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中单的脊梁 mid虎我们已等待你太久

时间:2017-08-26 15:55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Xiaohu他用自己Carry到极点的表现帮助队伍完成了一场惊天翻盘,赛后九万输出的让所有LPL的观众目瞪口呆的同时还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曙光!

红颜易老,电竞淘沙,LPL的舞台上已经不知走过了多少过客,有过惊艳世界的射手Uzi,有过一鸣惊人的上单Gogoing,还有过五战封王的打野Clearlove,但似乎法王这个对于中单而言至高的赞美之词,却总是与国产中单无缘。

YY截图20170826150156.png

但这一切,都随着8月25日晚的那一战将得到扭转,季后赛半决赛,RNG全华班,一个在LPL赛场打拼了三年的国产中单,Xiaohu他用自己Carry到极点的表现帮助队伍完成了一场惊天翻盘,赛后九万输出的让所有LPL的观众目瞪口呆的同时还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曙光!

青葱少年幼虎下山

其实谈起小虎的出身,并没有像其他明星选手那般光鲜亮丽。相比于各大路人王,最初的小虎也仅仅是个钻石分段的普通高玩,距离职业要求当真相差甚远。

但当时间来到2014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虎得知了朋友所在的MD正缺少中单,这时对赛场有着深深热爱的他抓住了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毛遂自荐之后小虎成功加入了这支小有名气的MD战队,开始的他的职业生涯。

QQ截图20160616140343.png

但任何传奇选手都需要时间来成长,Faker也好,厂长也罢,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时期的成长才能化茧为蝶。

到达MD战队之后由于队员参差不齐的水平导致了他们的成绩十分不稳定,更加致命的是因此对内的主力打野音符也选择了离开。最终没有人支撑大梁的MD遗憾的输在了通往LSPL的路上,而小虎也因此与联赛失之交臂。

家有猛虎初长成

在晋级LSPL失败后,小虎只能无奈的与队友打打一些线下网吧等比赛,以此来练习实力。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打法也在不断完善,同时天赋也渐渐的显露出来。

在数次比赛都成功Carry队伍后,小虎终于带领队友在14年的德玛西亚杯中杀入了16强,也正因此小虎受到了当时还在LPL的GT战队青睐直接吸入到队伍之中,而小虎也因此踏上了自己的LPL征程。

当联赛开始后,小虎曾因年龄不够为暂时不能参加队伍的比赛。在这个时间段,GT就如同无根的浮萍,被LPL各大引进了韩援的老牌强队冲击的支零破碎。

QQ截图20160616140553.png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小虎的再度出现,重新回到赛场的他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很快帮助队伍止住了劣势,在比赛中经常会选择一些冷门英雄,并且每每都能发挥出前所未有的功效,反而能够让队伍重新赢得胜利,最终在小虎兵出奇招的帮助下,GT终于后起发力,重新得到了保级的资格。

事后,在回忆这段联赛首秀的时光中,小虎这样说道:“当时我很着急,甚至有些失去信心。连败之后,教练组告诉我们要以平常心态来对待比赛,所以在之后的比赛中才会选择冷门英雄给自己减压,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在S5春季赛中大放异彩的小虎很快就受到了其他战队的注意,此前由于皇族战队跌落了LSPL,所以他们重新收购了小虎所在的GT战队,以及另一支战队King。

由于此前小虎在比赛中压制了脚神的表现,再加上联赛中引人注目的英雄池,小虎很快就在这支融合了GT与King两队精英的RNG中站稳了跟脚,成为了绝对核心的首发中单。

QQ截图20160616140419.png

但其实在最初的那段时间中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美丽,这支重新起航的RNG战队非但没有迎来什么好转,反而在联赛中走向了连败的趋势。而小虎更是在比赛中失误的次数逐渐增多,甚至引起原本King战队粉丝的反感,纷纷将矛头对准小虎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

莫欺少年穷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支新的RNG要完的时候,一直没有什么作为的RNG俱乐部却突然认真起来下血本引进了S4世界冠军SSW战队的上单Looper与辅助Mata,让本被观众遗忘了的RNG突然变的耀眼起来。

当S6赛季到来后,有着战术大脑Mata的加盟,让原本乱打一通的RNG瞬间有了质的突破。在整个b组之中,没有了短板的RNG立即掀起了一场新王崛起的**风暴。在当年那个有着死亡之组之称的B组中,RNG不仅一直维持着第一的宝座,更是将A组头名的QG所击败,位列总榜的榜首,就连统治了国内两年之久的EDG也不得不避其锋芒

而小虎在此期间也开始战展露了自己的獠牙,无论是面对任何中单他都丝毫不惧,并且总是在对线期就能获得不小的优势,他的妖姬,冰女,和沙皇更是一度成为LPL所有战队的噩梦,纷纷被各大战队放在Ban人名单中。

