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说明一个人玩LOL能菜到什么程度?

时间:2018-08-13 18:38 作者:17173 来源:知乎 手机订阅 神评论
作者:PentaQ刺猬电竞社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0525645/answer/42370087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请自来。

大学里曾经有个舍友,也是同班的班长。

此君是个很耿直,很适合当小领导的人,喜好组织。没事儿组织舍友聚餐,放假组织同学郊游,考前组织大家一起做小抄(理由还极其正义:作为班长,他有义务保证班里期末考的及格率)。总之百分之八十正经,剩下百分之二十全是人情世故,和这种人一起生活,很舒服。

全宿舍都很喜欢他,除了一点——此君不怎么喜欢游戏,相比于周末睡到中午然后通宵开黑,他更喜欢起早早跑到校外去发传单赚钱。

所以班长同志会迷上《英雄联盟》,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吃惊的事情——某天回到宿舍发现他一个人偷偷摸摸在打人机,真的是偷偷摸摸,可能骨子里对玩电脑这件事情还有一点不正确的认识,被别人发现了感到有些羞涩,不太符合自己一贯的人设。

菜么?真的菜。本身就没有多少游戏基础,属于那种给他一款FPS游戏他都不知道把左手自觉放在WSAD上的那种,能自己进游戏摸索着点进人机玩算是很不错了。

至于游戏细节就不谈了,菜到让人没有教他的欲望,就在旁边默默看着,心想着一个星期如果这货还不放弃的话,本宿舍从现在开始一律不接对黑局。

结果班长同志还真的没有放弃,一玩就玩到大四毕业。当然了,也从来不和我们一起开黑。

不是我们嫌他菜不带他,而是他自己根本不玩。第一次看到他玩《英雄联盟》的时候他在玩人机,最后一次看到他在玩《英雄联盟》,他还是在玩人机。

从大二分班和班长同志分到一间宿舍开始算,到大四差不多两年时间——我们1v1solo,他在人机;我们出去包夜组排,他在人机;我们看LPL、看世界赛,他还是在人机。

所以你说他菜到什么程度呢?菜到你完全无法鉴定的程度——从不排位、从不匹配、连大乱斗也不打,每天就是人机、人机、人机。估算下来,没有一千把,也得有个七八百把了。

于是,我们看着班长从不知道怎么买装备加技能,莫名其妙被防御塔锤死;到开始能和电脑正常对线,偶尔能拿几个人头;再到开始了解英雄出装和技能施放,场均十个人头;到最后场场都能拿二十个左右的人头……我们见证了他的成长。

但其实,只要你认真看他打一把人机,你还是会得出同样的结论——要是打排位的话,青铜不能再多了。因为班长同志通过上百把人机积累下来的经验全是电脑的精准行动轨迹和固定操作,所以到最后每一把都是上一把的精准复制,三分钟一血,五分钟二血,九分钟一塔掉,中后期装备等级变态领先,杀人A一下即可,无需任何操作。

这种玩法到最后甚至可以无视英雄——比如今天班长拿了女枪打完人机,明天发现妖姬周免,照样可以拿来出无尽红叉轻语饮血,然后一边念叨着“这个英雄平A伤害好低啊”,一边以二十多个人头的胜利收场,心满意足地下楼打开水去了。

所以,班长在《英雄联盟》上获得的,是一种可以高度定制化的快乐。如果假定每把人机提供的快乐值是1的话,今天班长晚上打了四把人机,那么今晚他获得的快乐值为4。如果今晚班长用了新的周免英雄的话,总数再乘以1.5。

处于当时对班长的尊重和自身的善良,我们这帮舍友很少就此问题当面嘲讽班长——不过背地里念叨两句肯定是免不了的。这家伙,别说排位了,连人都不敢打,《英雄联盟》对于他等于是个单机游戏。

不过,许多年之后,现在回头想想,我们也不过如此——单排冲分忘了时间,打到一半宿舍熄灯,气呼呼地翻墙冲进网吧输到第二天早上再去教室睡觉这种事,也是够蠢的。你要是冲个大师那可以理解,但最后还不是只想要个黄金框子而已。

说实话,我以前很看不起不打排位,只打匹配的人——觉得这种人无论菜不菜,在心里已经默认自己是一个菜鸟了。但班长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游戏不仅仅为那些强者,或是渴望变强的人而设计,菜鸟也有玩游戏,享受游戏的权利。

所以,你大可以做一个像班长那样的人,坦然接受自己菜的事实,然后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游戏快乐。

最后,我现在也不打排位了,匹配没朋友开黑也不打了,不过我还是比班长强些。

作者:你佩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0525645/answer/42366051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奥巴马+朋友石头人走下路,在草丛里蹲对面ez+小法二人组,战斗开始之前,我突然预感到了什么,于是提前五秒钟提醒他"开大!开大!"

五秒之后我冲出去一顿输出英勇阵亡,发现萌萌的石头人从草丛里跑出来站着不动了,偏头一看(朋友坐我旁边),他还在低头找r键在哪,找到之后猛一抬头,势不可挡地撞到了小法的e上。

是的,石头人的大招是免疫控制的,但他就是把鼠标放在了小法e的旁边放r,落地走了一步就被晕住了。

我后来想了想,他可能不是不会玩lol,只是没碰过键盘而已。



作者:你佩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0525645/answer/42366051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