6月9日的比赛中被新晋战队DAN2:0轻松完虐,如此惨淡的事实立即引起网上的哗然,EDG的灵魂人物厂长也因此又一次陷入了舆论的中心,而后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惊讶的举动….

LPL夏季赛的到来让本以沉寂许久的LOL电竞圈又一次活跃起来,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赛季,每支队伍都摩拳擦掌,意图能在冲刺S总决赛最后的路途中取得好成绩, 也因此,新老战队的碰撞自然就成为所未有的焦点。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曾经身为国内霸主老牌豪门的EDG却在69日的比赛中被新晋战队DAN2:0轻松完虐,如此惨淡的事实立即引起网上的哗然,EDG的灵魂人物厂长也因此又一次陷入了舆论的中心,而后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惊讶的举动….

改名43967?厂长疑似心态爆炸

9号与DAN的比赛中,EDG惨败之后,网络上不少人将锅推给了刚刚复出赛场的厂长,毕竟作为LPL第一人的他总是会成为所有观众争论的焦点,而这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的厂长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在比赛之后,他亲自将自己的ID改为了急剧嘲讽意义的43967,一时间引电竞圈哗然。

QQ截图20170610145716.png

大家都知道,4396是调侃厂长在S6全球总决赛上打出了4396伤害的盲僧,而7则是代表着他自己,这样的ID一改出来,着实让不少看客摸不到头脑,究竟是厂长已经伤心难过的不行,唯有改ID来自嘲,还是被黑子喷的心态爆炸,彻底自暴自弃了? 毕竟4396这个梗在厂长眼中并不是什么褒义词,更多的是对他自己的否定,这样的举动也让不少粉丝们感受到自己偶像的绝望与无力,不得不说这一次似乎真的扎到厂长的心了。

QQ截图20170610145828.png

但这件事并非完全是坏事,起码表明的厂长非常在意观众眼中的自己,古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个ID也可以视作耻辱,时时刻刻的叮嘱着厂长不要放弃梦想。

但这并不是笔者今天想说的问题,而是想要谈一谈,舆论对于选手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舆论是否会毁灭一个选手

如果有关注中国论坛的朋友,一定会发现最明显的就是喜欢喷职业选手,一旦哪个地方发挥不好,哪里出现失误,都会选用同样的方式去宣泄,那就是黑,喷,并且程度不轻。

目前最受关注的电竞论坛应属背锅与抗压两大贴吧,而两大贴吧的起源更是与老选手的失误有关,草莓抗压,就在上一次S6总决赛进行中,背锅吧直接就换上了厂长的头像,而环境上更是疯狂的造梗,抹黑,4396就如同S5上韦神的反向Q一般成为选手职业生涯中永远无法抹去的黑点。

厂长1.jpg

正由存在这种特殊的环境存在,因此不少选手都被毁在网络舆论之下,因为许多人是有弹性的,越被黑就越想证明自己,就包括如今的厂长,自从4396事件过后,每一次上场他总是有盲僧的情况下就会下意识的选出来,为的就是想要证明自己,但实际上他对盲僧的使用远没有其他英雄来的优异。

因为他本身就更擅长去反蹲与控制视野,舆论却迫使他抛弃自己擅长的,选择去当一名肉食性打野,因此就会陷入一个死循环,扬短避长,让自己的优点完全发挥不出来,最终越打越差,只能选择退役。

厂长13.png

所以说舆论是可怕的,包括前不久老干爹的法王,再到之前的柚子,灵药,大哥,以及老WE的其他四名队员,以及前皇族的五五开和Tabe,蜘蛛侠,这些人都曾是优异的职业选手,但在过于严重的舆论之下心态失衡,最终选择退役或是就此沉寂。

你要知道的是,职业选手普遍低龄化,心理承受能力本来就偏低,而国内的氛围却是长期持续的找黑点,越老的选手越是素材多,成为黑子们永恒不变的话题,如此下去必然会畏惧背锅,不敢打不敢拼,这也是为什么能秀的国产选手几乎消失的巨大原因。

选手需要什么样的心态

的确,就如同贴吧中流传的那句话一样,打的菜,不让骂,难道用爱来感化?网络舆论必然会随着电竞的火爆而变得更加激烈,这种习惯已经刻印到网民水友的心中,是不可能去改变的,毕竟厨师做出的菜不同人吃也有不同的感受,所以想要摆脱舆论压力只能去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

作为被黑的对象,草莓曾经说过,作为一个职业选手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抗压,连压力都扛不住你凭什么拿出好成绩。Faker也说过,输了就是自己菜,并不需要别人来为他找原因。

QQ截图20170610145855.png

因此舆论也会成为一些选手的武器,或许如今的厂长就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他改出这样的ID正是说明他已经开始正视自己,逃避在粉丝的温柔乡固然好,但是他们永远无法使人进步,一个劲的在乎舆论的压力与名声的得失,只会让LPL越来越没落。

就如同此前他自己说的那样,永存初心,涅槃重生,如今的EDG已经腐朽了,此时正是改变自我的好时机,希望能够在LPL的舞台上再一次看到曾经那个凶狠嗜血,令人色变的野区霸主Clearlove的归来,就让我们将这份期待留到那一天到来吧!

相关阅读:ED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