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各队伍世界赛形势分析:IG很有希望

时间:2019-08-23 14:39 作者:超凡电竞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各队伍世界赛形势分析:IG很有希望

英雄联盟中国赛区(以下简称LPL)自去年取得全年相对优异的成绩以来,备受世界各个赛区的关注。如今,夏季赛常规赛告一段落,季后赛也将随即到来。LPL夏季季后赛八只战队,外加春季赛表现优异的JDG战队,将共同在夏季赛季后赛与世界赛预选赛中争取S9世界赛的机会。

LPL赛区将有三个S9世界赛的名额,且今年全部直接晋级小组赛,不再像往年一样三号种子战队从入围赛开始打。三个世界赛名额分别是:一号种子夏季赛冠军战队、二号种子春夏积分累计最高战队、以及三号种子除一、二号种子外,积分排名前三战队的胜者。

接下来,我们就深度解析下九支冲击季后赛战队,分别能拿下S9世界赛名额的机会。

LPL各队伍世界赛形势分析:IG很有希望

进入夏季赛季后赛的战队中:SN、LNG、EDG、BLG四支战队在春季赛都是没有积分的,所以他们想拿到一号种子的席位,必须夺得夏季赛的冠军,这就要求他们斩落更多的强队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

而如果争抢不到一号种子的席位,因为没有积分优势,二号种子的席位就没有办法争取。但如果能打进夏季赛季后赛前三的位置,也就能依靠其90分或70分的积分优势,有冲击世界赛预选赛(通常也叫冒泡赛)的机会,也就是前面提到的三号种子的席位。

所以,一切皆有可能,争取打进季后赛的前三甚至夺冠,就是他们的机会所在。一旦在季后赛进入前三的路上折戟,他们也就将失去本次进入S9世界赛的资格。

再讲剩下的4支季后赛战队:RNG、IG、TES、FPX。

RNG

在这四支看似现在比较有冲击世界赛名额的优势队伍中,RNG的形势实际上是最不容乐观的。虽然RNG现在处于夏季赛第三名的位置,但因为春季赛第六的成绩,让他们仅仅拥有10个积分,一旦在6进4的比赛中输给对手,他们的成绩就只能锁定在第四名以后,积分累加的不足将让他们失去进入冒泡赛的机会。

所以,RNG此次季后赛一役,只能赢下,才能保留进入世界赛机会。

排除掉输掉季后赛6进4的可能,也同样只剩下争夺夏季赛前三的席位。夏季赛夺冠自然不用说,若第二或第三,则能依靠积分100或者80的优势来确定自己是否会成为二号种子(取决于TES是否会进入前三席位)或是争取三号种子的席位。

LPL各队伍世界赛形势分析:IG很有希望

IG

实际上,IG的形势会乐观很多。因为IG无论是否在季后赛取得胜利,他们因为有春季赛90分的积分优势,至少能有参加冒泡赛的资格。

若IG冲进前三,就算不能夺冠,他们也将会以全年总积分第一的优势获得二号种子的席位。

所以,总的来说,IG还是处于较为主动的位置。倘若季后赛成绩不佳,他们也可以寄希望于冒泡赛。不过,冒泡赛可就容不得失误了。毕竟三个强队抢夺世界赛的最后一张门票,谁都不想轻言放弃。

LPL各队伍世界赛形势分析:IG很有希望

TES

对TES来说,他们的压力要小很多。春季赛第四,夏季赛保底前四的成绩,已经让他们拥有了70分的保底积分,对于同样拥有70积分的JDG来说,夏季赛的排名也决定了他们争夺冒泡赛资格的安全位置。所以从最差的方面去考虑,TES也拥有打冒泡赛的机会去冲击LPL三号种子席位。

不过,除了夺冠获得一号种子席位,他们也有可能依靠积分优势获得二号种子的席位,前提是取得至少前三的位置。(IG和TES在同一半区,若TES进入前三,则IG不再占据积分优势)

最后,同IG一样,若不幸进入冒泡赛争夺战,则必须全力以赴,不容有失。

LPL各队伍世界赛形势分析:IG很有希望

FPX

春季赛季军,夏季赛保底第四,让FPX至少手握90积分,这样的总积分优势当然是全联赛最让人羡慕的,也是最安全的,这也让他们最差也至少有一个参加冒泡赛的机会。

而一旦FPX进入前三席位,在IG不同处于前三的前提下,FPX也将以全年积分第一的优势直接积分保送世界赛,也就是二号种子。

相对其他战队来说,FPX的赛程可能是最为轻松的,只要赢下季后赛交手的对手,他们就已经踏进世界赛了。(打进总决赛,夺冠即一号种子,否则积分排名第一为二号种子)

LPL各队伍世界赛形势分析:IG很有希望

最后说说JDG战队,因为拥有春季赛第二名拿下的70积分优势,同时季后赛队伍中暂无积分或者积分较少的队伍很多,所以他们参加冒泡赛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只有当两边半区暂无积分的SN、LNG、EDG、BLG战队和当下季后赛队伍中仅10积分RNG战队有两队同时进入前三,积分都超过或者与当下的JDG持平的情况下,JDG才会失去冒泡赛资格。(若出现总赛季积分持平,则比较夏季赛积分排名,这个方面,JDG丝毫没有优势)

JDG只能指望超过或与它积分持平的队伍不超过两支。

凡事皆有可能,JDG的命运与之前想进入季后赛的WE一样,同样寄托在了其他这几只战队的身上。所以,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对JDG来说都很关键。

当然,无论最终是哪三支战队拿下了LPL赛区通往S9世界赛的门票,他们都是在为了国家荣誉而战,作为LPL赛区的观众和粉丝,都应该给予他们最好的祝福和最大的期望,在世界舞台上打出风采!打出自信!为LPL争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LPL,I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