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与洲际赛梅开二度 LPL登峰仅差一步

时间:2018-07-13 17:08 作者:乔克叔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虚空之握通冥府,一声羊来开天门。六月的巴黎骄阳似火,这座城市用自己独有的魅力,送别了来自东方的电竞英豪。手捧冠军奖杯的RNG,携连穿各大洲劲敌之势,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夏日荣光。

1.png

在MSI的大幕徐徐落下后,万人空巷的洲际赛又来到了无数英雄联盟粉丝们的面前。这场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LOL赛事,将在LPL,LCK,LMS三大世界顶级赛区之间展开,而最终鹿死谁手,却是一场无人知晓的答案。

七月的大连,在盛夏海滨的召唤下,迎来了众多的英雄联盟爱好者,虽然门票问题一度遭遇到粉丝们的诟病,但凭着胸中对LPL赛区的一腔热血,他们依然选择了“腰缠十万贯,骑鹤下大连”。在这片“足球城”的沃土之上,与四只中国战队,同呼吸,共命运;生死存亡,肝胆相照。

2.png

除了在首日比赛上RNG的开门黑与RW的惜败略显尴尬以外,四支战队在预选赛的表现绝对是堪称完美。尤其是EDG与IG对于新版本英雄池的理解和运用,都达到了春季赛时期不常有的大胆和开拓。而最后中韩决战的上演,也在3:2的焦灼比分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五场比赛可谓是场场精彩,无论是ROOKIE是华丽收割,还是MLXG的绝食打野,亦或者侠盗勇士的生死救赎,都展现了LPL人的韧性与精神。一场酣畅淋漓的BO5,为LPL赛区带来了久违的连冠惊喜。在S3,S4赛季连续两年被韩国战队封杀在决赛门口后,LPL赛区为了完成抗韩大业,可谓是厉兵秣马,走尽了弯路与迷茫。S5赛季的沟通与理解,成为了阻碍LPL赛区突破八强的绊脚石。而S6赛季又因为核心选手的状态下滑,对版本的理解过于落后,自MSI开始就已经被当头棒喝,最终在全球总决赛上痛食苦果。

3.png

直到S7赛季,世界总决赛首次降临中国。在无数粉丝的翘首以待中,RNG与WE势如破竹的杀入到四强,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与两支韩国战队拼到最后一刻。尽管在最后弹尽粮绝之际,没有掀翻如日中天的LCK双雄,无奈的饮恨出局。但是人们似乎从这批人的骨子里,看到了对电子竞技最原始的渴望与追逐。

4.png

2018年的LPL,在职业化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赛区,没有之一。主客场制度的实施,让电竞地域化的扎根程度变得更加牢固。伴随着S7浪潮的文化席卷,人们对于中国英雄联盟的关注,也是与日俱增。整体大环境的欣欣向荣,带动着行业水准的不断进步。让我们在S8赛季到来之时,更加期待LPL的再创辉煌。

5.png

MSI与洲际赛的两夺桂冠,似乎在印证着那段对于韩国战队惶惶不可终日的时代,已经要渐行渐远了。但是LPL战队的队员们,仍然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从最基础的版本训练抓起,不断适应游戏思路的变化,才是无往而不利的制胜法则。

6.png

惊心动魄的洲际赛BO5,让笔者在比赛结束许久后,仍然没有关掉虎牙直播间的页面,而是沉浸在RNG荡气回肠的绝杀一刻中,不能自拔。RNG战队在豪取三连冠后,俨然成为了LPL赛区最有排面的一支领头羊,也被寄予了S8夺冠的厚望。

7.png

从这个春天的表现来看,RNG对于版本的理解,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准。我相信这不是笔者的一面之词,广大召唤师们都可以通过虎牙LPL的直播,感受到这支队伍的成长与进步。从S7半决赛因为霞的BP漏洞,被迫让给SKT五拿加里奥,到春季赛场的一霞遮天,甚至是五杀屠戮;而随后新英雄卡莎粉墨登场后,UZI又一次利用自己对她的深度理解,在最后关头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那一波犀利无比的五杀,势必会成为日后被无数次重放的经典画面。

9.png

在进入到鱼龙混杂的乱斗时代中,RNG全员无论是在蒙多,剑魔等新上单的使用上,还是在下路逐渐混沌改革的运营上,都彰显了自己敏锐的洞察能力,比如……你相信一向严谨甚至固执的UZI在玩新AD凯南吗?

8.png

而那位从LMS赛区远道而来的咖妹,也在和MLXG的轮换中,打出了不同风格与色彩的RNG战术。上一个能将轮换替补玩的如此巧妙的队伍,正是S5时期faker与猴爷的交相辉映,那一年的法王争锋,瑞兹与阿兹尔的璀璨夺目,实在是让我们看的如痴如醉。但是猴爷与FAKER在后期因为聚光灯与关注度的落差,逐渐走向了分道扬镳,最终中韩异地,天壤之别。而MLXG与KARSA不仅在风格上都有着自己独到的特色,还在队伍氛围的凝聚力上,有着不错的共鸣,这一点可以在英雄麦克风节目中,找到证据。

10.png

IG与EDG这两只传统豪门的境况,笔者无需多言,毕竟有着成千上万的粉丝关注,诸位召唤师们的眼睛,也一定比我雪亮。我想来说的是令无数人路转粉的侠盗勇士RW,作为粉丝关注度最少的一只LPL洲际赛战队,他们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完成了赛区的使命。而DOINB作为一位在中国生活了三年的老将,对于这个赛区的热爱,可以说是做到了韩援中的典范。在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下,DOINB君临天下,TP救主,用一记精彩的克烈踩单车,把悬崖边上的LPL拉回到了决胜局的生死边缘,而这个振臂高呼的金发少年,也将自己此刻的形象,永远留在了LPL粉丝们的心中。在SMLZ不苟言笑的映衬下,DOINB的仰天长啸依然是如此的清新爽朗,可见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是无与伦比的巅峰。队中的mouse,SMLZ,DOINB等人,在职业生涯的洗礼中,都有着郁郁不得志的经历,而这样的记忆也给了他们向死而生的战斗力量。此刻兄弟五人,漂泊辗转多队后,在一起撒下梦想的誓言,可谓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也希望在夏季赛的赛场上,我可以在直播的弹幕中,多看到几次“super carry dpinb”,就像那一夜的逆袭一样。

11.png

这样一个让我们呐喊与支持多年的赛区,无论它在接下来的S8总决赛上,带给我们的是惊喜,还是遗憾,都会随着时光的沉淀,成为我们韶盛年华中,永远珍藏的回忆。

谨此文献给我们所热爱的LPL!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