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依赖Deft 个人能力已成KZ最大困局

时间:2019-08-05 14:59 作者:电竞侠客LoveAnn 来源:头条号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过度依赖Deft 个人能力已成KZ最大困局

如果KZ在后续比赛中不出现大爆冷的话,那么他们就几乎无缘LCK季后赛了。

在KZ和SBG的比赛未开始之前,KZ的积分是8-6,处于LCK”7雄“的老末。就算KZ赢下这场比赛,他们依然是第七名,只是保留一点进入季后赛的可能。而如果KZ输掉这场关键比赛,那么KZ将彻底脱离LCK”7雄“之列,且KZ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非常之低,因为KZ的负场实在太多了。

过度依赖Deft 个人能力已成KZ最大困局

这只是积分方面的情况,如果考虑到最近KZ的竞技状态,恐怕已没有分析的必要。到输给SBG为止,KZ已经苦吞四连败,整体气势低落,竞技状态大概已跌至他们夏季赛最低的水准。我们不敢说KZ一定就进不去季后赛,也许有水鬼会拉前排队伍一把,但因为以上多方面原因,可以说KZ几乎无缘LCK季后赛。

过度依赖Deft 个人能力已成KZ最大困局

那么KZ为什么会如此呢?这么一支在洲际赛后一度领跑LCK联赛的队伍,慢慢从第一名一路跌落至了第七名。有什么必然的原因吗?一定是有的。

KZ这支队伍原本是依靠Deft来carry,甚至在一定程度上,KZ有点过度依赖Deft的感觉。Deft不是没有失误,但Deft的失误不是在操作方面的,而是大多数时候想独自carry而产生了冒险行为,以致被对手抓住。从春季赛到夏季赛,KZ的很多问题其实是被Deft强大的个人能力遮盖住了。但是当LCK夏季赛的比赛强度直线提升之后,Deft不足以每次都能carry,而KZ的问题也被暴露出来。

过度依赖Deft 个人能力已成KZ最大困局

除了过度依赖Deft,KZ中上野三个点的个人能力出现了瓶颈。以往KZ能做到LCK第一名的位置,多是依靠Deft的发挥以及KZ强大的团队配合,必须要承认的是KZ的团队性帮他们走了很远。然而KZ中上野三人毕竟和下路组合的能力有脱节,越到夏季赛末尾这个情况越明显。

过度依赖Deft 个人能力已成KZ最大困局

KZ的上路选手Rascal,上限高但下限也低,状态不稳定,而且他的对线总是容易劣势,好在团战处理能力不错,但总体上是KZ的负担。打野Cuzz在赛季初期偶有亮点,但独自carry能力不足,目前在LCK众多打野中已略显平庸。至于中单Naehyun,稳定性十足,但对线能力一般,英雄池不足,且灵性不足,不犯大错亦难以carry。这三个人要是真的强,KZ就不会总在线上出现劣势了,所以LCK夏季赛打到现在,个人能力是KZ的最大困局。

当然,KZ有些部分是值得肯定的,一是前面提到的团队性,可惜现在也不在有优势,二就是KZ的BP灵活性。KZ的BP思路在LCK队伍中是比较新鲜的,只是队员不一定能撑得起教练的新奇想法。假如GRF的教练能借用一些KZ教练的BP思路,GRF不至于卡在季后赛悬崖边。

相关阅读:Deft,KZ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