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年少成名UZI 却不知背后的辛酸与经历

时间:2018-08-09 14:03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随着JDG2比0战胜OMG,LPL夏季赛第7周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RNG也在本周迎来了Uzi的回归,要知道没有Uzi的日子里,RNG仅仅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

这次UZI回归,也让RNG战队重新找回节奏,在面对SS的比赛中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让一追二成功翻盘获得四连胜,而UZI也成功取得回归首战的开门红。在比赛之后,队友Karsa表示UZI的回归对大家的心态都带来了信心的提升,不管拖到多后期,都有ADCarry的保障,有小狗在就能感觉会赢!

而Uzi现在也俨然成为了一个能够让整个队伍信赖并且托付重担的核心人物了!或许谁都想不到曾经的暴脾气少年,随着岁月的磨砺,能成为今天这样的团队领袖,这期间他经历了太多太多!

1.png

年少成名,“狂小狗”高开低走

如果用一句话描述UZI(简自豪)的电竞生涯,那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至苦寒来”最贴切。时间追溯回2012年,Uzi还只是一个15岁的小胖子,凭借强大的电竞天赋,仅用数月时间就登顶电信四区。很快,Uzi的神奇表现被当时的皇族俱乐部发现,并多次向这位天才选手送出正式邀请,但都遭到其父母的拒绝。毕竟在当时的环境下,从事电竞仍被误解为沉迷游戏,更别提成为职业选手了。

2.png

但皇族俱乐部认定了Uzi的无限潜力,遭到多次拒绝后仍没有放弃,最终Uzi父母终于被诚意打动,同意到俱乐部实地考察。考察当日,皇族领导带他们参观了俱乐部的硬件设施,并郑重描述了电竞事业的发展前景。认真考虑之后,父母终于同意Uzi加盟皇族,而初出茅庐的Uzi也不负众望,在TGA大奖赛上大放光彩并收获了外号“狂小狗”。

11.png

Uzi在皇族俱乐部如鱼得水,刚进入职业联赛就连续在S3和S4赛季打入世界赛决赛。虽然两次都倒在了韩国战队的脚下,但那时的Uzi仍是仅凭操作反应的天才选手,一时间大家都认为Uzi必将登顶。

渴望冠军的Uzi在S4赛季时请求老队友White回归皇族,但无意复出的White的一句“你上国服第一我就回去”的玩笑话,让Uzi的彻夜排位沦为笑谈。眼见队伍引援无望,夺冠心切的Uzi毅然离开皇族,但无论是OMG还是QG,Uzi都深陷泥潭,状态和心态更都出现严重问题。那个赛季,Uzi首次无缘世界总决赛,而泪洒赛场的那悲情一幕,也成为了这一年来Uzi所经历的缩影。

11.png

梦想再启航,依旧难破魔咒

当所有人都以为Uzi将昙花一现时,事情迎来了转机,不甘落入次级联赛的皇族组建了全新战队-RNG。并在S6赛季,大刀阔斧的升级阵容,引进了三星战队的王牌选手Mata和Looper,并且拿下春季赛冠军。之后的MSI中RNG惨遭失利,随着Mata的一句“如果ADC是Uzi,我认为可以拿冠军”的豪言壮语,RNG也强势召回Uzi,昔日游子荣耀回归,新皇族彻底重生。

3.png

回归皇族的小狗也重获新生,不仅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强阵容,更在世界第一辅助Mata的悉心教导下蜕变成功。彼时激进的狂小狗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则是内敛沉稳打法稳健的简自豪。而RNG也凭借Uzi与Mata的下路组合,勇夺联赛冠军,再次打入世界赛。

虽然RNG的表现出色,但依旧没能打破魔咒世界赛上再度败给SKT,队内两位韩援在赛季结束后纷纷离开RNG,而逐渐成熟的Uzi选择了坚守。为了回报Uzi的信任和坚守,RNG在韩援满天飞的年代,依然选择打造以Uzi为核心的全华班阵容。皇天不负有心人,在PDD的电竞黄埔军校YM的友情赞助之下,RNG的全华班阵容正式起航,但UZI却又陷入了无冠的魔咒!2017春季赛不敌WE仅获亚军夏季赛再度被EDG上演让二追三。

4.png

魔咒再现UZI再度失利

S7世界赛上RNG小组赛零封三星,八强3:1击败欧洲FNC战队!一度成为了夺冠的大热门,但是faker的五把加里奥再次让Uzi和RNG再次倒在了SKT王朝的脚下,但相较与S3和S4赛季的不堪一击,此时的RNG已经成长到能够与SKT正面对抗了,抗韩成功的曙光就在眼前。

5.png

破咒夺冠剑指S8,少年终成队魂!

在S8赛季,RNG迎来了队伍的最后一块拼图,来自宝岛中国**的传奇打野Karsa,香锅与karsa的轮换体系,让RNG如虎添翼!完全体的RNG在上半年高歌猛进,一举拿下春季赛冠军和MSI冠军,一时间Uzi声明鹊起,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

6.png

作为中国电竞选手,Uzi更是担任了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英雄联盟战队的队长,并带领中国队成功晋级正赛。在央视的采访中UZI更是发表了自己对电竞的看法。可以看得出来UZI已经从一个曾经的网瘾少年完美蜕变成了一名电竞职业选手。

7.png

在UZI宣布因伤病听从医生建议将养伤一段时间并暂离职业赛场之后,UZI在虎牙开启了直播之旅,UZI在直播期间与粉丝有趣的互动,以及技术精湛幽默的直播风格还收获了大批的粉丝,最高时人气更是高达600+万,成为高人气主播。

8.png

UZI休赛期间RNG战队状态不稳定,甚至还曾遭受了两连败,完全没有英雄联盟世界冠军战队的统治力。UZI眼见RNG再度遭遇困境,Uzi再度回归赛场,在回归首战中帮助RNG战胜Snake,并上演四杀的精彩表现。Uzi的回归,给RNG带来的不仅是世界第一的ADC,作为队伍定海神针的Uzi更带来必胜的决心和永不放弃的信念。正如karsa所说的,有小狗在的话就感觉不管拖到多后期,都Carry保障,就一定会赢。而Uzi回归后的RNG,已找回巅峰状态,春季赛的传奇时刻仿佛将要继续上演。

9.png

展望即将到来的S8赛季世界总决赛,中国战队将再次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客观来说,随着LPL的水平不断提升,中国战队与韩国战队的差距正逐渐缩小,S8赛季会是LPL夺冠的最佳机会,希望脱颖而出的LPL战队能够在世界赛场上不骄不躁,打出LPL风采,继续为国争光!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