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符文取消等级上限 新赛季改动健康吗

时间:2017-09-05 17:11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现阶段的符文天赋也将随着那些消失的旧英雄与旧装备一样,将在S8季前赛中退出历史的舞台

提起符文与天赋系统,绝对没有任何一个LOL的玩家会对它感到陌生,作为一个从S1开始一直延续到如今的核心功能,它陪伴着玩家们度过了七载的春秋。

但令人遗憾的是,现阶段的符文天赋也将随着那些消失的旧英雄与旧装备一样,将在S8季前赛中退出历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新版符文系统,它将把现在的符文和天赋融合到一起,以更便利的方式呈现在玩家面前。

QQ截图20170903180508.png

这一点相信大家能够从游戏里符文全部降价为10金币的举动中看出端倪,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S7总决赛结束后不久,将是喜欢现阶段符文搭配玩家最后的狂欢。

而且在最新一期的“别闹了,拳头”栏目中,还宣布在新版符文上线的同时,LOL中的30等级限制也会解除,直接引入无上限的等级,每当你升级时,奖励将改为英雄碎片和蓝色精萃,最后,蓝色精粹将与金币合体,成为新的货币。

QQ截图20170903180257.png

怎么样,如此一连串的改动有没有让你目瞪口呆,如果不是从官方的口中说出来,想必大部分玩家都会以为这是一场恶作剧,但现实总是充满惊喜,无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这些颠覆了你游戏观的改动还是会成为S8赛季新的主旋律。

毫无疑问,这样震撼性的消息一经爆料,立马就在网络上引起了玩家的疯狂讨论,相比于更改货币,或者取消等级限制这样对玩家影响非常低的改动而言,新符文系统取替老版本符文天赋成为了最具争议的话题,支持与不支持的声音各有起伏,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阿不...这样疯狂性的改动对游戏是否健康合理呢?

旧版符文系统 是否存在弊端

相比于每个赛季都在大改的天赋,符文系统可以说是LOL玩家最熟悉的基石功能,除了一些常规的属性削弱增强之外,整体框架就从来没有动过,玩家们早就习惯了它的存在,职业选手们也将这个系统开发到淋漓尽致,无数种奇妙的符文搭配也由此诞生,让游戏的趣味性更强一步。

QQ截图20170903180107.png

虽然有着种种的好处,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系统的门槛是很高的。相信有不少玩联盟一两年的玩家到现在使用的仍是两套通用符文吧?一套AD一套AP,这是这个游戏最基本的符文标配,虽然说大部分玩家都是使用的通用符文,但实际上每一个英雄对应的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搭配合适的符文之后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再加上大部分玩家都更愿意花金币在解锁英雄上,这样就导致了符文系统在没时间刷金币的轻中度玩家中没有任何变化可言,就是永恒不变的那几套。没错,昂贵的符文页以及大量符文的高消费一直将时间少的玩家阻挡在了围墙之外。

新版符文 是否对游戏健康有益

所以现如今的符文系统的多变性,已经逐渐成为了职业选手与老玩家或者高分段玩家的特权,一些刚入门的玩家,或者时间少也不氪金买英雄的玩家根本不能得到最核心的游戏体验。

可现在英雄联盟的大部分受众正是这些在碎片时间享受游戏的普通人,那些每天能玩上七八盘以上的重度玩家比例甚至不足10%,所以这样看似颠覆性的改动是完全在合理范围之内的,它能让更多的玩家享受到此前根本体验不到的符文乐趣。

QQ截图20170903180100.png

同时在这个游戏提倡简单化的年代,旧版符文多达30个卡槽的设计还是有点繁琐,所以新版的符文系统仅仅只有六个插槽,进行了5倍的压缩,而且还能在选英雄的界面进行整改,这代表着你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选出最合适自己英雄的符文,以此来应对接下来的游戏。

这个改动在方便玩家的过程中,也让能让新手得到更好的游戏体验,降低了门槛,自然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来尝试,毕竟对于新人来说复杂的东西自然是越少越好,或许正是基于上述几种原因,拳头公司才会做出删除旧版符文天赋,新版符文全免费的颠覆性设计吧。

这个改动为什么会引起反对

目前在网络上对于新版符文改动不满的玩家不在少数,但其中绝大多数一定是老玩家,毕竟一款运营了七年的游戏会让老玩家积累很多的游戏财富,这样的改动会触碰到这部分玩家的利益,毕竟符文越多在应对不同英雄的对线期收益会更高,而那些只有常规符文的玩家却没有这种优待。

所以这次改动看起来对于那些付出时间更多的玩家有些不公平,但同时我们也必须理解,LOL是一款moba游戏,公平竞技这两个字是决定它能否走向更远的前提,但显然老版本符文系统还存在某些不合理的地方,所以才需要进行修改。

QQ截图20170903180316.png

拳头的目的在于让游戏过程更纯粹,只留下他们觉得有意义的竞争项目,其他通通简化,绝不可能为了拴住老玩家的心而做出妥协。从这一点来看,拳头对游戏的设计理念并没有太多商业成分掺杂,而且在版本到来后大家会得到相应的补偿,所以老玩家也不必担心自己花出去的金币,毕竟还是有回报的。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理智的享受这款游戏带来的竞技的快乐,毕竟任何改动都是无可避免的,还不如静下心来准备迎接新版本的到来,或许有惊喜也说不定哦~

5b538047-93f4-452f-b2ed-622d5015181f.jpg

相关阅读:版本,改动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