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恩怨交锋史 OMG与皇族的坎坷历程

时间:2017-07-06 09:07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中韩交锋这些年,皇族和OMG的交锋史。

2017英雄联盟洲际系列赛亚洲对抗赛(以下称:亚洲对抗赛)将于7月6日至7月9日在中国**高雄展览馆举行,LPL、LCK、LMS三个赛区的12支队伍将向“亚洲最强赛区”荣誉发起冲击。其中LPL与LCK之间的交手,尤其吸引玩家们的关注。事实上,中韩两个赛区之间的恩怨,早在2013年交锋时就已埋下伏笔。

2013年5月,首届《英雄联盟》全明星赛(以下称全明星)落地上海,彼时WE长期霸占官方战队排行榜首位,国内也是一片“LPL剑指冠军”之声。然而在黄浦江畔,LCK的明星选手们却展现出了惊人的游戏理解与个人能力,Insec的盲僧更是使出“回旋踢”,这在当时是超出绝大对数玩家认知的创造性操作。

中韩恩怨交锋史 OMG与皇族的坎坷历程

图1:盲僧鼻祖Insec第一代回旋踢

冠军战中,LCK"爆冷"以2:0的比分战胜了公认最强的LPL,霎时间声名鹊起。接下来两年时间里,国际赛场上“中韩争锋”的大戏,也正是自这一刻起拉开帷幕。

同年9月的全球总决赛小组赛,OMG遭遇LCK顶级队伍SKT,两场对决,一胜一负,两队中单选手Cool与Faker互有单杀,胜负难分。然而这支被称为“黑暗势力”的队伍,却在八强战中倒在了另一支LPL战队皇族面前。在更进一步淘汰了欧洲霸主Fnatic之后,皇族在冠军战中将要面对的,是LCK的新兴势力SKT。

中韩恩怨交锋史 OMG与皇族的坎坷历程

图2:Cool辛德拉残血反杀Faker妖狐

由于对“养狗”战术的透彻研究,以及对上路Godlike英雄池的封锁,年轻的Faker带领这支年轻的SKT三比零横扫皇族,首度加冕于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一年之内两次在国际赛场上被LCK队伍夺走冠军,“恐韩”魔咒正式顶在了LPL头上。

中韩恩怨交锋史 OMG与皇族的坎坷历程

图3:2013全球总决赛夺冠的SKT成员

时间来到2014全明星,OMG与SKT分别作为LPL、LCK代表受邀参赛,两队在决战再度相逢,然而LCK的发展远超国内玩家想象,曾与SKT不分上下的OMG0:3不敌对手,LPL再度惨败。

中韩恩怨交锋史 OMG与皇族的坎坷历程

图4:2014全明星赛夺冠日的Faker

2014年9月,赛季全球总决赛到来,由于韩国赛区的激烈竞争,全明星赛冠军SKT甚至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取而代之的三星双雄SSW、SSB以及NWS在小组赛展现的统治性,使得LPL未尝从这三支队伍手中获得一胜。

但令人振奋的是,打出名局“50血翻盘Fnatic”的OMG气势如虹,在八强赛当中有如天神下凡,凭借着打野灵药的神勇发挥,OMG以3:0的悬殊比分击败LCK队伍NWS,自2013全明星以来,首次在BO5中击败韩国队伍,对LPL赛区而言有着重要的纪念意义。

中韩恩怨交锋史 OMG与皇族的坎坷历程

图5:当年抗韩勇士OMG

即便如此,OMG还是没能在半决赛中跨过皇族这支宿命之敌,后者也再一次代表LPL站在了争夺冠军的位置上——那一年皇族的对手,是被称为“史上最强”的SSW。实战当中,尽管皇族殊死抵抗,但仍以1:3的比分败下阵来。与之对应的,是LCK蝉联两届全球总决赛冠军,擂主席位既成。

中韩恩怨交锋史 OMG与皇族的坎坷历程

图6:2014全球总决赛冠军SSW

接下来,随着三星两队在2014年末的解体,以及赛区内大刀阔斧式的改革,2015赛季前的LCK看起来不再那么无懈可击,而LPL也终于即将迎来抗韩路上的关键性胜利。

本届亚洲对抗赛上,OMG与继承着皇族血脉的RNG将共同为LPL而战,竭力完成他们往日未竟的事业,《英雄联盟》也将与广大玩家共同期待他们在赛场上打出LPL的风格与血性。英雄,一起去超越!

相关阅读:洲际赛,SKT,omg,SSW,shr,RN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