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世界赛人物志:Sofm一位来自越南的天才打野选手

时间:2020-09-14 14:15 作者:电竞大事件esport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10世界赛人物志:Sofm,一位来自越南的天才打野选手

在S2赛季结束后,有一个14岁的男孩,梦想着成为举世闻名的选手,这个男孩就是SofM,2012年的7月,他加入了GameTV,担任首发打野者。牛头打野在现在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比赛围绕Gank进行,而他雷厉风行的gank特点也是迅速的引起了关注。

随后,SofM加入了一支名为 "Full Louis "的队伍,在那里他的才华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在第三季初期,他使用了各种被寄予厚望的辅助角色,并带领队伍在越南的小比赛中取得成绩。

随后,SofM获得了GPL(Garena Premier League)的参赛资格,并适应了GPL的打法。 他们被安排在第四季的半决赛中对阵Westdoor,但Garena宣布取消Full Louis参赛的资格,因为SofM(中单)和Jeff(ADC)未满17岁。

第五季时SofM还未满18岁,所以无法领取上场比赛;SofM游走于各个服务器,但值得注意的是,东南亚排名前五的服务器都是SofM的账号。

在第六赛季初期,SofM在韩服顶着100个ping打排位,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打到了王者段位,并进入了前十名。 他是第一个实现这一壮举的越南选手。 此后,韩服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越南玩家加入。

终于在2016年的5月,sofm迎来了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Snake战队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一个出色的打野选手, 经理左雾对SofM很感兴趣,并试图邀请他们来LPL。 当时,SofM收到了包括LPL和LCS在内的各种邀请,但最终决定接受LPL的邀请,加入Snake战队。

(sofm早年打比赛的网吧)

很少有人知道,SofM的ID本意其实是 "Style of Me",可以理解为一种独特而鲜明的风格。 越南粉丝喜欢把SofM称为 "越南的Faker",暗示SofM是越南LoL职业选手的标志性人物,他的天赋非同一般。

在2016年的夏季赛上,SofM作为SNAKE的首发打野出战,他选择的男枪抵挡住了对方咄咄逼人的Swift,取得4/1/6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SofM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其非凡的潜力,并反客为主。 此后,SofM在LPL赛区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打法,对LPL赛区的其他打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大部分的比赛中,他们都是在最边缘的位置打出了反野效果。 这透露出SofM在数学方面很有天赋,对敌方野区的野怪重生时间都了如指掌;根据2016年拍摄的一部关于SofM的纪录片,SofM的母亲表示,SofM在数学和其他理科方面非常优秀,得分最高的是在数学考试中,他用三分之二的考试时间解决了所有的问题。

但SS朱开教练说:"我想这不是我第二年打职业了,你只是用你的技能去打对方,他批评SofM没有有效地发挥团队的作用。"他说。

很明显,他与队友之间的沟通不畅,是因为语言的障碍。 另外,当时的SofM还很年轻,不善于社交和建立关系。 然而,SofM的求胜意志和激情从未动摇。

SofM:"当我加入LPL职业队的时候,我觉得很孤独。 我和谁都相处不来。 我努力融入团队,配合团队。 我逼迫自己去挑战自己,不在于输赢,不在于打败了多少敌人,而在于我是否能够突破极限,超越过去的自己"。

有些人可能听说过LPL的Bo10;Snake在2016年8月29日一天内打了10场比赛。 在3比2赢下VG后,他们不得不立马对阵WE战队。 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他们离世界赛的资格会更近。 随着时间来到晚上11点,比赛已经进入第五局,SofM选择马尔扎哈对阵condi的酒桶,然而最终Condi成功控制了比赛,SofM输掉了比赛,无缘世界赛。

(赛后SS众人脸上写满了疲惫)

在LPL四年后,SofM的天赋不断俘获LPL观众的心,而加盟苏宁是SofM的一个重要转折点,SwordArt的精准开团让SofM获得了对手的信息,并判断出合适的入场时机,这对他帮助很大,SofM学会了团队作战。

SN战队的教练叉烧说:"我们做BP是为了让SofM打得舒服,SofM的BP永远是carry junglers。"(2020年8月28日SN对阵LGD赛后采访)。

而SofM在LPL赛区也有很多朋友,Flandre、Fenfen和Smlz就是最好的例子。 Letme作为前RNG的上单选手,在SN对阵TES的比赛后也是给了他很高的评价:

'SofM是我见过的脑子最清楚,对野区理解最高的打野,如果你想研究一个打野的打法,大家应该向SofM学习。"Letme说,以前我在RNG的时候,打比赛我们就分析过SofM的反野路线,之所以SofM现在远没有被观众欣赏,是因为SofM需要队友压线来打,如果队友拿到线权,SofM绝对会带着整个团队。

TES的Karsa曾对Letme说:"我们第一次打SofM的时候,我们处理不了。 就连Karsa的雷达,现在LPL最好的打野也抓不住SofM。在季军赛后接受采访时,SofM表示,他们想和越南队比赛。 然而,目前这已经成了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

即将开始的S10是sofm第一次的国际赛舞台,我们也希望这位来自越南的打野能在世界赛的舞台上绽放不一样的风采。

相关阅读:S10,世界赛,Sofm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