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世界赛奖金分配调整 冠军奖金占比下调

时间:2020-09-16 14:10 作者:电竞大事件esport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10世界赛奖金分配调整,冠军奖金占比下调

英雄联盟2020全球总决赛开赛在即,9月14日晚,拳头官方发布了此次S10世界赛白皮书,白皮书内容涵盖了全球总决赛的由来、赛制、举办地、参赛队伍等内容,其中最让人感到意外和新奇的应该就是今年全球总决赛的奖金池分配了。

根据拳头的这份白皮书内容显示,2020年全球总决赛的奖金池分配比例与往年有所调整,大体上就是将冠军奖金的分配比例下调削减,从而将整个赛事的奖金池更好地分配给其余无法从全球总决赛皮肤售卖中获利的参赛队伍。

我们都知道,从前几年开始,拳头加入了全球总决赛皮肤冠军皮肤的销售分成给当年的冠军队伍,这样的分成也让冠军奖金从后面的队伍形成了巨大的差异,经过我们对过去几年冠军奖金的统计,从2016开始,虽然冠军奖金池分配比例下调了,但是总奖金是呈上升趋势的,在2018年iG夺冠后,奖金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2019年FPX冠军奖金池一直没有数据统计,所以这里无法计算在内,但整体相对较低)

所以到了2020年,拳头想做出点改变,而改变的重点就是削弱冠军队伍的奖金池比例,从之前的37.5%下调到25%,占比下调了12.5%,可以说非常多,但是由于皮肤销售的分成加持,所以拳头预计整体上不会跟前些年有太大差距,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冠军占比的减少后,将这12.5%分摊到后面的队伍上,最明显的就是中部排名的队伍占比小幅提升。

拳头之所以这样做,其实也是为了整个世界赛有更长远的发展,作为英雄联盟最重要的一项国际赛事,全球总决赛的奖金在所有电子竞技项目中绝对不是最多的,《Dota2》TI10的奖金池已经突破了3600万美元大关,创造了电子竞技奖金的又一项纪录。

当然在电子竞技职业赛事领域,英雄联盟一直以来都是走在行业的前端,这次奖金池分配比例的调整,终究是利大于弊的,我们也很期待,今年将会有哪支队伍夺冠并取得这些奖金呢?

相关阅读:S10,世界赛,奖金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