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谈IG:现在打职业不能光靠天赋了

时间:2019-08-13 09:49 作者:每日游戏说说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笑笑谈IG:现在打职业不能光靠天赋了

最近德云色的直播中谈到小乐言从二队被替到IG,和宁王进行轮换。德云色认为宁王的天赋一定是高过小乐言的,但是最近宁王的训练太少。笑笑更是直言现在的比赛不能只依靠天赋,再有天赋的选手也需要大量训练维持好状态。甚至Kid顶替宁王都能够拿下世界冠军。

笑笑谈小乐言不如宁王?解析IG现状,打野换成Kid都能夺世界冠军

为何笑笑会说Kid上场都能够拿下冠军呢,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IG的打法。

 1.过于依赖The shy

说到底,IG的打法就是依赖The shy,The shy目前在LPL所有上单中,输出占比位列第一,而宁王位列打野位第13,rookie位列第10,JKL位列第15,所以IG大腿是谁不用多说。曾经的The shy可以对线打穿,但是如今随着版本变动,状态下滑,The shy也已经不复当年,仅仅能够维持压制力。但是前一阵挖掘机强势的版本,还能见到中上帮打野宁王入侵的场景,自从打野没那么强势以后,宁王的打法路线就开始固化。IG打法开始单一,每场比赛就是等待The shy把对面上单打残,然后宁王直接绕后越塔强杀,然后拿镀层,拿峡谷先锋,滚经济最终赢下比赛。

所以在这种单一的打法之下,想要预测IG的行动就非常简单,只需要做好塔后视野,并且拿到强势打野多照顾上半区,就能够完美破解IG的打法。像BLG对阵IG的第三局,WE对阵iG的第二局,都是这样的剧本,宁王没了节奏的时候,IG就输了一半。

2.打团能力极强

笑笑谈小乐言不如宁王?解析IG现状,打野换成Kid都能夺世界冠军

IG另一点赖以致胜的就是出色的打团能力,IG大都是出色的路人王和个人能力强劲的选手。the shy以前是瑞文豹女著名玩家,JKL是德莱文大神,rookie更是LPL的顶级中单,因此操作没的说,这也让他们打团时不用进行过多的沟通,才能够打出那么多极限团战,如在MSI上多次中期依靠个人能力逆转比赛。

但这一点在版本变化后,却渐渐成为了IG的短板。洲际赛上,KZ为我们演示了怎样不打团就取胜IG的办法,拿出中后期的poke阵容,前期避战刷经济,后期伤害起来以后poke几下就可以直接逼退拿塔。一个强队一定是既能对线强势,又能够运营的,但是IG是一支不会运营的队伍,一旦中期陷入运营的节奏,IG全体就会出现很多失误。

3.教练没有绝对话语权

SKT的纪录片中,kkoma的严厉常常让SKT的队员们瑟瑟发抖,不仅个人风格突出的huni、peanut要乖乖听话,连三冠王faker轮换也只是kkoma一句话是事。但是IG的教练却连BP都不能掌握,the shy为了对线连续选择妮蔻、剑姬,JKL自己想玩就直接拿了德莱文。最近宁王直接沉迷和女友徐蜜乐聊天玩乐,荒废rank,装病逃避训练赛,可以看出教练在IG简直太没有话语权了。

强如状态保持多年的rookie,也在7月份打了200多场rank,但是宁王整个七月份居然只打了不到20场,还逃避训练赛,这种职业态度还有什么理由不被换下去呢?宁王的比赛也对得起自己20场的rank,先被WE的beishang打的超鬼,又被BLG的国豪打爆,可以说丝毫没有了S赛FMVP的样子。

如今的电竞确实不再是依靠天赋就能打出成绩的时代了,一个好的、足够圈粉的职业选手一定也是一个在夺冠后能够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拿到更高的成就的选手。

尽管很多人觉得小乐言的天赋不及宁王,但是态度决定一切。相信换上小乐言的IG能够打出更多战术体系,能够帮助IG在S9拿下更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IG,天赋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