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意识教学:软辅和硬辅局势的重要性

时间:2017-08-11 09:33 作者:陌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五个人的游戏,每个人都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辅助,亦是如此。

big43007.jpg

前言

一局游戏五个人,每个人都承担着重要的作用。辅助,亦是如此。

不同于其他位置的英雄,辅助的作用主要是扩充视野,利用视野进行宏观调控节奏进而压制,进而赢得胜利。

当然,辅助也有类型之分。我们根据当局游戏局势,选择正确的辅助,打出正确的方法,那么胜利就非常简单了。

在中低端局,很多人不喜欢玩辅助,甚至在排位时随到辅助也会玩输出英雄。辅助就是个混的位置吗? 当然不是。辅助承担着视野扩张以及节奏的作用。一个好的辅助,可以给对面的五个人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

辅助的分类

硬辅

所谓硬辅,就是自身控制多,能主动开团,并且有一定的坦度的辅助。常见的有布隆,牛头,锤石,日女,机器人等。

硬辅在对线期的作用是帮助ADC打出优势,团战期是开做为整个团队开团的作用。

英雄联盟硬辅

软辅

常见的保护型辅助有风女,奶妈,露露,扇子妈等。由此可见,保护型的辅助的作用在线上是保护AD,确保AD的发育,团战时是在我方AD被强开或者被动团战时防敌方突进时保护,使AD有输出空间

随着几个版本以来辅助道具的持续调整增强和刺客流派的再次兴起,保护型辅助的地位更是重中之重。

英雄联盟软辅助

·

如何选择辅助

辅助的选择,对于前期下路的对线以及整局游戏的团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辅助英雄的选择不仅仅是要根据我方ADC的水平以及英雄来选择,更大程度地,还需要考虑整体的阵容。

举一个最常见的例子,也是很多中低端位经常排位遇到的情况。

对面有前排有突进而我方没有开团英雄,辅助再来个AP女枪,那么这局游戏还有什么值得打的呢? 团战毫无作用,既不能先手后手也没有控制能力。

相反,如果选择布隆,牛头等强力级辅助,那么无论是开团或者保护我方C位,都有一战之力。

big497001.jpg

所以,一局游戏,选择辅助不是看我们的心情来选,而是要针对阵容来选择。其中,最先考虑也是最重要的是根据AD的类型来选择

如果队友选择了前期强势的AD,那么我们就要用强势的辅助来配合,比如布隆,牛头等。这样才能在前期打出优势,才能更好的发挥ADC的作用。

如果队友是偏发育的AD,我们可以优先考虑软辅,如风女,奶妈,璐璐这一类。在对线时可以给AD更好的保护,让其更好的补兵发育。

Nami_Splash_1.jpg

·

视野的控制

很多新手玩家完全不会玩辅助,其实,注意两点就能玩好辅助。不需要你多流畅的操作,只需要视野的控制以及意识

视野的控制,在前期也就是5min后,下路的优劣势决定了小龙多归属问题。我们不仅仅是河道眼防Gank,小龙眼也是必备的。很多新手玩家面临过这一问题,下路被对面打野来抓送了人头,然后小龙就没了。

而在20min左右,大龙视野的控制就是重中之重。我们玩辅助,那么就必须提前去控制视野。20min后的第一波团战是要围绕大龙来打,这时候如果没有视野,一旦被抓单或者上单带线没眼TP。那么大龙的经济差会导致我方节节败退,最后输掉比赛。

Janna_Splash_7.jpg

·

辅野联动

辅野联动是最常见的配合技巧,也是辅助必须掌握的一种带节奏的方法。特别是针对硬辅,如锤石,机器,牛头等。

正常情况下,辅助在六级可以去中路Gank一波。辅助不仅仅是线上AD的辅助,节奏感非常重要,辅野联动是个非常正常的配合。

如果下路处于优势,比如四级的时候,我方下路AD已经把线推至对面。而作为辅助的我们状态良好,那么就可以给中路信号直接去中路Gank,很多游戏经验不足的玩家根本无法预料到这一情况,这样Gank的结果就是扩大了我方中单的优势

Bard_Splash_6.jpg

·

视野插眼

侵略性视野

在确保不会被对面抓单的情况下在对面野区进行侵略性插眼。我们可以利用TGP等工具看红蓝Buff刷新时间,或者按住Shift看上方时间记时。提前做好视野,配合队友瓮中捉鳖。

一定要知道,前期的抓单决定了对线的优势与否,中后期的抓单决定了团战胜利的归属。

保护性视野

在我方劣势情况下退守时,我方野区资源极有可能会被对面拿掉。所以保护性的插眼,可以防止我方队友在夺取野区资源时被抓单导致节奏混乱

Braum_Splash_1.jpg

·

辅助装备的选择

很多低端位玩家不喜欢辅助,都想着输出。哪怕是玩辅助,也无脑堆输出装,根本不想着为团队做贡献。一局游戏的胜利与否,与你人头数是没有任何联系的。其次,辅助经济再多,抢了AD的经济,这局游戏反而容易输(当然前提是你的AD靠得住)。

正常的辅助装备首出的肯定是眼石,俗话说,没视野输一半,眼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次,我们应该根据局势来选择装备,陌尘推荐一些常见的性价比高的装备。

硬辅推荐装备

3107.png 救赎 3109.png 骑士之誓 3117.png 五速鞋 3190.png 军团

软辅推荐装备

3107.png 救赎 3158.png CD鞋 3190.png 军团 3504.png 香炉

·

团战的重要性

辅助不是输出位,辅助的作用是保护我方输出,给C位输出环境。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也是低端位的玩家根本不重视的一点。

对于硬控辅助,可以利用视野优势,对敌方进行抓单开团

对于软辅,就是打个后手开团能力,同时对敌方先手突进英雄进行控制

Lulu_Splash_6.jpg

·

结语

一局游戏玩的好不好不是说这局你杀敌有多少,而是你对于整局游戏做了那些贡献,团战又贡献了多少。辅助是个很重要的位置,队友把视野的任务交给了辅助,那么玩辅助,就一定要学会插眼其次玩辅助,一定要根据ADC的类型来选择,这样才能将下路打出优势,间接增加了ADC前中期团战能力。

相关阅读:辅助,视野,硬辅,软辅,意识,重要性,辅助上分教学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