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Z专访:IG是三支队伍里最有潜力的

时间:2019-09-11 11:45 作者:PentaQ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OAZ专访:IG是三支队伍里最有潜力的

采访:星吟

图:lolesports、梁文迪

LPL总决赛及世界赛预选赛期间,欧洲老将,知名法国选手sOAZ出现在上海的解说席,与LPL一起度过了一个精彩刺激的周末。赛后,我们和sOAZ一起聊了聊之后的世界赛,他就LPL及世界各大赛区参赛队伍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采访中他多次提到距离世界赛还有一个月时间,队伍如何利用这一个月来提升自己将会对世界赛的表现有关键性影响。此刻对世界赛给出太多预测还为时尚早,一切都有太多不确定性。如今的状态不代表世界赛上的状态,所以关键是把握世界赛前这一个月的时间。

Q:LPL总决赛前你曾预测RNG会3-0获胜,当时你为什么做出了那样的预测?

sOAZ:主要是因为他们下路的实力。然后我觉得两队中野能打平,并把这些转化成下路优势的进一步扩大。所以我觉得他们能表现得更好。

Q:但是最后FPX获得了冠军,那一定是有些情况在你的预测之外了。比赛中哪些情况是你预测时没想到的?

sOAZ:我做预测时没有想到FPX的上单那么强。另外他们的中野也表现得更为出色一点。

Q:现在LPL参加世界赛的三支队伍已经全部诞生了,你觉得他们分别是什么样的队伍?

sOAZ:我觉得RNG和最初的他们一样。我还记得S3 Uzi第一次打世界赛的时候我和他交过手,从那时开始他们就和现在非常相似。因为Uzi的关系他们会更重点关注下路。感觉他们不太擅长离开这种模式,不擅长围绕上中来打。我觉得他们有强力的选手,但是要把他们塑造成一支在世界赛上更有竞争力的队伍,他们还需要能围绕上路和中路来打。如果他们只有一个强势之处,也许其他队伍也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好。

iG是所有队伍里需要改进之处最多的,但也是所有队伍里最有潜力的。所以我觉得他们解决掉自己的问题,会是三支LPL队伍中最强的。

目前FPX是三队中最强的,但距离世界赛还有一个月,我不确定那时候他们是不是依然最强。他们还需要好好准备世界赛,在这一个月中经受压力和训练赛的洗礼。每支队伍都会在这一个月中拥有充足的时间,所以怎么使用就很关键了。我个人觉得FPX和iG是更有潜力的。

Q:你平时会看LPL比赛吗?

sOAZ:我没有时间看太多。因为LPL是我们这里一天开始的时候开打,所以我不是经常有时间看。

Q:你有欣赏的LPL选手吗?

sOAZ:我会欣赏那些打了很久的选手,以及那些和我多次交手的人。所以要说的话我会说是Uzi。不仅因为他打了很久,也因为我和他交手过很多次。

sOAZ专访:IG是三支队伍里最有潜力的

Q:去年LPL赢下了全年所有的比赛,但今年没有赢下MSI和洲际赛。你觉得今年LPL队伍们在世界赛上会表现得多强?是会持续低迷还是重新闪耀?

sOAZ:我觉得目前大部分人依然认为LPL是很强的赛区。LPL在某些方面和欧洲很像,中期这两个赛区都会打得比较激烈,有很多的交锋。所以我认为LPL能在世界赛上发挥出色。今年世界赛总的来说会是很激烈的,现在真的很难说哪支队伍能赢,因为有很多队伍都很强。LPL的队伍都很有实力,在我的个人意见里iG和FPX要更强一点。但是放眼其他赛区,韩国的SKT和DWG,欧洲的G2和FNC,北美也有TL,有太多强队参赛了。现在没有办法预判世界赛的局势,我觉得很多队伍都有可能获胜。

Q:如果让你给五大赛区实力排序的话你会怎么排?

