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me谈JDG大量BO3:因为队员有致命缺点

时间:2018-07-30 12:19 作者:斯内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JDG积分稳居前列,但无论打弱队还是打强队,大多需要打满三局,原因为何,看JDG主教练Homme如何看待此种情况。

随着JDG干净利落的以2:0击败SS,JDG的联赛积分排名攀升至9分,位列东部第二,与RNG同分,今夏取得的良好战绩使JDG有机会争夺S8的门票,从春季赛的跌跌撞撞到本赛季的势不可挡,JDG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蜕变呢?

JDG夏季赛的强势崛起

名教练Homme的加入

夏季赛前,Homme加入了JDG教练组担任主教练,在WE的光辉成绩使这位教头蒙上了神奇的色彩,不仅将WE塑造成一支快速崛起的强队,更是带队伍夺得了世界赛四强的好成绩,堪称化腐朽为神奇的典范。而Homme的加入,也确实使JDG一扫春季赛颓势,曾一度登顶LPL夏季赛积分榜榜首,Homme执教功力可见一斑。

160048720.jpg

阵容的化学反应

从夏季赛初始,JDG的队伍就没有变过自己的阵容,稳定的阵容使队员默契逐渐加深,经常打出一些精彩的配合,这一点和RW非常相像,而这两支队伍也是夏季赛唯一没有轮换过选手的队伍。经过春季赛的摸索,平时的团队磨合,加上Homme教练的指导方针,JDG的五名队员产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嗜血激进且杀伐果断,通过自己自己紧凑的节奏和抓机会能力冲进LPL顶层。

006JTzz0gy1fsnhpzgdryj31kw11xu1c.jpg

版本的契合

在当前版本中,快节奏的打法占据主流地位,而JDG是一支善于打中前期运营的队伍,往往在中期就可以靠着优势滚雪球结束比赛,一血率高达70%的JDG稳居数据榜榜首,从一血爆发的频繁程度就可以看出JDG的打法极度凶狠暴躁,这也契合了版本的特点,打出好的成绩并不奇怪。

006JTzz0gy1fsnhpnttrpj31kw11xx72.jpg

大量BO3让网友质疑

但通过分析JDG的数据可以发现,JDG少有打SS这种2:0横扫的局面,大多数的对局都是打满三盘,通过BO3的精彩发挥拿下比赛。无论是打RNG这种强队还是打WE这种状态很差的队伍,均是打满三盘艰苦获胜,目前夏季赛进行的九场比赛中,仅有两场是2:0获胜,明显不符合强队应有的形象。

Homme对大量BO3的看法

针对这种过多的BO3局面的现象,17173专访到了JDG主教练Homme的一些看法,以下则是Homme教练的观点。

Homme:

“首先我们的队伍现在不是什么强队,所以像BO3会输一局是正常的。但是结果赢得比较多,还算比较满意。并且我觉得我们的选手一直在进步的,是有潜力的选手。虽然每一个选手都是有比较致命的缺点,这些缺点都会在比赛中也往往都会暴露出来,但是我觉得我们队伍目前的状况就是在帮助选手改掉这些致命的缺点,这也是我能力的一部分,如果这些缺点能够改掉的话,或许就能打出粉丝们所希望的2-0。”

由此次专访我们不难看出,在Homme眼中,JDG还算不上是强队,只能说是发挥比较好,所以往往能在BO3中取得胜利。而且胜利也跟各个位置的选手努力和天分离不开,潜力十足的队员并没有做到最好,如果继续成长下去,便很容易能做到2:0轻松获得比赛胜利。哪怕队伍在联赛成绩名列前茅,Homme教练扔虚怀若谷的看待本身,相信也正是这种谦逊的态度和谨慎的思维,才使JDG走到今天的高度吧。

小编看法

Homme教练还认为,目前每个队员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问题,而且非常致命,这也是JDG往往会输掉一小局的原因,对于选手来说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改进。

006JTzz0gy1fs2pab70edj31kw2dce8e.jpg

Zoom:能坦能C,是一个非常全能的选手,在对线方面颇有心得,但常常会跟队伍脱节打不出应有的输出伤害,65%的参团率在LPL顶尖上单中属于并不算高的数据,相对JDG这个爱打支援爱打团的队伍,因此对于Zoom而言,在支援队伍和团战视野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006JTzz0gy1fs2pc1uxd7j31kw2dcu1b.jpg

Yagao:极其扎实的功底让其在线上往往能配合队友产生击杀,对线支援都是非常到位,只不过经常会犯冲动的毛病。在优势时表演的欲望非常强烈,往往忽视敌方打野辅助动向导致被包夹,无论在优势还是劣势,在出装和走位上都略显激进,容易给对面机会,还不够谨慎稳定,在心态方面Yagao还需要改进才能成为一名世界级中单。

006JTzz0gy1fs2pbxt218j31kw2dcqvi.jpg

Cild:JDG的节奏发动机,在gank和节奏方面做的都非常紧凑,技术也非常扎实,但经常会过于激进导致意图被识破反打,一把锋利的矛太过锋利也会被敌人所忌惮和防备,反而失去了出其不意的效果。进攻诚然可贵,但RNG的打野Karsa则是靠反蹲为队伍建立优势,如果Cild能在反蹲上面有长足进步,JDG的野区将会非常可怕。

006JTzz0gy1fs2paeaiauj31kw2dcb2m.jpg

LvMao:拥有很强的游走意识,能够在前中期迅速的带动节奏,和打野是JDG的节奏发动机,对于节奏型的辅助掌握的很好,但用传统保护型辅助则会稍显弱势迷茫,风格太过明显,被针对后会哑火。如果版本迁移,保护型辅助再次上位,那LvMao将受到很大削弱,拓宽英雄池丰富队伍战术体系则是当务之急

006JTzz0gy1fs2pagaa4aj31kw2dcqvi.jpg

Loken:对线稳定且发育能力极强,是JDG中后期的依仗,在英雄池上,比较偏爱射手类英雄,发育周期略长,如果前期被针对,中期会哑火,队伍整体风格激进也导致AD输出环境差,容易迷失在团战中,打不出足够输出。如何在混乱的团战立保证自己的生存,打出稳定的输出,则是Loken接下来需要注重的。

通过对Homme教练的专访,不难看出,在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下,整支JDG都没有迷失自我,在不断的改善与检讨自身,假以时日,这支谦逊的队伍或许会一飞冲天,成为竞争激烈的LPL又一支豪强队伍吧。

相关阅读:jdg,homme,LPL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