就这样,RNG一路高歌成功晋级到春季决赛的舞台,而他们的对手正是国内霸主级战队EDG,在所有人以为RNG将会依靠MXLG和Mata的节奏将其拯救时,小虎却突然爆发了。

在决赛的赛场中,小虎的妖姬让观众对这个英雄有了新的认识,他甚至全面压制了曾经有着世界第一中单之称的Pawn,并且完成了数次单杀。这样的发挥最终让RNG毫无阻碍的拿到了最终的胜利,这也是小虎生涯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物极必反 低谷到来

小虎的的势头并没有到春季赛此为止,在之后的MSI季中赛小组赛中,面对如山般恐怖的SKT时,小虎一样用妖姬打出了无与伦比的操作,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妖姬连续四次单杀了自己的偶像Faker。

一时间中国第一中单之名不传而起,而小虎也因此身价暴涨,甚至仅次于厂长和UZI这等顶级国产。虽然RNG在最后的半决赛中依旧败于SKT之手,但却不会在有人质疑小虎的实力。

不过在这次比赛之后的小虎,很快就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低潮,水满则溢,月满则亏,当一件事物达到巅峰之时必然会走向衰败。物极必反这样的道理在职业寿命短暂的电竞之中尤为受用。

QQ截图20160616140751.png

S6总决赛的到来让RNG的队员无比兴奋,但是对小虎而言却仿佛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就在临近S6总决赛前一个月,游戏的版本迎来了巨大改变在,那个版本之中,他所擅长的英雄全部被削,而版本OP的英雄他却并不擅长。

经过数十天仓促的训练后,小虎与队友踏上了世界舞台。虽然一路有惊无险的晋级了八强,但是又一次面对SKT的RNG毫无意外的惨遭淘汰,期间小虎的发挥只能用低迷来形容,所有英雄都使用的毫无亮点甚至失误颇多,最终他又一次成为了当年网络喷子们的焦点。

永不完结的梦想 只为实现自己的诺言

当S7到来,多次的失败让众多韩援选择回国,其中也包括了RNG的核心Mata与Looper,在二者离开之后,RNG的官方突然宣布了一条震惊全国的消息,那就是他们将组建全华班,不在使用3+2的韩援体系。

就在网络上逐渐开始嘲讽RNG和OMG全华班自讨苦吃看不清形势的时候,又一次令人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RNG在小组赛中非但没有一蹶不起,反而开始走向连胜,最终一路披荆斩棘又一次来到了春季决赛的舞台,而小虎的状态也在逐渐找回,已经将英雄碗的绰号抹去,让人难以针对。

YY截图20170826150209.png

但令人惋惜的是,当时的RNG还在磨合期,面对默契十足的WE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无缘参加季中赛。但很快,随季中赛后到来的洲际赛又一次让人们回忆起小虎究竟是一位多么强的中单。

在亚洲争霸赛上,LPL的战队们以最差成绩收尾,就在所有人以为LPL要完的时候,但令人没想到的奇迹又一次出现了,在S7这个被称为最不可能夺冠的年代里,LPL队伍最终以弱圣强,创造奇迹,先是击败了LSM,又战胜了LCK。其中RNG居功至伟,连续两次出现在决胜局之上,最后正是凭借着小虎他一次又一次的挺身而上打出了爆炸输才迎接到来之不易的胜利。

自从这次洲际赛后,网友们逐渐将虎哀帝这个带有贬义的外号换成了虎爹这样带着敬意的尊称,而小虎这一次也没让观众粉丝们继续失望,他将这样巅峰的状态一直维持到如今LPL夏季赛季后赛的舞台。

就在8月25日,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正是春季赛以3:0绝对优势击溃了他们的WE,这是一场大部分人都不看好RNG的对决,但让观众没想到的事情又又双叒叕出现了。

YY截图20170826150143.png

哪怕RNG被WE拖入到2:2的决胜局,哪怕在第五场中WE一度领先RNG将近一万的经济,但是小虎依然从容不迫,因为他用了这个赛季从未输过的飞机打出了惊天效果,四杀,在最后小虎飞机的四杀中,RNG夺得了今年第一个通往S7总决赛的门票,而赛后他高达九万的输出更是震惊全网络,一时间九五之尊的呼喊声不绝于耳,小虎真真正正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

还记得在S6总决赛结束,RNG回国之后,德玛西亚杯年度总决赛的颁奖典礼上,S6的最佳中单有些意外的颁给了小虎,事后,他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

YY截图20170826150132.png

没错,他只说了很短的一段感言,目的就是让明年的自己配得起最佳中单这四个字,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终于在那一夜加冕为王,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中单!

相关阅读:小虎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