sOAZ:欧洲第一。LCK和LPL很难决定,我会觉得是LCK,然后LPL,然后北美,然后LMS。

Q:你为什么认为LCK要比LPL更优秀一点呢?

sOAZ:因为我看LCK更多一点吧。这么排序不是我的判断,只是基于我跟LCK之间的羁绊更多一点。其实LCK和LPL的实力都很强,排序对我来说像掷硬币一样有一些随机性。我觉得欧洲比其他赛区强一点点。要说差距的话如果欧洲是100分吧,LCK和LPL都是95分,是非常非常接近的。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说LCK和LPL并列。

Q:讲到LCK,今年的LCK夏季赛冠军SKT在MSI和夏季赛开头都表现不佳,但现在他们又展示出了绝对的统治力。你觉得现在的他们是否已经可以说是重回巅峰了?

sOAZ:我觉得他们很优秀,但我们还是需要看看他们和一些前期凶猛的队伍交手后表现如何。所以我想看SKT和其他所有赛区的队伍交手。LCK的打法比较单一,我想知道SKT能否应对各种打法,包括欧洲和LPL这种。只有看过SKT在世界赛上的几场比赛之后,才能更好地理解他们究竟有多好。当然他们肯定是最优秀的队伍之一,只是现在还没法作出他们是不是一定能进决赛诸如此类的判断。

Q:今年MSI上G2的胜利,是否意味着欧洲已经站上了世界巅峰?

sOAZ:我觉得欧洲很强,因为在欧洲,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风格和打法,不会说所有队伍都是同一种风格,这让大家相互练习到如何应对各种不同的东西。但是以赛区而论我也不确定,我觉得今年的欧洲比之前更强。但是距离世界赛还有一个月,一个月之后的欧洲是否还能是最强这不好说。他们会在一个月之内提高,但其他赛区也可以。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欧洲是最强的,但一个月之后的情况我们暂时不知道。

sOAZ专访:IG是三支队伍里最有潜力的

Q:有人说G2和其他欧洲队伍之间有巨大的差距,也有人说G2和FNC与欧洲第三名之间有巨大的差距,你觉得这“巨大的差距”是真的存在的吗?

sOAZ:确实有。

Q:如果存在的话,这个差距在哪里?是在G2之后还是在FNC之后?

sOAZ:我觉得G2的优秀是一贯的,而FNC是有起伏的。有时候他们会很优秀,但有时候就不太行。FNC在状态时,可以和G2一样优秀,但是在他们不在状态的时候,和G2之间就存在巨大差距了。FNC和欧洲的三号种子之间也有很大的差距。

Q:那你觉得谁会是欧洲今年的三号种子呢。

sOAZ:我觉大概是SPY。

Q:为什么你觉得是SPY而不是S04呢?

sOAZ:S04在和FNC的半决赛中看起来真的不够优秀。

Q:之前讲了中韩欧,我们也讲讲北美吧,之前北美在世界赛上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但今年MSI上TL有了不小的突破,你觉得今年他们,或者C9,这些北美队伍能给我们一些惊喜吗?

sOAZ:我觉得在北美,TL和其他队伍之间有很大的差距。我不觉得C9有那么强。我觉得TL和RNG有点像,下路很强,但其他部分就有起伏。Jensen有时候能很强,Impact则取决于比赛。总的来说他们队伍挺强,但我不确定他们的潜力是否能让他们打进总决赛,赢下总冠军。也许训练之后他们有这个机会吧。

Q:再说说你自己,MSF今年发挥不是很好,你能说一下原因吗?

sOAZ:我觉得是队伍的问题吧。我们几个选手在打法上不是很匹配,因为我们风格各自不同。我觉得队伍没有给我们足够的引导,让他们能顺利融合成一个整体。

Q:你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呢?

sOAZ:我等世界赛之后的转会期,为明年找一支队伍。

Q:你来中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中国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sOAZ:我每次来都能感受到粉丝巨大的热情,这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相关阅读:IG,sOAZ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