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的花样年华 洲际赛之前写给LCK

时间:2018-06-25 17:39 作者:Jim 手机订阅 神评论

大概是因为总是喜欢怀旧吧。潜意识里,我总是会把LCK这个名字弄混。

因为我们看过韩国LOL职业联赛最辉煌的时候,那个时候,这个联赛还叫做OGN。仿佛一个人一样,如果说今天的LCK是这个人的而立不惑,成熟的年纪,那么当它还叫做OGN的时候,它正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初升而明亮。那是王者年轻的时候。

而如果要在全世界的LOL联赛中选出一个王者,那么除了LCK,没有第二个人敢说自己有资格。

1.jpeg

混沌结束,OGN王朝的建立

早在它还年轻的时候,LCK,那时的OGN,已经奠定了自己王的地位,S2的决赛折戟一度叫人觉得他们与其他赛区也没什么两样,但是几个月后,在S3的全明星赛上,那支OGN全明星队震惊了世界,他们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已经把其他各赛区甩开了多远。在LPL的粉丝还在为Pdd的兰博草丛完美大招团战喝彩的时候,还在津津乐道于若风的不败卡牌的时候,还在高喊诺导世界第一打野,微笑世界第一ADC的时候,韩国的选手们一声不吭,沉静的仿佛蹲伏在草丛中的虎,只有熟悉他们的人才知道,这是虎狩猎的前奏。

于是决赛场上,虎啸震天,madlife和pray在下路稳稳压制住了微笑,ambition面对若风完成了一场卡牌教学,insec祭出酒桶,用事实告诉了大家谁是世界第一打野,而本届全明星,直到决赛前一直表现极佳的Pdd,不幸成了最大的背景板——当shy的杰斯一炮将Pdd扎克的四个分裂体秒杀的时候,作为观众的我们不禁发出了惊叹,原来这游戏还可以这样玩?!

1.png

那也是我开始关注LCK或者说OGN的开始,面对全明星韩国队,尤其是来自CJ的madlife和shy叫人叹为观止的表演,我以为他们该是韩国最强的队伍了吧?那时候Ambiton还没有掌门的封号,还在中路称王称霸,全明星赛上他虽然朴实但稳健而强势的表现,叫很多人认为他就是韩国的第一中单,而回国之后的insec,选择改打上单,因为他所在的KT出了个更厉害的天才少年打野,名字叫做Kakao。

但强大如他们,居然没有一个人,能够杀入到下半年的S3世界总决赛。

就在那一年,在通往S3最后的争夺中,CJ的冰与火两支队伍,拥有insec和Kakao的KTB,他们全都倒在了一个更年轻的对手面前,我们知道他们有多强,但是年轻的对手却更强大。那个夏天,OGN的最后决战舞台上,那时候叫我们至今还津津乐道的决胜局盲选战,KTB一度手握三个赛点,但是在最后,高台之下,同样的两个英雄——劫,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结局。那一刻如同电光石火,照亮夜空,映出KTB中单RYU无奈的脸——事实上他刚刚随队打败WE拿到了亚室会冠军,是一位公认的中单强者——他就用这样无奈的表情,迎接了神迹的降临。

2.png

那是Faker这个名字第一次被世人所牢记,那也将是未来LCK对S系列赛无情的统治的开始。在那一刻,神迹降临。虽然在S3的比赛上,Faker和SKT遇到了一些麻烦,但看过那一刻的我,从头至尾都不曾怀疑过,最后的冠军将属于谁。于是烽烟散尽,而王者登基。

3.png

群星璀璨,传奇时代拉开序幕

那是韩国联赛最好的年华,或许也是LOL职业赛事历史上最好的年华,有太多闪耀的名字出现,直到今天还在照亮召唤师峡谷的夜空。那时的OGN,比赛节奏快的像风,而中路正是疾风新登场的时候,那时候的亚索,还不是现在的快乐风男,他是个真正的剑客,尤其在OGN,他几乎是创造一切奇迹的代名词,Dade、Pawn,三星的双星都是亚索的高手,S4那一年也成了他们的舞台;而在夏天的最终决战,又打到了似曾相识的盲选局,这次我们记住了Rookie这个名字,面对春季赛的冠军三星蓝队和Dade,KTA的中野Rookie和Kakao毫不畏惧的选出亚索和李青,对方亦然,这一刻去他的什么用脑子打野吧,就是拔剑而起一决生死才是英雄本色。

4.png

遗憾的是,那一年过后,属于韩国联赛的英雄进行曲戛然而止,拳头的新政,国外赛事的高薪诱惑,当然,再加上曾经英雄们的渐渐老去和版本的更迭,热血而激烈的篇章就此翻过,LCK依靠强大的教练体系和运营思路,依旧保持了自己的统治力,成绩还有了提升,连续三年包揽S赛冠亚军。LCK在那些年里登上了巅峰,却再也找不回曾经那个挥斥方遒的少年自己了。就好像漫漫人生路上的我们,总是要人到中年才称得上事业有成,却总忍不住要回忆年少时青涩的自己。

诸神黄昏,LCK的王者暮年

LCK终究也迎来了自己的中年危机,而这一切怕是要从2017年的洲际赛说起,虽然洲际赛更像一场非正式的表演赛事,为此的赛前准备多少有些不充分,但是在比赛里,随着LCK四支队伍被干脆利落的3比1打倒,还是叫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原来曾经的王,已经不再高高在上,他们依旧强大,却没有了S3、S4那样令人绝望可怕。

S7成了王者最后的骄傲,面对冲劲十足的RNG,SKT距离自己的滑铁卢只有一步之遥,最后时刻,Faker的加里奥终究倔强的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英雄登场,国王艰难的守住了自己的宝座,鲜血淋漓。

5.png

正像朴树歌唱的那样,那些花儿,终究散落天涯。曾经我们熟悉的名字,终于一个个迎来了落幕的时刻,2018年6月,辅助之神Madlife宣布退役,这个时候insec和Dade早已远离职业赛场多时,Kakao在LPL淘金失败之后,一度在不知名的海外二级联赛中厮混,直到今年才终于重新回到LCK,Pray刚刚在季中赛上铩羽而归,被年轻的uzi打的心服口服,而Faker,LOL历史公认最伟大的选手,正和SKT一起,在连败的泥潭中苦苦挣扎。

在老将凋零的时刻,LCK的新人们,却显得多少有点令人失望,季中赛上,LCK再次尝到失败的苦涩滋味,这一次,就连他们自己也承认,最强赛区,或许已经易主了。但是,谁又能忘了那些过去的光辉岁月和英雄传奇呢,那是多少年来留给人们的珍贵回忆,永远难以抹杀。

重生or陨落?

其实LCK的精彩程度丝毫没有减弱,长期观看LCK的玩家一定能了解到LCK其实还是战术素养最强的一个赛区!所以即便MSI的折戬,也不能让人忽视这个强大的赛区!

2018年的洲际赛即将开场,LCK再次踏上一年前让他们跌落凡尘的赛场,而这一次,暌违多日,我们终于又可以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看到曾经熟悉的Faker了。Faker最令人难忘的瞬间,不是S赛的夺冠时刻,也不是当年化身火影逆天反杀的瞬间,而是在S5季中赛失利之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输的时候,你说什么都像是在找借口”

6.png

或许这就是作为粉丝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下去的理由吧,因为这是王者该说的话。有这句话,你会坚信,一切都会回来。而别忘了,王者归来,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