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LPL陪练团意义:为了冠军为了未来

时间:2017-09-12 15:26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此前的LPL队伍参加S赛时无一例外都是选择与其他入选总决赛的强队打世界赛,而这一次却选择于本土组成的陪练团共同训练,这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又是否真的合理呢?

随着欧美两大赛区最后的名额决出,S7总决赛也终将要到来,而LPL的三支战队也全面进入了备战模式,毕竟这一次是在家门口进行比赛,大家都卯足了劲想要拼出一个好成绩来打破连续两年八强的阴影。

QQ截图20170912144823.png

而且这一次三支战队并不孤单,相比于往年的出国比赛,这次没了出国签证限制的其他没进入S7总决赛的国内战队纷纷选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派出了自己的明星选手以及教练,组成了一个规模无比强势的陪练团,只为让三支战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QQ截图20170912145146.png

看到这里喜欢关注国内比赛的观众是否产生了疑问,毕竟这样的情况史无前例,此前的LPL队伍参加S赛时无一例外都是选择与其他入选总决赛的强队打训练赛,而这一次却选择于本土组成的陪练团共同训练,这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又是否真的合理呢?

陪练团对于S7来说究竟多重要

首先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为什么会有陪练团诞生,首先第一点,就是本次的S7在中国举行,各个战队之间互动非常容易,网络情况也相对稳定,训练起来非常的容易,当然这只是客观条件,最重要的还是本土的陪练团能更有效的帮助LPL队伍来训练。

QQ截图20170912145326.png

为什么这么说?只要是看了连续几届总决赛的观众一定会知道一点,那就是此前的训练赛中大多LPL的战队都是选择约战韩国队,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因为多数流传出来的说法都是被LCK队伍击败,导致士气骤降无心恋战。

QQ截图20170912145645.png

就像S3时候皇族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样,跟SKT训练十盘输了八盘,最后很难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提起士气战胜对手。由此看来,这种碰撞式的训练方法似乎除了让队员降低自信心之外,起到的积极效果极其有限。

这就是此次陪练团诞生的原因,为什么会说跟自己赛区战队训练效果会更好?原因我们可以参考一下今年的洲际赛!

洲际赛上的四支LPL队伍互帮互助,而教练们也联合在一起组成了庞大的教练团,大家都对彼此非常了解,因此作出的训练都具有针对性,能够快速的增强队员们的实力,而且队员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要好,哪怕失利次数过多也难以起到影响心态的情况发生。

QQ截图20170912145941.png

同时战队与陪练团之间可以偷偷的练习一些大招型阵容,诸如当初S6上的女枪辅助加寒冰,此前S3的比赛中,皇族的一手辅助安妮就是因为在与韩国队的训练赛中频频出场,最终导致无法上场,让队伍失去了许多赢比赛的机会,而与本土的陪练团练习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完全可以留到决胜局时拿出,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QQ截图20170912145800.png

同时由于不用与LCK队伍训练,他们对于LPL的作战方式也很难熟悉,因此就更难做出有效的BP和应对方式,洲际赛上正是由于LCK的赛前准备不足,所以才会以3:1的大比分输给LPL,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如果不知的话,LCK也是有可能出漏子的~

明白了吗,上述这几种观点完全可以说明为什么会在S7总决赛前期组建一个如此庞大的陪练团,可以说是好处多多,让LPL的三支参赛队伍胜算大增。

陪练成员并不亏 参加之后好处多多

上面说完了这次陪练团对于S7参赛的三支队伍意义重大, 接下来笔者就说一下本次陪练团的成员们会收获到什么。

大家可以想一想,就往年而言,预选赛结束后除了参赛的队伍外,其他战队都会给选手放一个长假共其放松休息,但这次陪练团的出现完全阻断了这些选手宝贵的休息时间,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的人选择参加呢。

QQ截图20170912145550.png

首先第一点肯定是在自家的门口,希望这些同赛区的战队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因此奉献出自己的一部分力量。但更多的是,本次的大规模陪练活动对于这些参加的选手而言也有不小的好处,可以说是一个彻底的双赢行动。

此前说了,每一届的S赛从开始到结束往往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而漫长的假期无疑会让选手紧绷的精神放松,从而导致S结束之后的德玛西亚杯上,大家都是仓促应战,发挥只能说差强人意。

QQ截图20170912145438.png

而这次进行的陪练完全你是一种以战养战的模式,它可以保证个各大战队的核心选手在这段空白时期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让自己的队伍不会在S赛假期结束后要很久才能调到常规水平。

并且这次的陪练行动对于一些战队而言也是培养新人最好的场所,陪练团加上参赛队伍,凝聚了全LPL最顶级的选手和教练,例如SNG的上单狼行等一些有潜力的新人能够在其中迅速学习到专业知识,而且相比比赛场合,这种既有很多知名选手又没有比赛压力的场合对于新人更加和谐,会加速缩短从新人到一个顶级选手的成长时间。

QQ截图20170912145638.png

同时这一次的陪练行动也可以作为一次转会期前的试水,大家都知道基本S赛结束之后,都会被一大波的转会节奏看的目瞪口呆,但在大部分情况下,往往转会的后果都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美好,就像当年S5的OMG一样。

而这次陪练团凝聚了所有明星选手和有潜力的新人,大家在一起互相磨合,可以找出谁才是适合自己的队友,所以这种陪练制度可以看成十二月转会期的提前试验,从而避免引援不协调这样尴尬的场面出现。

QQ截图20170912145819.png

怎么样,综上所述,这次陪练行动从各个方面而言,都是一场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对LPL三支战队而言能够增加胜率,对陪练团而言,好处也是数不胜数,绝非网上喷子们所说的炒热度,而是真正能够起到实用的制敌法宝!

相关阅读:陪练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